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男子雙人組合 好妹妹 全新單曲《一抹青》邀華語樂壇音樂教父羅大佑量身打造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男子雙人組合 好妹妹 全新單曲《一抹青》邀華語樂壇音樂教父羅大佑量身打造
0
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月20日 (六)

  好妹妹出道十年有成,全新單曲《一抹青》邀來華語樂壇音樂教父羅大佑跨刀製作,聯手詞壇泰斗姚謙量身打造,藉由歌詞中象徵天地綻放及希望的「一抹青」及溫柔暖調的樸質民謠曲風,透過好妹妹樂隊中秦昊與張小厚天衣無縫的聲線搭配,娓娓道來自己出道十年歲月心路點滴,而這也彷彿是羅大佑及姚謙共同為好妹妹量身打造要獻給自己出道十年光陰的一封情書,歌詞中一句”自身命運自己聆聽”,是獻給自己同時也獻給跟著好妹妹樂隊一起成長的歌迷朋友的最深祝福!而在迎接2.0版好妹妹下一個十年的同時,這首《一抹青》猶如是羅大佑送給好妹妹的十年里程碑禮物,承先啟後的意味濃厚,更代表的是對華語樂壇年輕一代音樂人的提攜、希望與傳承!
 
  寫過無數經典的音樂教父羅大佑近年來已鮮少為別人寫歌,這次適逢好妹妹出道十周年邀來樂壇一代巨擘羅大佑能為自己寫歌並擔任製作人,這首《一抹青》堪稱是好妹妹最好的十周年禮物!這次能有機會與羅大佑合作,好妹妹特別感謝姚謙老師的牽線,讓視羅大佑為偶像的好妹妹夢想成真;事實上好妹妹與羅大佑淵源頗深,過去曾翻唱羅大佑作品<船歌>、<追夢人>的兩位大男生,由於人文氣息的創作讓羅大佑印象深刻,今年更邀請好妹妹在自己的合肥跨年演唱會擔任嘉賓,讓兩人又驚又喜!好妹妹除了在演唱會上首度與偶像羅大佑合唱經典的<追夢人>外,更首唱了這首《一抹青》,對兩人來說可說別具意義;形容擔任羅大佑演唱會嘉賓猶如像是「在祖師爺的面前及場子唱歌」感覺一樣緊張的好妹妹,回憶起當時的狀況仍記憶猶新,他們笑說:「其實當下接到邀約時很平靜,直到合肥跨年完到慶功宴時,才猛然驚醒,是<追夢人>本人的邀約啊!實在太夢幻了!而且能一起合唱羅大佑經典歌中份量很重的一首歌,還一起跨年、一起倒數,更一起喝了新年的一杯酒,有特別幸福的感覺!」
 
  對羅大佑的歌曲如數家珍好妹妹,坦言出道以來的創作受羅大佑影響很深,他們表示:「我們早年剛出道時都是在唱青春告別的主題,慢慢到了長大的年紀,對於”家”不一樣程度的理解;而大佑哥對於遊子、在出門在外的年輕人回家的深刻情感,在音樂上做了很多表達,不管文字、音樂帶給我們描繪願景及未來的感覺,讓我們深受感動,而這樣的概念對我們自己音樂創作很有影響!」而說到好妹妹喜歡羅大佑到甚麼程度?兩位大男生笑說:「大佑哥太優秀而且太值得被喜歡!他的歌陪伴著我們人生每個時期,從小時後聽<童年>,到<光陰的故事>、戀曲系列、<家>,無論親情、感情的歌都伴我們度過無數歲月!我記得我們去看大佑哥演唱會的時後,我們倆從他第四首歌<你的樣子>開始哭,就這樣一路哭到尾,因為真的太感動太好哭了!」有趣的是,兩人回憶起羅大佑在錄音室初見面對他們說的話,竟是「不要解散!」好妹妹笑說:「因為我們當時要各自要出唱片作品及書,大佑哥特別關心地對我們說:不要解散!很像祖師爺在傳授武林秘笈的感覺!」
 
  首次與羅大佑錄歌的好妹妹形容整個四天過程儘管戰戰兢兢,但巨蟹座有著細心、貼心、耐心的羅大佑對好妹妹樂隊在錄音期間”軟硬兼施”,錄音前鮮以溫柔攻勢把來到台北錄音的好妹妹照顧到無微不至,從吃甚麼、住哪裡、對城市的熟悉度都了解關心一遍,讓好妹妹的兩個男生受寵若驚,笑說:「感覺像是整個身心靈都被照顧到了!」而進錄音室後的羅大佑搖身一變成”嚴師”,整個過程給明確的指令及嚴謹的音樂交流,讓好妹妹體驗及學習到與偶像共事的經驗,最期待羅大佑在錄音室微笑說”GOOD”的好妹妹表示:「跟大佑哥錄音工作有點忐忑,他會給指令及跟如何錄唱做交流,是以往工作經驗中沒有過的,不過也是我們讓我們學習更多去升級提煉自己的錄音技巧;大佑哥會了解歌手在錄音室內要用最好的狀態去錄音,他偶爾會說GOOD﹑我們就覺得超開心,因為感受到被認可,所以整個錄音過程心裏一直在等他說這個單字!」值得一提的是,好妹妹除了感受到跟偶像羅大佑一起共事錄音的嚴謹,不過也學習到錄唱時臉部肌肉會因表情變化而在詮釋時有不同聲音表情,好妹妹表示:「大佑哥給我們充分自信,讓我們自然的表達,但這是我們一直以來擅長的,用我們本身的聲音,不過分矯飾地去詮釋,用歌去傳達的內容。」
 
  趁著這次在出道十年之際有機會與偶像羅大佑合作的機會,《一抹青》MV特別把拍攝場景拉到羅大佑合肥演唱會的後台,兩人從不同地方出發到演唱會集合,透過兩人透過出道十年至今的演出、MV畫面剪輯影像做串場,宛如回顧自己的出道史,一幕幕的畫面呈現歷歷在目,最後兩人從後台登上羅大佑演唱會舞台,在歡樂氛圍中以拍手擊掌象徵合體的兩人升級成2.0版的好妹妹,迎接自己下一個十年的序幕,更呼應歌曲本身涵意目的!好妹妹表示:「<一抹青>這首歌要告訴大家:感謝大家陪伴著好妹妹一直改變往前走及成長,在迎向下一個階段的同時,期許成為更好的自己!」

img1579495426.jpg

img1579495426(2).jpg
img1579495426(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有此山文化傳媒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