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饒舌詩人 蛋堡【家常音樂】POP UP STORE 快閃店 開張營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饒舌詩人 蛋堡【家常音樂】POP UP STORE 快閃店 開張營運
0
8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3月12日 (二)

  多次獲金曲、金音獎入圍肯定的饒舌詩人蛋堡睽違七年的蛋堡出新輯當起「任性的人」,出宣傳奇招抵抗武肺疫情帶來的不景氣,新專輯【家常音樂】不走正規宣傳路數不上架串流平台僅能在官方網站預購,竟小兵立大功創下五千張銷售佳績,射手座突發奇想的他更短租下東區店面自行裝潢開設家常音樂POP UP STORE新專輯快閃店,綜合唱片行、展覽、周邊商品販售的概念,把這次新專輯從構想創意到圍繞蛋堡相關產品全都一次展示,讓粉絲現場有得買又有得逛,在能貼近這位任性的人的「家常」之餘,盼能在受疫情影響的低迷景氣下再建奇功!
 
  其中限定販售的周邊商品除了大人小孩的T恤外,舉凡蛋堡日常生活會用到的濾掛式咖啡包甚至連他平常出門必帶的護唇膏都做成周邊商品販賣,可說完全圍繞著「家常」的概念打轉,蛋堡笑說:「這間快閃店真的會很『家常』,因為除了我之外,我媽媽、我太太、甚至我女兒都會來這邊打工當收銀員,等於是全家總動員!」有趣的是,新專輯不登現在最主要的音樂串流平台,竟是因為自己完全沒有在使用串流,打趣說自己聽歌是走「傳統派」路線的蛋堡表示:「因為我的老車只有播放CD裝置,即使要聽新的音樂也是頂多用YouTube或是國外的音樂頻道,加上自己其實最常聽的音樂並不是饒舌,而是像是爵士樂這樣其他類型的音樂,所以很少用串流平台。」
 
  蛋堡這次發片宣傳會大膽決定不走正規傳統路線宣傳,坦言除了自己個性反骨任性不按牌理出牌,其實與女兒「蛋花」有很大的關係,隔了七年才發片的他歷經女兒出生、參與她成長過程的蛋堡,把原本做音樂的大部分時間都轉移到家庭上,儘管包尿布、餵奶、把屎把尿難免消耗精力,卻也給他更多靈感在新創作上,也因此這次專輯名稱【家常音樂】也由此而來,更是成立自己音樂廠牌的主因;蛋堡表示:「其實當初很單純的是為了照顧剛出生的蛋花(女兒),所以才向迪拉(顏社老闆)提出了在自己家裡建立工作室的想法,把顏社最早的一對監聽喇叭搬回家,就這樣開始了在家製作專輯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慢慢回歸了十年前與顏社的夥伴們剛開始創立工作室的初心,當時每個人都要身兼多職,自己就要做設計、跑工廠、跑廠商,國蛋當時也要負責拍片,但隨著十年過去,顏社也逐漸發展成一間有規模的公司,每件事情都有專人幫忙打理,但只做為一個單純的藝人卻讓我感到心裡很不踏實,因此更堅定要成立工作室的念頭。」
 
這張【家常音樂】是蛋堡脫離老東家顏社後自組音樂品牌《任性的人》推出的首張力作,
一口氣收錄了這幾年來自己為人父後對生活的體悟及奇想共28 首創作,其中同名主打【家常音樂】歌詞中幾句:「跟妳同學說,妳是個饒二代,長得超可愛,從小就聽過武當派,面對社會主張愛 住在城內活在體制外,JAZZ 加上 HIP HOP,把拔的手路菜」唱出身為父親希望女兒未來能以自己是饒舌歌手為傲的心聲;而MV也內舉不避親地找來自己的小女兒「蛋花」入鏡,可愛的身影讓網友們紛紛留言讚賞,也讓這首歌充滿了平實幸福的「家常感」!
 
