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迷幻蘑菇首發《自由之後》EP 牽著聽眾探索深層自我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迷幻蘑菇首發《自由之後》EP 牽著聽眾探索深層自我
0
1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4月8日 (一)

常常會有人這麼說,迷幻香菇的歌不適用一般的聽歌方式。他們的歌記不住主歌、副歌,但卻能讓人深刻記住他們的感覺。縱使記不清楚旋律,但一聽到這種難以言喻的和弦張力與詭譎莫測的合成器聲響,通常都會彈起響指:「對,這是迷幻香菇。」
 
迷幻香菇從 2015 到 2020 至今,歷經團員變更,樂器配置的協調,並經過兩年的製作期,終於以最理想的狀態發表第一張 EP 《自由之後》。安排上,以四首歌曲當作一個完整的故事線,描寫一個人獲得自由之後,在心境上的轉變,希望能使聽者身歷「自由」的狀態中,感受「自由之後」所帶來的正面及負面情緒。其中〈自由〉描述追尋自由的過程;〈可以〉呈現自由中的情感狀態;〈時間〉、〈變形〉兩首歌曲則側重於表現自由的代價,整個故事闡述了人心的矛盾,有別於我們一般對自由的美好想像。每一首歌皆飽含了迷幻香菇對於人類處於自由之後的臆想,隨著歌序的安排,得以故事性地感受到自身想像力與詞曲發生的化學反應;也因此會有一種乍聽之下小清新,感受上卻不失刺激的獵奇現象。

img1586333522.png

成軍以來,他們不僅征戰了 Revolver、The wall 等 Live house,亦參加許多音樂節,例如硬地樂團的搖滾祭典《意識不能招待所》,或是新興潛力股音樂祭《浪人祭 Vagabond Festival》、《農人祭 Farmalnd Festival》;此外,他們也不停滯地創作,持續發表作品上傳至 Facebook、Streetvoice、Youtube,〈我也不會因此而快樂〉、〈海的視線〉、〈缺口〉更是許多現場聽眾詢問的焦點歌曲。
 
這次的新作品由曾擔任過荷爾蒙少年、美秀集團的新世代全方位音樂製作人 Dennis (魚條樂團 吉他手&主唱) 操刀;並由實力派水彩繪師黃顯雅擔任專輯美術設計。精準的音樂製作與精美的包裝設計,光是想想便讓人好奇,這樣的組合會帶給聽眾們什麼樣的觀感刺激呢?密切關注迷幻香菇的 Facebook、Instagram,並期待之後他們一連串精心策劃的活動!

img1586333523.png

【關於迷幻香菇】
以吉他、貝斯、鍵盤、鼓,加上隱約的電氣聲響,將主唱輕柔空靈的嗓音包覆、堆疊;用不和諧的和聲,表達心中複雜的,無法訴說的畫面。
 
對我們來說,藝術的存在,是為了傳達真實的情感,沒有任何外在的目的。不過,如果你剛好能理解,那也不錯。
 
如欲認識更多迷幻香菇,歡迎至官方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themushroomstw/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街聲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