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滅火器《無名英雄》發片專場週末台中台北接連開唱 歌迷無懼肺炎到場力挺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滅火器《無名英雄》發片專場週末台中台北接連開唱 歌迷無懼肺炎到場力挺
0
3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2月9日 (五)

睽違三年發行第五張創作專輯《無名英雄》的滅火器樂團,本週末分別在Legacy台中(2/7)、Legacy台北(2/8) 開唱,兩場開賣即完售的演出皆吸引上千名樂迷到場,場面十分熱烈。
 
滅火器本次專場展現滿滿的台灣魂,以專輯同名歌曲〈無名英雄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開場,歌曲未開始的口白便讓台下湧起「Let me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的集體吼叫,帥氣的視訊也讓全場歌迷情緒沸騰,他們也接著演出專輯中包括〈生活革命〉、〈雙城記〉、〈百年追求〉等多首新歌,台下也湧起一陣大合唱。歌迷也在台下高舉台灣獨立旗等旗幟,並在〈晚安台灣〉等歌曲樂迷也自主舉起手機手電筒展現滿滿星空以行動力挺,台上台下以對台灣的愛串連。一段落後,大正表示:「《無名英雄》專輯去年創作時,團員們都正經歷很嚴重的亡國焦慮感,所以我們想要用這張專輯向台灣邁向民主過程中無數犧牲奮鬥的無名英雄說聲謝謝,也要向那些踐踏民主價值的人大聲說:「你們沒有資格這麼做」」,而專場演出也特別為了這個專輯概念製作視訊影像,在雙城記中以視訊致敬香港送中運動、在百年追求中則放出了致敬鄭南榕等民主鬥士的視訊影像。
 
無名英雄專輯巡迴適逢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的時期,主辦單位除在入場前為每位觀眾測量額溫、噴灑消毒酒精、並強制觀眾戴口罩入場外,團員也呼籲大家在看演出全程口罩要戴好戴滿,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不過大正也自嘲說:「我們這裡可能滿安全,畢竟在場可能也不太會有來自疫區的朋友。」,讓台下不禁大笑。選後的輕鬆心情以及專場厚厚的同溫層也讓樂團大開政治玩笑,在台北場時,宇辰自豪表示「我高雄人水準高」,被大正大吐槽:「高雄人選那個市長你好意思講」,讓台下大笑。大正更接著說:「不過他們(台北)的市長也滿鳥的」,皮皮則說「但他滿重視運動的」,小酸了柯市長一發,讓台下笑聲連連。
 
在演出新專輯唯一一首英文歌-新歌五號(California Dream)前,團員也開心分享了遠赴龐克發源地-加州錄音的經驗,鄭宇辰驕傲表示:「新專輯製作就是爽!」「這張專輯我們去美國算是圓了一個夢,小時候其實非常嚮往國外的龐克音樂的聲音是怎麼做出來的,我們其實嘗試了很多,但發現在亞洲錄出來可能都差不多,但這次去國外把原汁原味的龐克音響帶了回來,不管是愛跟經歷,台灣的故事、楊大正的焦慮都寫在這張專輯裡面,我們很自傲地說這張專輯你們沒有買真的會後悔。」,新專輯中許多首歌曲,例如十二月發行時引發轉發風潮的〈十二月的妳〉、為K2 Project應援的〈海島冒險王〉等也都在這次的專場首演,首首引發觀眾大合唱,場面十分盛大。
 
朋友眾多的滅火器,兩場演出也有許多好友親人現身力挺,台中場時忙碌的新科立委3Q陳柏惟特地現身致贈春聯,大正的老婆山東也全程參與台中、台北場的演出,台北場時女兒多多更是驚喜現身台下。大正也在台上分享近期多多的趣聞:「我女兒最近好像有喜歡的人了,我一方面開心、一方面有點堵蘭,但畢竟是幼稚園嘛。他們能怎樣呢?」宇辰則玩笑回覆:「不一定喔,現在的小朋友都很早熟,檢查看看多多手機有沒有開無痕視窗」,嚇瘋楊爸爸,直喊:「真假啊?所以他們會怎樣?」,皮皮跟宇辰叔叔則展現護花本色,嗆聲:「沒關係,我們來檢查那個男的,叫他來跟我們喝看看」,笑翻全場。
 
在演唱會接近尾聲的時候大正也與歌迷分享了2020年滅火器的計畫,除了已經公佈三月即將要到北美五個城市巡迴之外,也透露了正在安排歐洲以及日本的巡迴的消息。而今年適逢滅火器成軍20週年,大正也說正在安排年底的大型專場,請大家敬請期待,讓台下歡呼四起。
 
更多滅火器消息即將公佈,敬請上滅火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ireEX/)查詢。
 
img1581258162.jpg
Legacy台中滿場千名粉絲

img1581258163.jpg
Legacy台中演出照

img1581258164.jpg
Legacy台北

img1581258167.jpg
台北場吸引上千歌迷

img1581258170.jpg
滅火器以影像致敬香港反送中運動

img1581258172.jpg
滅火器樂團

img1581258173.jpg
滅火器無名英雄台北場

img1581258175.jpg
演唱會充滿台灣魂

img1581258177.jpg
無名英雄台北場

img1581258179.jpg
觀眾全程戴口罩觀賞演出

img1581258181.jpg
觀眾舉台獨旗幟與手機燈

img1581258188.jpg
觀眾舉燈與台灣獨立旗

img1581258192.jpg
觀眾量額溫入場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火氣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