  值得一提的是,女兒在MV中跟著節拍搖頭晃腦的模樣看起來頗有韻律節奏感,似乎有受到整天待在把拔身旁做饒舌音樂薰陶,蛋堡笑說:「平常我聽甚麼她就聽甚麼,除了我的歌外,我們最近很常聽周杰倫剛出道的幾張專輯的歌,像是〈爸,我回來了〉、〈忍者〉、〈雙截棍〉那些,這些歌也是我當時聽就覺得很酷的歌。基本上我在做音樂的時候,她也會好奇跑來弄弄玩玩,然後一起聽音樂一起跟著音樂動及跳舞。」問蛋堡未來會想讓女兒走歌手這條路嗎?他笑說:「她未來想不想成為歌手那是她的事情啦!我不會干涉女兒的未來。」
 
  這次在新專輯中的一首〈大禹〉找來9M88合唱,這也是蛋堡這次作品裡面唯一找合唱歌手
,說起兩人的淵源,蛋堡表示:「9m88是我蠻喜歡的女生歌手,之前都有聽過她的歌,大前年顏社去紐約的時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本人,那時候一見到她就有很合tone的感覺,那時候就想找她合作,因為我覺得她懂我想說什麼。」而稱蛋堡是自己「少女時代」的偶像、更是引領她聽中文嘻哈度過青春歲月的9M88,則因為這次合作而和蛋堡一家人成為朋友,對於這次能蛋堡合唱感到榮幸的她還在IG上開心地表示:「內心實在為當時18歲的自己尖叫!」
 
  趁著新專輯快閃店甫裝潢完成試營運,許久未公開現身在公開場合的蛋堡特別邀請朋友來剛開幕的店上坐坐喝茶聊天,現場除了老闆蛋堡為新店做一個點亮招牌燈的開張儀式外,更邀請到媽媽一起來為這間家常音樂快閃概念店現身祝賀,屆時蛋堡跟媽媽還會以老闆及員工身分會大家介紹店內裝潢外,還會為現場客人收銀結帳,整間店可說充滿「家常」氛圍!
 
  由於新專輯圍繞著「家常」概念打轉,舉凡幫女兒換尿布、夫妻吵架甚至連彼此聊宗教民間信仰都入歌中,蛋堡舉例專輯中邀9m88合作的〈大禹〉這首歌,就是因為自己當時跟老婆吵架,天氣到不爽自己開車出去,卻不知道要去哪,「就開著車在我家那個區塊繞,我就想自己當下真像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
 
 除了夫妻之間相處成為靈感寫成歌,有女萬事足的蛋堡也特別為五歲女兒蛋花寫了一首〈小妹小妹不要哭〉,他笑說:「靈感是在她嬰兒時期,抱著她哄她入睡,當時邊播放音樂、邊說『小妹小妹不要哭』,然後最近她每次播到這首歌的時候,她還會自己接話說『我沒哭啊』,很可愛!」
 
  看似慈父的蛋堡,坦言蛋花私底下其實比較怕他,尤其在教育孩子品格方面他比較嚴格,他表示:「我比較注重禮貌的部分,一般行為我會忍受,但有些很不對的事,雖然小孩子難免,但要很嚴厲的跟他說。」,蛋堡笑說:「媽媽平常比較常罵她,所以她不怕媽媽,我很少生氣,但一生氣可能會很生氣,她比較怕我。」問如果女兒想走音樂這行業,蛋堡表示:「我不會排斥,看他想做什麼,給他意見,不會做太多限制或引導。」至於是否在拼第二胎?蛋堡笑說:「不排斥,(男女)我覺得都可以,生小孩這件事,不是想生就會有,不想生就不會有,看緣份」。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蛋堡表示自己很注重防疫,尤其有小孩之後特別謹慎,「老婆從一開始關注消息後,敏捷地買了些口罩,這方面沒有什麼問題」,自己隨身也會攜帶口罩、消毒液,但也希望大家在心態上避免恐慌,「人在恐慌時會做出錯誤決定,造成社會混亂」。
 
img1584023623.jpgimg1584023627.jpgimg1584023628.jpg


文:PlayMusic編輯                                                                   資料/照片:任性的人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