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光良為《里程.旅程》MV獻出隨路攬車初體驗 小侄子放假回台陪叔叔拍MV 竟被誤認為是“父子”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光良為《里程.旅程》MV獻出隨路攬車初體驗 小侄子放假回台陪叔叔拍MV 竟被誤認為是“父子”
0
2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2月9日 (五)

即將在3/14舉辦<今晚我不孤獨>巡迴演唱會台北小巨蛋限定場的光良,選在演唱會同天發行全新專輯【絕類】,其中首波主打歌〈里程.旅程〉由才子HUSH量身訂做,藉由飛行里程的累積比喻為人生旅程行進體悟箇中滋味及課題;本著歌曲「旅行啟程」的概念,這次MV特別以12段從小到大生活中樸實日常回憶瞬間貫穿劇情,透過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猶如時光機般把兒時童年、校園畢業、當兵退伍、結婚生子,到老年生活呈現在鏡頭前,就如同每個人的人生旅程都在流逝的時間中累積屬於自己的里程。而這次光良在整支MV中扮演承先啟後的「登山客」角色,在山中旅行的他搭上順風車象徵自己的人生即將踏向未知的明天,更代表著無限希望!有趣的是,光良這次趁著拍MV當登山客之實,行健身運動之名,儘管頂著一大早出發上山工作,但像個小孩子般興奮,還拉著工作人員爬山路欣賞沿路植物風景,他笑說:「工作之餘可以兼顧運動跟吸芬多精,增強免疫力,一舉數得啊!」2月10日〈里程.旅程〉MV在光良Youtube頻道、官方臉書、星娛音樂XYmusic官網 同步上線。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在MV中以畫龍點睛的身分在尾末現身,自己人生即將踏入知天命之年的光良對於MV中兩段老年回憶特別有感觸;其中一段老奶奶與老爺爺在寒冷的冬天互圍圍巾的暖心互動,讓目前仍是黃金單身的光良坦言曾計畫過要在退休後開養老院,他表示:「因為現今高齡化趨勢,社會上有很多孤苦無依的老人家需要幫助;人家說『老來伴、老來伴』,如果自己有能力未來開一家養老院,讓很多同年齡的朋友住在一起,大家也能相互幫助陪伴。」除了做好心理準備迎接下半段人生,光良對於MV中老奶奶向自己告別青春歲月露出釋懷笑容,坦然面對人生最後的那一塊白布的畫面印象深刻,把面對生老病死的當成未來”功課”的光良表示:「年紀漸長,慢慢的會面對生離死別的課題,學習要提前預作準備,讓自己從容的面對人生的最後一課。」
 
光良的〈里程.旅程〉意外出現小他35歲的年輕「旅伴」一起作伙出遊,還因為長相太相似竟被誤人為”父子”!原來這次在籌拍〈里程.旅程〉MV期間剛好遇到光良二哥的小兒子從紐西蘭飛來台北玩,從小就舉家搬到紐西蘭的小侄子因為中文不好,因此在台北度假的兩個禮拜都跟著光良進公司上班,原本就對攝影有興趣的他,還陪著光良一起拍MV,除了藉此機會觀摩學習,還順便充當攝影師幫”叔叔”光良側拍照片。由於叔姪倆長相輪廓相似,兩人幾乎形影不離,讓大樓工作人員不禁八卦地私下問唱片公司同事:「這男孩是光良的兒子嗎?怎麼長得有點像?!」讓得知狀況後的光良大笑說:「這證明我們王家的血統基因很強!」
 
出道24年的光良首次為新專輯封面「脫了」!配合新專輯【絕類】中諧音概念及新歌<蕨類>涵義延伸,唱片公司特別花巧思把蕨類植物當成這次專輯視覺呈現點,除了封面、內頁都以此為出發點設計,甚至新專輯〔絕類〕蕨品精裝版的預購贈品都是以蕨類造型設計而成的金屬書籤;為了呼應這個蕨類概念,攝影師周墨特別把整個主拍攝場景搭建成蕨類植物園,除了事前在現場花了一整天陳設及種植蕨類,更費心請來台灣剪紙藝術 「紙物 Paper Object」來增添蕨類視覺巧思!此外,把拍攝場景裡裡外外都變成蕨類植物園的攝影師,靈機一動乾脆提議讓主角光良化身為「蕨類人」,希望光良能裸上半身入鏡,拍出從身體長出蕨類的奇幻特效;沒想到光良一口氣答應為新專輯而”脫”,只見裸半身入鏡的光良儘管只讓攝影師拍攝頸部以上特寫,但在鏡頭外卻意外秀出「穿衣顯瘦、脫衣有肉」好身材的他,年近50歲仍保有精實身材可說保養有方,光良表示:「這要歸功一周運動三天的好習慣!不過最近因為開唱時間越來越近,加上疫情嚴重需要多運動增加抵抗力,所以從二月開始改為天天到健身房報到,除了重訓也多做有氧運動半小時,希望能有好體力對抗病毒及應付未來挑戰!」
 
#光良全新專輯〔絕類〕蕨品精裝版  官網預購即贈送「蕨類金屬書籤」
#「里程.旅程」MV2/10 於星娛音樂官網、光良YouTube頻道、臉書線上同步首播
#光良全新專輯〔絕類〕 2020/03/14台北小巨蛋獨家首賣
#光良《今晚我不孤獨》巡迴演唱會 3/14台北小巨蛋限定場 倒數熱賣中
#詳情請上UDN售票網查詢
 
img1581257499.jpg

img1581257500(1).jpg

img1581257502.jpg

img1581257503.jpg

img1581257504.jpg

img1581257505.jpg

img1581257506.jpg

img158125750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星娛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