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解剖系「催淚歌姬」張若凡《dopaMINE 我,她》12/24正式發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解剖系「催淚歌姬」張若凡《dopaMINE 我,她》12/24正式發片
0
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2月24日 (二)

    2018年,若凡被直播平台「浪 LIVE」挖掘,成為台灣第一個由直播孕育成出道的歌手。2019年底,由『聲林之王』嶄露頭角的張若帆首張新專輯《dopaMINE 我,她》,集結13位在主流、獨立音樂優秀的音樂人的作品,將在明天12/24發片。今天(12/23)的發片記者會上也特別邀請了圈內跨世代、跨領域三大男神到場站台,為首次發行個人專輯的張若凡加油打氣。記者會一開始播放了若凡從加入浪LIVE、成長的過程,讓大家也了解若凡一步一步的累積。記者會前狂喊怎麼可以這麼緊張的若凡,在主持人介紹上台演唱首波主打歌曲、最夯偶像劇《網紅的瘋狂世界》的片尾曲《如何忘記你》,一上了台馬上展現實力,以豐富感情詮釋的歌曲立刻療癒了媒體及粉絲的心。
 
    演唱結束後,一手打造張若凡的浪LIVE創意總監陳琪也上台,跟大家分享浪LIVE是如何去打造這個讓具有才華的年輕人圓夢、造星的平台,陳琪表示:「其實我剛剛在下面看還蠻感動的,浪LIVE永遠是妳最堅強的後盾。」《如何忘記你》MV男主角邀請到創作人周興哲的哥哥周予天ALEX獻上跨刀MV處女秀,若凡透露:「那天一見面就要直接拍攝比較親密的戲,有點害羞。」主持人現場立刻要兩個人現場深情對望3秒,兩個人都忍不住笑場。ALEX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幫別人拍MV,很榮幸。拍MV時,發現若凡真的很嬌小,我聽說若凡很喜歡吃麻辣鍋, 而且聽到若凡的經紀人說她真的不能再瘦下去了,應該要增肥一下,所以今天帶來麻辣鍋,希望她最近可以大吃大喝一下,才有力氣跑宣傳。」
 
    除了麻辣鍋,ALEX也代表經紀公司送了份特別禮物。ALEX:「我今天還有一個任務就是要邀請若凡去演唱會,這是經紀公司要送給若凡的聖誕禮物。」若凡一一撕開門票上的時間、地點、座位等資訊,很開心地跟大家分享心情:「我從來沒有辦過自己一個人的記者會,真的很緊張。我知道會有自己的活動,但真的沒有想到這麼快就有一場屬於自己的演唱會。真的很感謝公司,這也是我想要送給所有支持我的歌迷們的新年禮物。」經紀公司將在2020年2/29為若凡辦新專輯的專場演唱會,浪LIVE表示:「公司除了幫若凡出專輯,還圓了辦演唱會的夢想,我們的浪LIVE真的不只是造星之外,更是如公司所堅持的理念,是一個圓夢平台。」
 
    張若凡之前在節目中的表現,讓大家感受到她溫柔嗓音的一面,新專輯卻很反差的收錄了台灣搖滾天團始祖-阿山老師的歌曲,若凡在記者會上也帶來這首歌曲《已經結束的》,演唱到一半,阿山老師也驚喜登場合唱。這是第一次有女歌手演唱阿山老師的歌曲,也是阿山老師第一次跨刀拍攝MV,阿山老師表示:「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錄音室、第二次是拍MV、第三次就是今天了。我從來沒有跟女生拍過MV。四分衛的歌曲是有名的難唱,若凡真的唱得很棒,100分!」若凡也透露:「當初收歌時一聽到就覺得一定很難唱,我可能沒有辦法讓這種搖滾的能量散發出來,所以一直猶豫,但最後還是要收錄。」阿山老師則說:「這首歌我當初是寫男生的KEY,現在是女生唱,製作人陳君豪一直要我高八度,往上飆來搭配若凡的聲音。我在錄音室第一次聽到若凡的聲音,覺得她的聲音除了唱得很好,也有療癒人心的作用。今天第一次聽到現場,我都起雞皮疙瘩了。」若凡為了感謝老師的大力相助,特別準備了生日蛋糕也親自獻唱『生日快樂歌』,為明天生日的老師提前慶生。阿山老師很驚訝,若凡表示:「我真的很謝謝山哥,其實不是我療癒誰,而是這首歌療癒了我,我的很多感受都融合在這首歌裡。」
 
    今天記者會上除了請來阿山老師及周予天2位跨世代男神來站台,還有一位非常厲害,穿梭在跨界現實與虛擬之間,而且本身非常潮的男神酷萌黑猫-AMOW。AMOW是來自2095異次元的行動藝術家與表演者,跟目前時下的演藝新人,歌手一樣。喜歡人類,研究著人類的文化、音樂、藝術,哪裡有舞台機會,AMOW就往哪裡去。這次合作,AMOW與若凡一起組了個樂團,由音樂為主發點,並且在《赤道上有知更鳥》MV上有最新的4DViews科技結合,配合動畫操作,而這樣的鉅作還是台灣歌手第一位。現場也搶先曝光MV創作過程。主持人特別介紹這個新的技術:「4DViews 採用的4D影像掃描技術可製作個人和多角色的服裝現場表演,創建可重複使用的角色鏡頭,並可在多個鏡頭中的任何地方進行合成,目前全球共有法國、日本、美國三個地點設有4DViews,原由法國實驗室耗時超過十年所研發,這次與若凡的合作也獲得文化部IP內容實驗室『創IP秀4D實驗計畫徵選』百萬獎勵,並獲選文化部甫購置之容積擷取技術系統4DViews首批使用團隊,更與日本知名娛樂科技應用硬體服務商新月映像合作,加入真人動作捕捉於虛擬角色。」
 
    新專輯有這麼多堅強的合作夥伴,若凡表示:「除了跟剛剛兩位男神合作拍MV,真的很高興在這首知更鳥的MV裡,也有一位很酷又很可愛的合作夥伴AMOW,跟我一起合作,剛剛看了影片,我才知道這樣一點一滴的動作補捉,都是很厲害的高科技,因為與卡通人物一起拍MV是我沒有想過的事情。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黑色貓咪,因為在拍攝時我只能想像AMOW就在我身邊看著我,看到成果時真的是非常的開心,在MV裡的世界,AMOW從原本床邊的擺飾,進入夢境後竟然就可以一起玩音樂,有時真的不願意走出MV裡的世界。」
 
    記者會最後,若凡也感性的說:「我沒想過我的人生會有今天!我不太喜歡在外面展露情緒…我到底何德何能,真的太誇張了!我沒想過會有自己的專輯、自己的記者會、這麼多人幫助我,希望所有人可以喜歡這張專輯、去消化這張專輯,聽聽我想表達的想法。」若凡也透露前一晚失眠:「我很緊張,一直想一些會不會跌倒、怕出錯,有很多負面想像。不過我很相信吸引力法則,相信信念,現在最希望的就是可以靠近金曲獎了。」

img1577151594(1).jpg
img1577151594.jpg

img1577151595(1).jpg

img1577151595(2).jpg

img1577151595.jpg

img157715159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浪 Liv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