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90s首席怪潮玉女」蘇慧倫年末壓軸單曲〈為你變成他〉 各界大師傾心打磨天后回歸之作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90s首席怪潮玉女」蘇慧倫年末壓軸單曲〈為你變成他〉 各界大師傾心打磨天后回歸之作
0
1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2月24日 (二)

「90s首席怪潮玉女」蘇慧倫重磅回歸,年末壓軸單曲〈為你變成他〉尚未釋出,仙氣爆棚的宣傳美照皆獲空前迴響,歌迷每天敲碗期待她的新作曝光,全新單曲〈為你變成他〉終在今(19日)00:00數位全面上架,MV於中午12:00首播,終結歌迷多年等待。〈為你變成他〉由四分衛主唱陳如山獻出詞曲、金曲製作人陳君豪操刀特製鐫刻靈魂大作,MV則由擅長以唯美風格書寫影像的知名導演徐筠軒執導,各界大師齊聚一堂,傾心打磨天后回歸之作,將〈為你變成他〉的歌曲意境,透過一幀幀溫柔畫面精煉出款款詩意,雖然蘇慧倫在MV裡戲份不多,但每一幕的情緒及神情,仍感受到羅馬亞洲電影節影后的細膩演技。

 

新曲〈為你變成他〉歌曲講述無論在愛情或生活裡,我們都曾渴望變成對方想要的模樣,為心愛的人修正自己變成對方喜歡的樣子、為家庭不顧一切、為工作奉獻心力,而一切的努力到頭來會不會反而遺失自我,她表示〈為你變成他〉雖然是以情歌方式呈現,但在現實生活中可能為愛的人變成他喜歡的樣子、為老闆變成努力的員工、為小孩變成不斷付出的父母,不知不覺地失去自我,無論現在的你扮演著什麼角色,都能在〈為你變成他〉歌中找到共鳴。

 

MV中,蘇慧倫詮釋一名即將趕赴一場十年之約的女子,她踏上了如夢似幻的恍惚之旅,一路夢遊,一路闖進過往的美好時光,和似曾相識的記憶擦身交錯。導演也獨具巧思安排不同蝴蝶意象穿插畫面,隱隱帶入周公夢蝶的意涵,如蘇慧倫所吃下的蝴蝶糖片,更宛如模糊現實與夢境界線的媒介,藉由清醒與夢寐的情境,比擬歌詞傳達的,即使白天再裝模作樣,在黑夜裡終究會帶著回憶不斷流浪的惆悵感。

 

而為強化心境的空曠迷離,導演將鏡頭拉向陽明山上,無人的曠野、荒涼的公路、黝暗的地下道等,前往陽明山的路途中,也勾起蘇慧倫就讀華岡藝校的學生回憶。拍攝當天,雖然蘇慧倫天未亮就已起床妝髮,臉上不見睡意反而是一臉興奮地說:「很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但很開心,很久沒演戲,不知大家透過歌曲會接收到什麼,但希望在你們心裡留下很深的印象。」

 

早起不成問題,面對拍攝當天氣溫下探10度的低溫,蘇慧倫也做足禦寒工作,準備了熱茶和熱咖啡,以及補充熱量的小零食,身上貼滿暖暖包,身穿一襲春裝的蘇慧倫,敬業地發揮演戲天分,她開玩笑說:「剛收到MV腳本時,戲的部份有男女主角去演,我只需要對嘴,心裡想導演你不信任我的演技嗎?所以我就在對嘴的細節裡演給他看。」蘇慧倫精準傳達每個細微情緒與表情,也讓導演頻頻稱讚。

 

天后回歸眾所矚目,歌迷反應熱烈,蘇慧倫開心笑說:「怎麼大頭照的按讚數比新歌的teaser還多!!難道我真的是⋯靠臉吃飯」笑稱「不要被交友網站的照片騙了」。全新單曲〈為你變成他〉已於12月19日00:00數位上架,MV也於中午12:00首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yFol8O6YM0&feature=youtu.be)。

img1577155756.jpg
蘇慧倫所吃下的蝴蝶糖片〈為你變成他〉帶入周公夢蝶的意涵

img1577155757.jpg
蘇慧倫當天頂著十度低溫在陽明山拍攝〈為你變成他〉MV

img1577155758(1).jpg
為你變成他〉每一幕都可看到蘇慧倫的演技

img1577155758.jpg
為你變成他〉每一幕都可看到蘇慧倫的演技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