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旻佑大讚韋禮安新專輯巧思 『沒得獎是金曲獎對不起你』 11年情逝自省缺點 《記得回來》寫等待心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蔡旻佑大讚韋禮安新專輯巧思 『沒得獎是金曲獎對不起你』 11年情逝自省缺點 《記得回來》寫等待心情
0
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5月16日 (四)

5月POP大王韋禮安帶著全新專輯《Sounds of My Life》來到POP Radio,睽違4年再發片,他形容這張專輯猶如聲音的紀錄片,將生命重要人事物的聲音融入歌曲中,創作巧思和細膩獲得《POP原創漫遊》主持人蔡旻佑大讚真的很厲害,更直言「這張專輯沒得獎是金曲獎對不起你!」
 
韋禮安自曝年過30的改變竟是「宿醉時間比較長」,更反問蔡旻佑:「不覺得新陳代謝有變慢嗎?」笑說因此更努力運動。出道超過10年,韋禮安坦言上通告越來越得心應手,自嘲是「11年的老屁股」,更說現在「放飛自我,沒在顧形象的!」他近期跑宣傳獨特笑聲廣受討論,「竟然有人說被我的魔性笑聲吸引」,自然反應卻意外圈粉讓他直呼神奇。
 
韋禮安日前受訪透露已和交往11年的女友分手,他在節目分享新歌《記得回來》看似是一首道別的歌曲,「但講這句話的人是在等待」,也坦言「歌曲跟我現實生活發生的事有關聯」。被問到是否可能復合,韋禮安說感情很難有一個標準答案,「但寫這首歌當下的情感是真實的」,他反思感情上最大缺點是「容易沉浸在自己世界」,常會顯得心不在焉,而這張專輯表達要珍惜當下、珍惜身邊的人,「但我其實沒有做到最好」,很多時候都太沉浸在音樂裡面。
 
新輯製作將近4年,韋禮安說期間曾到英國進修音樂2個月,因當時工作和生活太多束縛、壓力很大想逃離一切,沒想到去英國竟成為心情很大的轉捩點,因而寫下新歌《Brand New》。韋禮安自曝英國生活最不習慣飲食,「超級想吃米飯」,沒想到歐洲米跟台灣不同,買回來料理卻沒煮熟「像吃塑膠片」,讓他瞬間能體會窮學生孤苦伶仃在國外生活的感受。
 
韋禮安從歌手晉升老闆成立公司「耀聲音樂」,蔡旻佑邀他與聽眾分享創業甘苦談,韋禮安認為開公司要自律、願意不斷學習,「最重要課題是怎麼處理人和」,如何讓員工開心工作、願意一起朝同個方向前進,他坦言當老闆後才開始學怎麼當領導者,打趣形容「就像很多人說父母也是有小孩後才開始學習當爸媽」。完整節目將在5月16日晚上6點由蔡旻佑主持的《POP原創漫遊》播出,敬請鎖定POP Radio Fm91.7。
 
img1589632570(1).jpg
蔡旻佑(左)透露已反覆聽韋禮安(右)新專輯好多遍,直呼「這張專輯沒得獎是金曲獎對不起你」

img1589632570.jpg
蔡旻佑(左)和韋禮安(右)在《POP原創漫遊》大聊育貓經,同為貓奴的兩人聊起愛貓話匣子停不下來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OP Radi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