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狼人殺發燒歌曲再一發 台灣、新加坡歌手 跨國聯手創作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狼人殺發燒歌曲再一發 台灣、新加坡歌手 跨國聯手創作
0
2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3月12日 (二)

    破天荒音樂組合、期間限定誕生!由台灣嘻哈創作歌手-MC耀宗,與新加坡暖系創作才女-魏妙如一起聯手創作並演唱的單曲《悍跳》,出自新銳勁旅WeMedia微視傳娛之手,是旗下『WOW狼人殺』節目主題曲。有趣的是,兩人先前完全不認識,而且錄音時雙方一個在新加坡、一個在台灣,也沒遇到,直到拍攝《悍跳》MV時,才首次見面,妙如先前聽MC耀宗的歌,覺得他酷酷高冷,沒想到見到本人頓覺他搞笑,MC耀宗則驚訝看似文靜的妙如,沒有跳舞經驗的她,居然現學現賣很有模樣,虧她「悶騷」,兩人搭起友誼的橋樑,也希望很快有機會能再攜手合作!拍攝《悍跳》音樂錄影帶當天,妙如剛好大姨媽來拜訪,當天又超級冷,她靠著喝熱巧克力和意志力,戰勝當月初潮和寒流,跳出好律動,讓導演和團隊都為她拍手致上最敬禮!MC耀宗攜手魏妙如合唱曲《悍跳》將於3/14白色情人節MV和數位上架同步推出!
 
    從新加坡來到台灣發展的魏妙如在2019年推出《如果搬到你的城市裡》EP作品頗受好評,得到許多音樂前輩肯定,其中佼哥(黃子佼)在一次邀請她上電台節目宣傳的機會裡,讓魏妙如受到相當大的鼓舞和激勵,於是決定定居台灣全力發展音樂演藝事業。長時間在台北生活的時間裡,妙如也深受許多歌手、藝人朋友的照顧,並加入『WOW狼人殺』節目班底一起進入校園錄製狼人殺遊戲,與ECHO李昶俊、小胖林育羣、吳是閎、聖結石、琳妲、林進、Gino…等藝人與網紅朋友一同參與遊戲。而看似鄰家女孩沒有殺傷力的妙如,其實一開始還不是完全進入狀況,但卻傻人有傻福的一路過關斬將,一度拿下最強選手獲得大獎,讓身在異鄉的妙如驚呼太感謝大家照顧、太幸運了!雖然玩遊戲有點傻大姐個性,但是對於寫歌魏妙如可不馬虎,在WeMedia微視傳娛的邀請下,妙如找來好友MC耀宗一起共同創作,並請新加坡知名製作人Jaydos操刀製作,將年輕人的感情態度結合狼人殺專有流行用語『悍跳』,以嘻哈曲風呈現最悍跳的告白歌曲!
 
    《狼人殺》近年已成為華人世界風靡年輕族群的超夯團體遊戲,透過玩狼人殺遊戲,不但可以訓練觀察力、邏輯力、表達力,更可以培養同學與好朋友之間的絕佳默契,透過這個遊戲也讓年輕人可以享受即時角色扮演的樂趣,不但電視節目、網路頻道都炒熱狼人殺遊戲單元,連華語流行音樂圈也誕生多首圍繞著狼人殺遊戲概念主題的創作金曲!
    在狼人殺的遊戲規則中,要做到『悍跳』其實需要蠻大的勇氣,因為你得要從原本的角色身分,用很強大的說服力與演技,發自內心的扮演另一個角色說服大家,讓每個懷疑你的人都能相信你。而從戀愛與感情的角度來寫悍跳的話,妙如覺得其實喜歡一個人,要去告白其實也需要很大的信心和勇氣願意跳出來,想要從單身晉級到交往狀態也是一個身分的轉換,不但需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也要對方可以接受並且全心全意接受你的誠意和感情。魏妙如嘗試以自己女生的視角去詮釋:每個女生其實都希望男生可以主動一點,勇敢的跳出來,承認喜歡自己,如果男生太被動,那麼女孩就要主動出擊了!雖然魏妙如的創作大多以清新風格為主,第一次嘗試Hit Hop也是一個大挑戰,這首嘻哈曲風所帶出『悍跳』的愛情態度,以魏妙如帶有淡淡甜味的主vocal去詮釋,製作人Jaydos認為反而能將女生的青澀感詮釋的恰到好處,與MC耀宗帥氣與默契兼具的搭配堪稱絕配,也別有一番特色,誰說女孩不能主動追求自己的愛情呢!
 
    魏妙如回憶說:「有一次WOW狼人殺玩的是台語局,遊戲過程中都要講台語,只好用自己會的一些些台語拼在一起,整場連自己在說什麼都不知道,其他來賓應該也聽的很辛苦吧!但也因為參與了WOW狼人殺拍攝,認識了好多新朋友,像台灣知名藝人AKB48 Team TP、ECHO、祈錦鈅、小胖林育羣、吳是閎、優妮…等,還有網紅聖結石、琳妲、林進、Gino…等,一口氣認識了好多台灣朋友,這算是這遊戲帶給我最大的收穫。」
 
    而一開始對狼人殺不怎麼熟悉的MC耀宗,接到新加坡製作Jaydos邀約後,立馬在網路上惡補,連續二星期每天都在看狼人殺,才摸透遊戲的固中精華與奧妙,也才順利完成歌曲RAP。跟妙如因分別在台灣與新加坡二地,經常透過通訊軟體線上討論歌曲,甚至連錄音二人都沒有碰到面,直到MV拍攝當天,二人才在台灣第一次見到面。妙如對耀宗的第一印象是:「我之前就聽過他的歌,很喜歡,覺得他是酷酷的人。」但這次合唱新歌《悍跳》,妙如像發現新大陸,覺得耀宗超搞笑,在片場和大家打成一片,耀宗則笑說:「一開始她很安靜,但在跟我一起入鏡後,彷彿判若兩人,我猜她應該是很悶騷的個性!」妙如聽聞笑說:「是被你開啟的啦。」她首度嘗試嘻哈歌曲,事前雖得知拍MV會有律動的舞蹈動作,但對創作歌手妙如來說,是個很大的突破,她自己觀察耀宗的動作很久,就立刻下海表現律動,但自覺做得不夠到位,幸好耀宗靈機一動,後來我乾脆直接一起入鏡,搭著妙如的肩膀,二個人一起入鏡後,妙如整個判若兩人,整個嘻哈態度都出來了,希望妙如的粉絲不要在意。」雙方看到MV後還很興奮,覺得合作歌曲《悍跳》是成功的大挑戰!
 
    魏妙如2020年的第一首創作《悍跳》成為WOW狼人殺的節目主題曲,歌曲創作結合遊戲節目也是跨領域的創作嘗試,對於下定決心在台灣發展的妙如也是一個肯定,期許自己今年可以有更好的發展與創作呈現給粉絲與聽眾;也希望透過〈悍跳〉這首歌鼓勵每個在感情中卡關的人,勇敢地嘗試來一次『悍跳』告白,把握白色情人節說出心裡的話,也許對方早已等待許久接受你的『悍跳』!
《悍跳》也將成為WOW狼人殺的第一首代表主題曲,歌曲創作結合遊戲節目,也讓大陸的觀眾開始注意到,湖南電視台主持人小蝴蝶與藝人許雅涵…等,都已被WOW狼人殺圈粉,更為節目錄製加油宣傳影片。
 
img1584020437.jpg

img1584020452.jpg

img158402045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WeMedia微視傳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