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糜先生畢業週記特別企劃 回顧學生時期自認非乖乖牌 6/14 – 6/18每晚10點陪你回憶學生時代點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糜先生畢業週記特別企劃 回顧學生時期自認非乖乖牌 6/14 – 6/18每晚10點陪你回憶學生時代點滴
0
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6月15日 (六)

又到鳳凰花開時,今年的畢業生有麋先生陪伴,畢業大快樂!因應疫情,許多學校停辦或簡化畢業典禮。而畢業乃人生大事,麋先生擔心畢業生心情因此受到影響,特別在畢業季開端,在YouTube頻道發起獻唱畢業歌活動,以另類方式在網路持續營造畢業週氛圍,訂定了「畢業週記」主題,希望藉由網路影片傳播,散布麋式畢業祝福給畢業生們!
 
主唱聖皓和吉他手喆安畢業自道明中學,日前母校表明想邀請他們回校演出,並頒發傑出校友獎,肯定他們身為金曲最佳樂團的優異成果,關於母校的有趣往事,聖皓笑說:「高三一考完期末考,同學都把書本從樓上往下丟,我是整個書包直接丟下去。」難忘的是畢業當天,他和喆安睡過頭,趕到學校時畢業典禮已經結束,直呼遺憾。
 
提到學生時代,麋先生自認「不是乖乖牌學生」,甚至一度對老師有些陰影,聖皓表示高中剛開學就因細故被班導盯上,「他以為我們上英文課時溜去上廁所,但其實是有經過英文老師同意的。」他試圖和班導溝通,但還是被貼上「壞小孩」標籤,他考試成績好,竟被老師說是作弊而來,讓他相當沮喪,不過不服輸的他持續表現傑出,除了課業,還參加了歌唱比賽得到第一名,以及帶領全校同學在運動會上跳斧頭舞,讓班導刮目相看,「從此他就對我眉開眼笑了。」
 
參加熱音社的鼓手逸凡高中生活也相當精彩,他從高中立定志向,希望長大後從事與音樂相關的工作,「接觸音樂以前我就是乖乖牌,人家說什麼我就做什麼,直到開始玩音樂我才有主見。」他在熱音社負責拉贊助,沒想到卻慘被補習班羞辱,他拿著傳單和海報在大熱天跑了3、4家補習班,對方不贊助便算了,還酸他「不在我們這補習怎麼敢來要錢」、「不念書玩這種倒很行」,讓他當下十分喪氣,也疑惑為何要對玩音樂的人這麼不友善。幸好,逸凡沒有受到太大的打擊,堅持自己的夢想,組團發片後一舉拿下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如今回頭看,覺得「現在的自己有符合當初的期望」。
 
麋先生畢業週記特別企劃將於13日晚間9點,直播獻唱畢業歌活動,並於14日起一連5天,於每天晚間10點首播特別錄製的給畢業生祝福影片,並翻唱應屆原創的畢業歌曲,更多麋先生消息及畢業歌徵選細節,可以上麋先生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ixerMiSir。 
 
img1592231127.jpg
左起:以諾、喆安、聖皓、小B、逸凡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