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歌王方大同 2020 全新 EP《宅這Home Sweet Home》堪稱最強宅系療癒音樂 回歸生活陪你療癒陪你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曲歌王方大同 2020 全新 EP《宅這Home Sweet Home》堪稱最強宅系療癒音樂 回歸生活陪你療癒陪你宅
0
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6月21日 (五)

金曲歌王方大同宅在家防疫也能宅出一片天!睽違兩年的新作《宅這Home Sweet Home》把在宅在家的日常:聽歌、下麵、自身髮型當成靈感,竟巧手孵出三首新歌〈Favorite Stuff〉、〈麵麵〉、〈頭髮有點長〉,對方大同來說,stay home對他來說不單是防疫,他的『宅』是長態、更是在音樂上化腐朽為神奇的創作靈感來源,在家就能工作且寫出許多經典歌曲的他,可說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另類「宅經濟」!而愛待在家、又會做菜懂下麵的方大同被粉絲打趣說他「宅指數」飆破表,堪稱新好男人的最佳典範;如此「賢慧」的他下個月即將要過37歲生日,竟然讓粉絲留言「逼婚」要他早點找對象娶得美嬌娘!面對歌迷如此「熱心」,一如佛系心態面對婚姻的他笑說:「不急、不急,一切隨緣!」至於被問到生日願望,方大同表示:「最大願望就是希望疫情早點過去,世界趕緊回復正常軌道作息!」
 
  金曲歌王方大同2020全新EP《宅這Home Sweet Home》在6/19全球數位上架,許久未見新作的他這次端出的「菜色」堪稱是回歸生活的初心之作;有鑑於2020全球因疫情動蕩不安只能待在家做好防疫安全,方大同跟大家一樣反而因此能重拾家庭生活,在生活上放慢步調之餘,同時也讓方大同反思平常宅在家最喜歡做的事,透過這些簡單的日常,日子自然也能過的順心,自然能稍微療育因疫情而惶恐的心。本著要宅的快樂、宅的開心的心理,激發出創作靈感的方大同把自己宅的日常透過音樂分享給大家,包括重拾興趣的〈Favorite Stuff〉、因為愛吃麵而常在家下廚的〈麵麵〉、因疫情無法外出理髮的〈頭髮有點長〉,三首以宅為出發點所創作的正宗方大同式節奏藍調歌曲,完全烘托出新EP主題《宅這Home Sweet Home》,讓人聽的心情舒爽、撫慰心靈,堪稱最強宅系療癒音樂!
 
  新EP《宅這Home Sweet Home》把方大同在疫情期間的宅日常透過音樂分享給大家,除了多了享受聽音樂的時間及增進廚藝滿足吃麵癖好外,對於方大同來說其實生活上並沒有多大改變,平常大多時間也是待在家辦公的他,趁著疫情期間持續寫歌創作外,也著手準備今年預計要發行的艾美夢遊童書;目前寫到第十本的他表示:「很多繁瑣細節需要處理,寫著寫著時間也很快就過了,時間每天都不夠用。」事實上,從出道以來不是在錄音室不然就是待在家處理公事的方大同,無論是寫歌、寫書或是各種與同事、朋友聯繫,方大同其實在還沒發生疫情前,就已經是宅在家處理工作,甚至同事要跟他開電話會議都得先提早booking時間,『宅』對方大同來說儼然已成為生活及工作日常,對於時間管理有一套自己模式、自制力強的方大同笑說:「我在家感覺比在外面還忙,每天在家都有不同的schedule,自己規劃時間管理,甚麼時候ˋ該做甚麼事,都先排定。」對於在家就能創作、辦公的方大同,宅在家反而生產力更旺盛,並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另類「宅經濟」!
 
  儘管生活模式與先前無多大變化,但由於最近待在家時間的確變多,加上無法外出,讓方大同有一天刷牙洗臉看了鏡子,發現自己的頭髮竟然已經有半年未剪,發現髮梢已經快蓋住眼睛,從來沒有這麼久沒修過頭髮的他,腦中突然蹦出〈頭髮有點長〉這首歌的靈感,方大同表示:「因為疫情待在家時間變長、也沒留意頭髮變長;雖然有工作忙生活也不太便利,但來找件自己喜歡的事、做作白日夢,心情會快樂一些,這首歌就是在說這樣的心境。」
 
  講到宅在家最喜歡做的事,從小愛「聽歌」的方大同,把在躺在家中沙發聽著自己收藏的 CD、卡帶、黑膠並且無限循環當成一種享受,新歌〈Favorite Stuff〉正是表達出那種好好聽歌的感動;方大同表示:「小時候常聽老爸的黑膠唱片,無論爵士、靈魂、節奏藍調甚麼都聽,後來長大後開始會跑去唱片行買自己喜歡的卡帶、CD專輯,我記得那時候最大興趣就是研究專輯中的編曲混音,會把專輯從頭到尾仔細地聽完而且重複播放、慢慢消化,儘管長大後工作忙碌少了聽歌時間,但那種感動至今還是難忘!」他笑說:「小時候買最多的卡帶應該是50年代藍調搖滾,加上那時候因為爸爸關係,家裡有很多靈魂樂與搖滾樂的專輯,後來越買越多,連電影原聲帶都會收藏!」問方大同會到唱片行買自己曾經出過的專輯嗎?他表示:「早期發片我都會自己到唱片行買一張作品來紀念,不過最常上唱片行買我專輯的應該是媽媽,因為她喜歡買來當禮物送給親友!」
 
  因為疫情關係,有長達三個多月都宅在家的方大同,除了創作及聽自己喜歡的音樂,最常做的事就是天天下廚做菜,嗜吃麵條、自稱是「麵條花癡」的他最常做的料理就是「下麵」, 幾乎餐餐可以吃麵的他把這樣愛麵的心情寫成了新歌〈麵麵〉,他打趣說:「我會這麼愛麵條其實是遺傳自老媽,因為她也愛吃麵!」無論乾拌麵、陽春麵、炒麵都會做的方大同,在歌詞中把自己下麵的過程化成音符及字句呈現在大家面前,除了大方透露自己是麵癡及愛吃香菜的癖好,更無意中洩漏自對於廚藝頗有一套心得;方大同表示:「目前擔擔麵是我想再精進的麵食,曾經嘗試過自己做,但看似簡單其實不簡單,還有空間可以再努力。」
 

把做音樂比喻像是下廚般要細心烹調才能有好滋味的方大同還說:「下廚和做音樂都是一種創作,兩者都要對素材很敏感,所有的元素要知道怎麼搭配才能恰到好處。」問方大同如果有朋友來作客,自己是可以做出滿漢全席的那種廚師? 他笑說:「不敢說滿漢全席,但我可能會煮一碗香香的蔬菜湯,搭配新鮮的香料,湯必須慢火煮個三小時;一盤隨意的意麵,最後甜點會做泰式椰奶,再加上一份自己手作的冰淇淋!」
 
 img1592670513.jpg

img1592670512.jpg
 
 img1592670511.jpg

img159267050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賦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