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湯小康闊別11年再出發挑戰EDM 聯手馬澳臺陣容大喊I‘m Fine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湯小康闊別11年再出發挑戰EDM 聯手馬澳臺陣容大喊I‘m Fine
0
89

By PM編輯室

2020年4月30日 (二)

憑著偶像劇《流星花園》主題曲《情非得已》以及F4《絕不能失去你》、張學友《Let Me Go》等歌曲於華語流行音樂界留名的馬來西亞知名音樂人湯小康,除了有驚人的創作能量,同時還是一位聲音獨特的歌手。

湯小康最近帶來全新電音情歌單曲《I'm fine》,這一次他大膽嘗試了電音EDM的風格,並邀來一群年輕有活力的新生代男女歌手包括李吉漢Daniel Lee、李佩玲Jeryl Lee、林可欣Ke Xin、陳珂冰Pink Tan、徐梽豪GaryChee、陳昭伶Estee Tan等,以及在澳門具代表性的兩男一女音樂組合“澳門F.I.R”MFM一起大合唱這首作品,同時歌詞也是由臺灣知名作詞人林怡鳳特別為他量身訂制,跨地區陣容可謂十分龐大。

湯小康覺得《I'm fine》好玩又有趣,加上EDM曲風,應該要給人很熱鬧的感覺而非一個人單調的呈現,如果能又一群有活力的年輕人,再搭配上自己滄桑的唱法,相信會撞擊出不一樣的火花。 “這次跟不同藝人朋友合作,跟以往自己一個人錄歌感覺很不一樣。過程中他跟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交流,比如錄李佩玲和徐梽豪時,三人一起用誇張的想象去揣摩歌詞的情緒,氣氛很搞笑。而會找上MFM參與其中,主要是因為去年他曾幫他們制作新歌,加上覺得身為唱跳組合的他們很適合這首歌,因而力邀他們來和大家一起玩。”

逗趣情歌包裝沈重議題 小康式搞笑散發正能量

近年來積極透過作品傳遞正能量以及正確教育信息的湯小康,就曾於2015及2017年執導相關的電影《愛存在》及《福二代》。而距上次發行個人音樂作品已相隔11年,這次他同樣想透過音樂發揮自己樂觀正面的感染力。

小康表示,感覺近幾年大環境有很大的變動,天災人禍不斷,像是疫情也正在發生。“不算是低谷,但在這樣的階段和氛圍,難免心情授予一種壓迫,所以想寫一首歌給這個動蕩不安的大環境一些鼓勵,別太壓抑,沒事的,都會過去的。”

小康希望能夠舒緩大家的情緒,讓聽他歌的人得到一些安慰,但又不希望是一首太制式化、太商業化的公益歌曲,反而想從愛情的角度出發做一首大眾情歌來傳達他的這個想法。於是從副歌旋律開始發想,搭配當中“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這段歌詞,誕生了這首小康式的“公益情歌”。

小康透露,當初在跟林怡鳳討論歌詞概念的時候,是參考他本人的個性去寫的,希望把歌詞寫得更加好玩、甚至搞笑。歌詞裏面調皮的男主角故意作弄女主角,隨後又害羞地表達出自己不是故意的,其實我是很愛你的。“看到歌詞的時候我自己都忍不住偷笑,前面幾段歌詞寫得蠻像我的個性,很愛搞怪又貪玩,不就是湯小康嘛!”

收錄於大石版權30系列

《I'm fine》最終也在10位藝人的歌聲配合下,以充滿活力和Party feel 的方式演繹,同時也特地請參與演唱的Estee 陳昭伶來為歌曲編排手勢舞蹈,希望大家在抗疫期間看到歌曲視頻時,能被歡樂的氣氛所感染,稍稍紓解壓力,讓生活增添色彩,並呼籲每一個人一起告訴全世界I'm fine」。“哪怕你聽完只是開心笑一笑,覺得很輕松、很喜樂,就已經達到我的用意了。”

除了參與的藝人歌手,小康也很感謝圈內好友協助完成這首歌曲,包括寫詞的林怡鳳老師,大方借出錄音室的鄭可望老師,與小康一起負責制作的可恩老師,還要一起配唱的李吉漢。而《I'm fine》也將收於「大石音樂版權三十年 30 首原創新作」TOUCH30 系列歌曲當中。

img1588221583.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