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光良白色情人節開直播辦線上音樂會 獻唱粉絲給驚喜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光良白色情人節開直播辦線上音樂會 獻唱粉絲給驚喜
0
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3月15日 (五)

日前因應疫情關係宣布延後原定要在3/14二次攻蛋計畫的光良,近期因為看到許多歌迷對於無法到小巨蛋看表演感到遺憾的留言,因此臨時決定在3/14當天下午開直播陪著大家一起度過白色情人節;原本歌迷以為是稀鬆平常的聊天直播,沒想到直播上一派輕鬆的光良在開場後,稱自己要變魔術給大家看,結果下一秒竟無預警在線上一一介紹和聲及樂手共八位老師出場,直接在自己的唱片公司<星娛音樂>辦起線上音樂會開唱,讓在線上等待的歌迷樂歪不說,不按牌理出牌的光良貼心給驚喜的舉動,讓歌迷誇光良把<約定>這首歌的歌詞「我還記得我們的約定」付諸實現,直呼收到今年最暖心的白色情人節禮物!
 
這次會臨時決定辦線上演唱會的原因除了想依照約定在白色情人節當天陪歌迷過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樂手及和聲老師提議,光良表示:「前陣子在練團的時候在跟老師們聊天,他們提議說反正小巨蛋延後了3/14當天也沒其他事,既然都留了檔期不如就來搞個線上音樂會,讓大家可以安心地坐在家裡看我們說說唱唱,也是一種表演分享及陪伴!」就這樣促成了這次開唱的契機!而首次辦線上直播音樂會的光良在「硬體」及「軟體」的配備完全不馬虎,儘管在自家公司場地開唱,光良與夥伴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籌備,因應場地及直播鏡頭限制來規劃樂器音響人員擺設,配合四位和聲老師加上鼓、吉他、keyboard、大提琴等樂手全員到齊,可說是完全是演唱會配置!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樂手老師們全部都是主動自願報名加入跟我一起實現這個約定,讓光良感動地說:「這是我收到最好的白色情人節禮物!」
 
至於在節目內容方面,光良特別把這次線上音樂會規劃成像是小型unplugged不插電演唱會,並在歌單上細心規劃,特別挑了曲調輕快的歌曲像是<朋友首日封>、<電梯>等將近十首歌來陪伴歌迷度過這個浪漫節日。不過特別的是,下周3/21即將發行新專輯<絕類>的光良在歌單上並沒有安排任何新歌的演唱,而且挑的歌曲也都是原本演唱會曲目上沒有的歌,特別精挑細”遺珠之憾”的他表示:「這個音樂會其實就是希望能夠稍稍滿足歌迷不能到小巨蛋聽歌的遺憾,所以除了決定要唱過去專輯的歌外,也鎖定先前我們演唱會沒有挑的歌,讓大家有不一樣的感覺!」而在線上歡喜開唱之餘,擔心歌迷沒有看到先前公告及新聞而跑去小巨蛋排隊的光良,不忘在線上提醒歌迷今天千萬不要去小巨蛋,他表示:「因為有些歌迷可能工作忙或沒注意,所以主辦單位UDN售票網今天還是有出動工作人員到小巨蛋服務,提醒一些真的跑去現場的歌迷朋友。」
 
光良原定今晚第2度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卻因武漢肺炎疫情宣告延期,儘管他因此損失百萬元,為了不讓鐵粉失望,他驚喜舉辦線上音樂會,釣出影后李心潔上網點歌《傷心地鐵》,網友紛紛留言「耳朵懷孕了」,光良也發出孕吐的反胃聲音,讓歌迷一睹他最真實的反應,他更應歌迷要求,演唱「無印良品」的《掌心》,可說有求必應!

選在314 無預警辦線上音樂會開唱的光良,除了原本歌單外,還應歌迷點歌一連唱了:單戀、傷心地鐵、第一次、愛如潮水、勇氣、約定、握你的手、後來、掌心、美好時光、朋友首日封,安可「童話」等12首歌,唱到欲罷不能,讓歌迷直呼賺到!

越唱越嗨的光良,當中除了跟樂手哈拉,還不時回應歌迷問題,聊到說說唱唱兩個多小時,直播吸引最高上線人數超過3700多人在線上觀看,可說創下自己直播人數紀錄!
 
即將在3/21 發行全新專輯【絕類】的光良,這次為了新專輯發揮處女座吹毛求疵的精神,在聽覺在視覺上各方面都要求精細;其中在包裝上這次配合專輯名稱諧音”蕨類”,在專輯設計上與攝影大師周墨及跨界剪紙藝術家、空間植藝規劃家合作協力打造,除了在設計上添加了許多蕨類的剪紙藝術,封面上的封套更是以蕨類在大自然中會變色的適性去設計,讓封套會隨著天氣冷熱感溫而變換顏色,呼應大自然的四季變換,可說是唱片界獨一無二的創舉!此外,歌詞本更是下足苦心及重本,每一頁配合歌曲意涵而用不同的紙張去呈現,讓整張專輯有如像是藝術品般珍貴!如此精美包裝讓歌迷直呼超佛心,還打趣說:「光良老板根本虧本在賣專輯!」光良則表示:「在數位聽歌的年代,其實現在實體專輯就是要給歌迷收藏的精品,一定要物超所值啊!」而光良的用心除了在專輯上,還特別把每一張要賣出去的專輯都簽上名字,為此花了整整兩天時間坐在公司辦起簽名會的光良,簽了好幾千張的CD讓他直呼:手腕快要酸爆了,有點扭傷的感覺!
 
光良全新專輯〔絕類〕3/21發行。
 
蕨品精裝版正在官網熱烈預購中,預購即贈送「蕨類金屬書籤」。
 
img158420187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星娛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