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四分衛阿山為張若凡寫歌還跨刀拍MV 大讚若凡聲帶自掛效果器 專輯受好評宣佈2/29開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四分衛阿山為張若凡寫歌還跨刀拍MV 大讚若凡聲帶自掛效果器 專輯受好評宣佈2/29開唱
0
1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月5日 (五)

由「聲林之王」嶄露頭角的張若凡,甫於12/24發行個人首張專輯《dopaMINE 我,她》,也宣布將於2020年2月29日舉辦個人演唱會。日前發片記者會上邀來主打歌『已經結束的』的創作者四分衛主唱陳如山(阿山)站台合唱,兩人陽剛與陰柔的完美聲線結合讓這首歌備受歌迷喜愛。阿山用「人生電影的斷捨離」為題創作,曲調帶著搖滾樂的柔情,激烈又昂揚,若凡卻用一種舉重若輕的口吻詮釋著心境上的各種轉折。把那些留不住的,也帶不走的心緒,都好好地安放於此。若凡介紹:「這首歌的旋律與歌詞蠻催淚的。雖然聽起來很搖滾,但我每次聽都很想哭,蠻悲慘的。本來阿山老師唱的 demo 很符合他浪子的形象,不過我改用小女生的角度唱,反而更悲傷、更有力量。」
 
張若凡將於2/29(六)晚上八點於台北Lagacy為粉絲舉辦一場張若凡「dopaMINE 我,她」2020專輯演唱會,會後並現場舉辦CD簽名會,最愛粉絲的她,特別為粉絲謀福利,今(4日)破天荒公佈好消息,若凡將在2/29演唱會前,加開迷你音樂會,完全免費,為親愛的歌迷朋友簽票,這場簽票音樂會將於1/19(日)下午1點半在「浪LIVE」(內湖區瑞光路70號5樓)盛大舉行,現場亦可購買2/29演唱會門票,若凡除表演拿手歌曲,更將一一為大家簽票,若凡笑說:「這是一場小尾牙的概念!在過年前與大家近距離接觸啦,一起打勾勾相約年後,我們演唱會見呦!」
 
當初配唱『已經結束的』讓若凡吃足苦頭,直到製作人陳君豪請若凡想像在《聲林之王》比賽,這是一趟單程旅行,已經不會有下一次了,「要有放手一搏的感覺。」若凡表示:「收歌時,我聽到這首歌有停下來,覺得這首歌很有靈魂跟故事感,但是我覺得我唱不來。因為我以前都是唱比較抒情、比較軟的歌,像『走了嗎』,也沒有打算要嘗試這麼有power的歌曲,但是試唱很多demo之後,又想起這首歌,就問製作人能不能讓我試試看,沒想到一唱完大家都很喜歡。」
 
若凡分享當初錄音跟阿山初次見面的情景:「能夠唱到老師的歌很開心,我覺得任何女生看到阿山老師應該都會很開心,跟老師聊天的時候,他會很誠懇、真摯地把他所有內心的東西都掏出來給你,不會去隱藏什麼。」
 
雖然已經結束比賽,工作人員還是希望阿山為若凡的詮釋打分數,曾經得過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的阿山化身老師直說:「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當然是最高分!其實聽到若凡唱『坦白』的時候,我就覺得她一定可以,她的音色在各個層次都蠻游刃有餘,真的很厲害,我都沒辦法。四分衛的歌有一個特色就是難唱,這首歌讓若凡來唱,一定會讓大家更認識這首歌,若凡的特有嗓音可以讓這個歌曲去撫慰很多傷心的人。」阿山也笑說:「唱合聲時,製作人要求我做一些人類極限的事!要配合若凡的key,我就要高八度唱,我覺得我們聲音陽剛跟陰柔併在一起非常好。」
 
阿山也大力推薦若凡:「若凡的聲音對我來說非常有吸引力。她的聲帶好像有掛一個效果器,就像彈吉他時會有一點小小的破音感。若凡唱高音、假音的時候會自然呈現一種沙沙的感覺,那是別人模仿不來的天賦,她的技巧埋在她的歌聲裡,是讓我覺得最感動的。」阿山老師也不吝分享:「當我聽到若凡唱的demo時,我已經覺得很感動,錄音一聽整個又起雞皮疙瘩,尤其是她唱最後那兩句『已經結束的、早已結束了』,好像戳到我心裡面。」
 
『已經結束的』MV,阿山演的是擺渡人,若凡說:「好像是山哥寫了這首歌,在擺渡我真實的人生跟一些感受。」阿山也說:「MV中在擺渡若凡的過程其實也是擺渡我自己。我們彼此應該都會想到一些過往的曾經,把這些故事濃縮在裡面。」若凡解釋:「MV劇情裡,我想找山哥來擺渡我,但是我選擇的方式是忘掉這些過去跟情緒、感受,後來發現不應該這樣,我應該好好保留這些回憶、感受,這些以後都會內化成我很好的禮物。」阿山也附和:「唱了這首歌才發現,很多事情你根本忘不掉,應該帶著他繼續往前走。」導演安排兩個人在MV中的接觸只有山哥拍若凡的肩膀,若凡開玩笑說:「這樣讓我可以好好去珍惜跟山哥很真誠的情感流露,反而不會去妄想肢體接觸。」張若凡《已經結束的》MV今(4日)中午12點在張若凡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張若凡《 已經結束的 No More Sequels Official Music
 

img1578235311.jpg

img1578235312(1).jpg

img1578235312.jpg

img1578235313(1).jpg

img157823531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浪LIVE                         影片:若凡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