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亞洲創作新天王名不虛傳 周興哲1年孵20首歌 遞完美兩專 周興哲端大禮《小時候的我們》完整正專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亞洲創作新天王名不虛傳 周興哲1年孵20首歌 遞完美兩專 周興哲端大禮《小時候的我們》完整正專輯
0
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月7日 (日)

    「亞洲創作新天王」周興哲(Eric)今(7日)數位上線全新專輯《小時候的我們》,讓粉絲大大驚喜,因為日前耶誕節上線的《終於了解自由Deluxe Edition》數位專輯,讓小興星們以為就是先前公布的新專輯,而周興哲前幾天開始為期一週在社群網站倒數,也讓鐵粉以為是新單曲《小時候的我們》的宣傳,沒想到今一上線的卻是11首新歌的正專輯,讓小興星們一次聽好聽滿,相當驚喜又滿足!周興哲2019年初發行《終於了解自由》至今剛好1年,365天當中他居然能孵出20首好歌的產量,發行兩張專輯,真的創作力之豐,立足情歌,又時時創新、做出與世界潮流無縫接軌的好音樂,只有周興哲能超越周興哲!周興哲《小時候的我們》數位專輯今已上線、實體專輯預計農曆年後盛大發行!
 
    出道僅5年,24歲的周興哲以3張專輯與1張數位EP,拿下近百個數位音樂平台的冠軍;YouTube總點閱率超過6億,平均一年創下1.2 億的驚人點擊數,並以《怎麼了》MV勇奪YouTube 2019年度熱門音樂影片冠軍,傲視群雄!而他的《你,好不好》世界巡迴演唱會,在台北、高雄與新加坡達成連續5場巨蛋級個唱秒殺紀錄,實力相當驚人! 更令人驚喜的是,這張《小時候的我們》全新專輯,是周興哲首次親自擔任A&R的角色,不假手於外人定位整張專輯的概念與形象,從詞、曲、編曲到製作無一不全面參與,這些在音樂上持續的嘗試與突破,都充分展現了Eric在音樂上不設限的野心。
 
    而繼去年12/24發行升級版的《終於了解自由Deluxe Edition》數位專輯,這次更打破華語樂壇新紀錄,僅僅十幾天內,又再度於1/7發行全新創作專輯《小時候的我們》,1年內發表二十首全新音樂作品成就解鎖!好事成雙,Eric近期更受華語天后鄧紫棋(G.E.M.)青睞,一同合唱新歌《別勉強》,讓華語樂壇又出現一首難能可貴的旗艦級男女對唱曲!更難得的是,Eric在持續進化的同時,也不忘回頭看待初心,才終於寫下了這張充滿感動的正能量全新專輯《小時候的我們》。
 
    周興哲新歌《小時候的我們》是在眾人對他下一首破億歌曲的期盼下,Eric反而停止創作一段時間後,靜心坐在鋼琴前,彈奏出腦子裡的第一個旋律,直覺唱出了「小時候的我們」這段詞句,當下腦中浮現著好多第一次:第一次感動、第一次失敗、第一次克服困難、第一次寫下一首歌、第一次實現夢想,才發現只要閉上眼睛,那個小時候的我們,永遠都在心裡等著和你對話。整首歌不走以往周式情歌的高音,而是用朗朗上口的旋律與歌詞,寫下心中最直接的心情與感動。以獨特電子碎拍節奏加上一貫細膩的鋼琴彈奏,搭配許多充滿空間感的電氣音色,營造出一股樸質又現代的奇特衝突,看似簡單的編曲與旋律中,有著許多周興哲對音樂的巧思與創意。
 
    聽著旋律,周興哲回到小時候,當時11歲的他,與表弟一起到美國波士頓讀書,成為小小留學生,並受到到台美兩地的文化交織薰陶,找到了對音樂的熱情與夢想,雖然一路經歷了很多挫折,他曾生了一場非常嚴重的病,好幾天喉嚨無法發出聲音,當時他絕望以為一輩子都無法唱歌,也曾難過是否被迫放棄夢想,但這個永生難忘的經歷也讓Eric的音樂之路更加執著,更成為《小時候的我們》MV的劇情原點。更邀請到天王天團御用導演團隊Hi-Organic一同飛往美國洛杉磯,由一個有音樂夢的留學生的故事,講述著實現夢想的路上所遇到的付出、挫折、掙扎和努力。眼尖的小興星可能會發現,MV開頭周興哲帶上台的那份樂譜,正是這位留學生想放棄夢想時,丟進垃圾桶中的那份樂譜,這樣獨特的連結,更讓聽眾感受到周興哲對夢想的溫柔和執著,那份悸動心情,就像MV中經過了無數困難與掙扎後的留學生一樣,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明白其中的苦澀和感動。
 
    周興哲赴L.A.拍攝《小時候的我們》MV,大隊開拔到車程需3小時的荒漠拍攝,在路上就接到沙塵爆警報的手機警示,超級大的風暴曾吹到保母車偏移了好幾下,還被跟如同一頭牛大的草球襲擊,幸好司機躲得快,沒有釀成災難。抵達荒漠時,風沙大到眾人眼睛都睜不開,Eric也只能戴上墨鏡上陣,最有趣的是,在一大片荒漠中,只有一棵大樹矗立,好比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所以當下導演團隊,也笑稱這顆樹為「周興哲樹」,讓靦腆的Eric大喊不敢當!在飛沙走石中,完成了荒漠的拍攝後,一行人轉往市區取景,但在街上拍攝時,有不少人來「提醒」這區出入的人比較複雜,可能有點危險,勸帶著攝影機的大隊最好離開,因為歷經幾個好心民眾連番來講,頓時也讓拍攝工作的氣氛「升級」,變得有點劍拔弩張起來,所幸老天保佑,在有限時間搶拍下,讓異國拍攝一切順利,甚至進入到洛杉磯一家酒吧拍攝時,裡頭的老外因為很喜歡《小時候的我們》這首歌的旋律,還跟著哼到會唱,並央求Eric教他們怎麼唱中文,MV拍攝意外成了美國歌友會,相當有趣!周興哲《小時候的我們》音樂錄影帶(https://youtu.be/lxsOcRm3dsU)已在周興哲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img1578383040(1).jpg
img1578383041(1).jpg
img1578383041.jpg
img1578383042(1).jpg
img157838304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星空飛騰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