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佩軒 & 陳瑾緗演唱精緻劇《若是一個人》主題曲好評不斷 與宋柏緯 & 陳璇直播四人尬歌尬台語尬喝苦茶笑聲不斷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蔡佩軒 & 陳瑾緗演唱精緻劇《若是一個人》主題曲好評不斷 與宋柏緯 & 陳璇直播四人尬歌尬台語尬喝苦茶笑聲不斷
0
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5月16日 (四)

新生代創作女聲Ariel蔡佩軒和Allyson陳瑾緗一起為公視、華視精緻劇集《若是一個人》演唱主題曲〈愛到明仔載〉和〈一個人〉,兩人結合英語+台語的創作獲得一片好評,Allyson的〈一個人〉一度衝上KKBOX台語榜的冠軍,讓Allyson感激說:「這是我的第一首抒情歌創作,很感謝大家喜歡這首歌!」兩人昨晚攜手開直播,特別邀請《若是一個人》男主角宋柏緯和演技新秀陳璇擔任嘉賓,兩人有備而來,在宋柏緯彈奏吉他之下,第一次合作演唱滅火器的歌曲〈海上的人〉,原來兩人在好演技之下都隱藏著演唱好實力!隨後四人挑戰台語大考驗,講得最不流利的人要接受懲罰--大喝苦茶,在加拿大長大的蔡佩軒從直播前就緊張不已,但其實宋柏緯和陳璇是為了拍攝這部戲才特別上課苦練台語,對於台語大考驗同樣沒把握,只有在高雄長大、從小跟父母講台語的Allyson老神在在,果然另外三人都飽受苦茶攻擊,喝到五官全縐在一起,直呼:「太苦了啦!」
 
昨晚直播好歌演唱不間斷,蔡佩軒先以〈愛到明仔載〉開場,接著宋柏緯和陳璇接力演唱,之前陳璇被媒體在街頭捕獲演唱韋禮安的〈還是會〉,韋禮安當時一聽就大讚:「哇~街頭白安!」陳璇當場重現「街頭白安」演唱實力,和宋柏緯合作演唱〈海上的人〉,原來兩人以前參加歌唱比賽,都選唱過這首歌,宋柏緯更直說:「滅火器是我的偶像,聽他們的歌給我很大的力量。」私下的他喜歡彈吉他,直播中更難得展現吉他功力,帥氣爆棚!四人是因戲劇《若是一個人》結緣,所以蔡佩軒和Allyson特別加碼選唱一首有孤獨感的經典歌曲〈孤單北半球〉,兩人完美和諧的和聲,唱得網友一片叫好,讚聲不斷,兩人也表示,自開播以來一直有在追《若是一個人》,對於女主角在感情上的掙扎和放手戀情、選擇一個人的情況很有感觸,直呼很想趕快再看下一集!
 
而直播中最大的考驗正是「食衣住行講台語」,由四人抽題目,3秒內要講出題目上的台語,講得最不輪轉的人要喝苦茶,四人第一關就面臨「捷運站」台語大考驗,最擔心的蔡佩軒竟然抽到最難的「先嗇宮」站,講都講不出來,最後講出像外國人講中文腔調的「先嗇宮」,全場大爆笑,原本陳璇有義氣地表示願意幫她喝一半,但蔡佩軒決定自己扛,一口吞下超濃苦茶!之後考驗生活用品、台灣小吃、交通工具和水果,只有考驗講水果的台語時,全員過關,接著陳璇講不出台語的「梳子」、宋柏緯敗在台語的「胡椒餅」和「計程車」,兩人竟然也先後選中苦茶,一口喝下同樣喝到臉部扭曲,直說:「為什麼這麼苦!」宋柏緯笑說:「這苦茶太實在了,怎麼沒有加點水、加點糖啊!」眼看Allyson即將全身而退,其他三人搞笑說要故意選她講得最不輪轉,偏偏高雄女孩Allyson超會抽題目,每次的題目都能秒答出標準台語,最後只有她連一口苦茶都沒喝到,大獲全勝,她笑說:「本來在台北住了一陣子,很少有機會講台語,覺得台語退步很多,沒想到今天還可以全部答對,太開心了!」並在直播尾聲演唱動聽的〈一個人〉,為直播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1589631847.jpg

img1589631848(1).jpg

img1589631848.jpg

img1589631850.jpg

img1589631852.jpg

img1589631853.jpg

img1589631854(1).jpg

img1589631854.jpg

img158963185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