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全新壞女人」楊丞琳〈BAD LADY〉單曲、MV 9/11上架首播 找回初心、重拾舞鞋 完成20年唱跳歌手夢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全新壞女人」楊丞琳〈BAD LADY〉單曲、MV 9/11上架首播 找回初心、重拾舞鞋 完成20年唱跳歌手夢
0
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9月17日 (二)

  「全能天后」楊丞琳9月初公開為演唱會所準備的全新專輯中首支全新單曲〈BAD LADY〉,昨日於全亞洲百大電台重磅首播,嶄新的風格獲得廣大迴響!
這張號稱是「LIKE A STAR演唱會搶聽版」的新專輯由知名金曲常客製作人剃刀蔣,米奇林MCKY與金曲獎最佳新人ØZI 所屬的音樂廠牌「新樂園」和楊丞琳共同擔任製作統籌,首支單曲〈BAD LADY〉楊丞琳首次嘗試帶有攻擊性的嘻哈R&B舞曲,在TRAP(陷阱音樂)曲風中與充滿侵略性的風格下,用了新的唱法與人聲處理效果,告訴大家這是屬於全新楊丞琳的壞女人姿態!這是丞琳出道以來第一次有的面貌,她在上個月底舉辦的演唱會記者會上表示,「新專輯是猶如新人般的呈現。」就連錄音的過程,丞琳也被製作人要求磨練從來沒有嘗試過的唱法,讓她覺得錄這首歌比每個星期去健身房運動還要累,但她非常興奮終於有一首自己滿意的唱跳作品,雖然過去20年她也有詮釋過快歌,但當時那些快歌都比較像是為了方便帶動表演氣氛的市場需求,並不是她個人最想要、最喜歡的唱跳音樂類型;而她小時候的夢想,其實一開始就是想要成為一名唱跳歌手,所以她剛開始參加各種歌唱比賽的時候,大都是表演唱跳歌曲,沒想到出道二十年,她終於可以一償宿願,完成小時候唱跳歌手的夢想!
 
         為了20週年演唱會能帶給歌迷不同的新鮮感,丞琳從去年底就開始積極跳出舒適圈,找了同樣是科班舞蹈出身,已成功轉戰街舞派的舞蹈老師,上了至少20堂街舞課。上一次巡演「青春住了誰」她表演現代舞後,就曾經放話:「除非演唱會需要,否則不再跳舞。」去年宣傳《刪·拾 以後》專輯時又提到封舞,因為希望大家更關注她的歌聲,但舞蹈一直是丞琳永遠的興趣。沒想到才過幾個月她又因為新作品改變心意,她表示,「其實想當唱跳歌手本來就是我小時候的夢想,這一次和音樂製作團隊在討論新專輯的音樂走向時,大家都鼓勵我可以嘗試沒做過的R&B舞曲,所以就決定找回初心,做唱跳的曲風吧!」
  
        音樂風格確定後,楊丞琳花了很多時間和舞蹈老師Denis討論編舞方向,她私底下常常關注不同的國外舞者表演風格,甚至原本計畫好了要去美國洛杉磯上課練舞,但因為今年初疫情的影響而困難重重;由於她個人喜歡和想要的舞蹈路線是比較有個性和剛烈的,這和以往華人唱跳女歌手表現的風格比較不同,但皇天不負苦心人,丞琳和團隊最後邀請到人在紐西蘭的知名舞蹈老師Kiel Tutin,展開遠距離、雲端編舞的合作方式。最初會與Kiel Tutin合作的原因是舞蹈老師Denis從丞琳想要的舞風中推薦了Kiel,丞琳也覺得他的作品非常適合這次新專輯的風格,雙方一拍即合。國際當紅的編舞老師Kiel,不但是J.Lo的御用舞蹈老師,今年紅遍全球的BLACKPINK破億夯曲〈How You Like That〉就是他的最新力作。雙方透過視訊來排舞,對楊丞琳來說也是前所未有的第一次嘗試,但她一看到老師的編舞影片就興奮尖叫,因為完全就是她想像中的樣子,為了準備這首闊別舞曲10年之久的唱跳MV,她練舞練到全身痠痛,還因為動作做得太認真,雙手太用力把腰部打到瘀青都不自覺,但是當聽到Kiel老師驗收成果之後的稱讚,讓她覺得這半年多的努力都值得了!
 
        楊丞琳為了全新單曲〈BAD LADY〉卯足全力,邀來國際知名編舞老師Kiel Tutin助陣,這一次MV更歌而優則演,也是她出道20年來首次和歌壇知名的金曲獎導演鄺盛團隊合作;除了向經典致敬,一次扮演6種不同類型的經典壞女人角色過足戲癮,丞琳為了相隔10年再次拍攝唱跳舞曲也信心滿滿,更不擔心拍攝時數太長,展現敬業態度。鄺盛導演為了這支MV設計了4種不同風格的跳舞場景,從外景的大陣仗封街拍攝隧道內跳舞,到首次登上台北著名地標圓山大飯店的中國風龍宮熱舞,以及棚內重金打造金庫以及時髦燈管兩大場景,丞琳總共換了10套不同的華服造型,連續拍攝兩天才大功告成!而且為了這一支唱跳舞曲MV,楊丞琳突破心防,打破自己出道20年來的造型尺度,以前不可能穿緊身衣、短褲和短裙表演,這次丞琳都嘗試了,甚至穿Bra Top中空上陣熱舞!從頭到尾都不斷請造型師不用顧慮她一直以來的尺度,還請造型師做一條內褲形狀的安全褲,穿幫時露出也不會不自在,而平時熱愛運動的丞琳也完美展現了健身好曲線。
 
  雖然疫情期間國外許多品牌都半停工狀態,但兩組港台造型團隊克服重重困難,從世界各地調來多采多姿的時尚精品,從米蘭、巴黎、紐約到印尼可說是集歐美亞三大洲星光大道而成;從造型到場景,完全不同於之前的柔美文藝路線,「女人耍壞,男人更愛」絕對讓粉絲們驚喜無限!楊丞琳最新單曲〈BAD LADY〉MV在今天(9/11)數位上線、MV官方YouTube頻道正式首播!
 
 img1600349395.jpg

img1600349396.jpg

img1600349397.jpg

img160034939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國際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