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教師節前夕開唱 鄭宜農化身台語教師 玩聲樂團改編《子曰》獻孔子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教師節前夕開唱 鄭宜農化身台語教師 玩聲樂團改編《子曰》獻孔子
0
4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9月28日 (六)

邁入17年的「109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客家委員會於9月27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音樂分享會,除今年所有得獎者演唱,鄭宜農教師節前夕帶唱母語歌。而VOX玩聲樂團則在「2020臺北孔廟文化季」園遊會獻唱《子曰》。

曾以《玉仔的心》入圍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鄭宜農表示,台語是很適合放在音樂裡面的一種語言,它有獨特的節奏感和詩意,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一起來玩,它自會帶你突破自己。她說:「我的台語老師其實有很多人,鄭導、阿嬤、各式各樣努力在使用這個語言的朋友,他們都很願意讓我問、陪我練習、督促我說,而且不會給我壓力,不會讓我因為講不好而不敢開口,這很重要。」在歌詞撰寫上,她鑿特別感謝台南妹仔阿優給予的許多幫助。

鄭宜農坦言,創作演唱曾來就不是為了獎項,不過還是會盡力寫更多台語歌,因為這個語言的音樂性很迷人,還有很多待挖掘之處。即將展開的井之聲巡迴台北場10秒完售,目前沒有加場的計畫,不過未來還有很多機會,會一直在各式各樣的演出中做新的嘗試。鄭宜農很開心能陪歌迷走一段,期待未來能帶著更好的作品,在現場和大家相遇。

VOX玩聲樂團與晨悠周日下午出席「2020臺北孔廟文化季」園遊會活動演出。VOX玩聲樂團在臺北孔廟重新改編演繹卜學亮的《子曰》,並在928教師節前夕進行「教師大告白」。順智感謝高中時期台北室內合唱團團長方素貞老師,讓他認識人聲與合唱,以及和聲的美好。

天生低音律的洲州表示,以前很難在KTV獲到啟發,卻因為高中合唱團老師-陳主楊老師,第一次知道自己可以唱這麼好聽的音樂而感到開心。宜勳、大為、祈中三人高中同校,感謝「劉媽」劉靜諭老師,帶領他們進入合唱團,並用愛與真心引導他們,猶如孔子因材施教,收穫良多。
 
img1601303006.jpg
VOX玩聲樂團出席2020臺北孔廟文化季園遊會演出

img1601303007.jpg
VOX玩聲樂團教師節前夕臺北孔廟開唱

img1601303008.jpg
獨立音樂女神鄭宜農教師節前夕化身一日教師帶唱母語歌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新視紀整合行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