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亞洲第一天團」五月天11場26.4萬人共赴藍色跨年盛會 「天后」孫燕姿助陣五月天「最完美陣容」 桃園首場合唱〈第一天〉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亞洲第一天團」五月天11場26.4萬人共赴藍色跨年盛會 「天后」孫燕姿助陣五月天「最完美陣容」 桃園首場合唱〈第一天〉
0
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2月24日 (二)

「亞洲第一天團」五月天今年出道20年,同時也是「藍色三部曲」20週年,他們帶著「Mayday 2019 Just Rock It!!!“藍 | BLUE”」途經大阪、香港、北京、上海掀起藍色狂潮後,第五站重返桃園,從今(21日)起11場與26.4萬人共赴藍色跨年盛會,用音樂的魔法讓時光倒流,永遠陪你20歲!重返桃園的第一天,邀請天后孫燕姿合唱〈第一天〉為11場演唱會注入第一個驚喜,並合唱「藍色三部曲」之中的〈溫柔〉,賦予男女各自不同的〈溫柔〉面向。

 

「五月天不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要我們五個人,還有這邊、這邊、這邊、這邊、這麼多的朋友,我們才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最完美的陣容,有五月天,有台下的歌迷,也有「神仙朋友圈」助陣,「Mayday Just Rock It!!! ‘藍 | BLUE’」開跑以來,有周杰倫、王力宏、蔡依林、鄧紫棋、王俊凱等好友力挺,唱回桃園,第一場孫燕姿一登場,久違的合唱引發現場狂熱尖叫!孫燕姿多次與五月天合作歌曲,包括經典歌曲〈第一天〉、〈王子麵〉,過去五月天阿信也曾擔任孫燕姿小巨蛋演唱會的嘉賓,終於等到天后孫燕姿降臨五月天演唱會,在第一天一起合唱〈第一天〉。

 

一見面,往事湧上心頭,阿信透露:「在五月天跟其他歌手合作的旅程的一位,燕姿算最開始,以前大家聽到五月天,都大家都不敢跟我們合作覺得五月天太吵。」感謝孫燕姿義氣相挺,更合作了多首歌,稱她是「永遠的女神」,而孫燕姿凍齡的模樣,也讓阿信好奇驚問:「你是不是下通告就直接進冰箱裡頭嗎?」出道相近的五月天和孫燕姿,今年是五月天出道20週年,明年孫燕姿出道20週年,她率先在演唱會上宣布2020年6月也將舉辦演唱會,消息一宣布,全場觀眾歡呼尖叫。

 

首次擔任五月天的演唱會嘉賓,極具用心,除了合唱〈第一天〉,更與五月天重新詮釋〈溫柔〉,要求完美的她,無論是音樂或服裝,任何小細節都不放過,像是配唱歌曲,怎麼唱,該投入什麼樣情感,都不斷地與五月天來回溝通討論,甚至是服裝也都事先找好多套造型與五月天搭配,讓這次的合作視聽覺都達到最完美。

 

現場2.4萬人與五月天乘著名為藍色的時光機,回到「藍色三部曲」的1999年,那年五月天發行第一張專輯《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舉辦首場公開演出,在西門町舉辦「佔領西門町」街頭演唱會,從一開始第一場的300人,到第四場時已經暴增至2000名歌迷聚集現場。一個月後,更成功在台北市立體育場舉行「第168場」大型演唱會,兩萬人戶外演唱會的奇蹟,2001年《你要去哪裡》在台北、高雄、彰化的三場演出,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的歌手「大型售票巡迴演唱會」,也是當年五月天暫別歌壇的「告別演唱會」,那年唱著「藍色三部曲」蘊含著淚光閃閃的記憶,在「藍色三部曲」20週年,同樣以〈瘋狂世界〉一曲揭開序幕,進入五月天的純真年代,以「Mayday 2019 Just Rock It!!!“藍 | BLUE”」賦予全新回憶,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遲,不管是當年是否在場,都能再次找回當初的激動和感動。

 

相隔二年,重回桃園國際棒球場開唱,五月天相當興奮,怪獸說:「時間過滿快的,2年前在這裡演出,整個回憶都很鮮明,不免感嘆時間過很快,已經過了2年,所以我們要好好把握時間,希望大家可以很投入。」今天天空不時飄著細雨,阿信也關心歌迷身上衣物夠不夠厚、冷不冷,粉絲熱情回「不冷」,阿信開玩笑回說:「那就可惜了!本來怪獸要下去給大家抱抱。」意指歌迷錯失好康機會。

 

2019年終,五月天透過「Mayday 2019 Just Rock It!!!“藍 | BLUE”」演唱會,將出道至今的音樂歷程運用VCR娓娓道來,其中更蘊藏了「藍色三部曲」的核心價值,正是反映出你我的「人生三部曲」,從王俊凱與胡安安演出的首部曲〈純真〉20週年版,由楊祐寧、張鈞甯同框飆戲的二部曲〈瘋狂世界〉,三部曲力邀〈心中無別人〉的夏于喬甚至還「挺肚」回鍋演出,紅髮胡安安再度現身,串連「藍色序曲」,整場演唱會,陪伴著樂迷共同走過那些青春回憶、愛情的模樣、抑或是親情的牽絆,每個人抬頭,總有一片藍天陪伴著大家,就如同每個人的心中都總有一首五月天,無論何時何地,五月天永遠陪你。

 

桃園演唱會首場由「新一代創作歌手」黃奕儒擔任開場嘉賓,演唱了〈我怎能留下你〉、〈飛人〉、〈倒轉〉、熱血新歌〈鬥陣〉,拉開當天演唱會的序幕,人氣爆棚的他尾牙場邀約不斷,也預告明年將發行第二張專輯。當天場外下午加映「Baby Blue 舞台」,由告五人樂團、林依霖、蕭秉治、魏嘉瑩輪番嗨唱,更多五月天「Mayday 2019-2020 Just Rock It!!!“藍 | BLUE”」相關訊息,請密切關注五月天及相信音樂官網、官方臉書粉絲團及官方微博。


img1577154642(1).jpg

img1577154642(2).jpg
img1577154642.jpg
img1577154643(1).jpg
img1577154643(2).jpg
img1577154643(2).jpg
img1577154643.jpg
img157715464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