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三帝二后犯案累累 「中山73」國慶月耍心機精彩爆表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三帝二后犯案累累 「中山73」國慶月耍心機精彩爆表
0
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0月7日 (一)

光輝十月,台中「中山73」選映的片單也別具意義。焦點導演單元推出曾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台語片之光、辛奇導演「辛奇.很新.奇」影展;主題單元則策劃「謎樣的西語象徵」,搬出了既奇幻又娛樂的西語電影精選,六部作品就包了三帝二后,其中《大犯罪家》、《天使怎麼了》、《神秘高峰會》都以真實事件為故事主軸,除要讓大家看影帝后鬥戲耍心機看個過癮外,還能藉由戲中的歷史反思現今社會,娛樂享受之餘,更能激發更多思考空間,究竟這三帝二后,幾位是兇手?精彩可期。
 
震驚阿根廷全國的綁票案改編《大犯罪家》,男主角由知名演員吉勒摩法蘭賽拉(Guillermo Francella)飾演惡名昭彰的犯罪家族爸爸一角,身為一家之主,卻是個心狠手辣的犯罪首腦,犯案地點就在自己家中。家庭成員心知肚明,直到東窗事發,整起案件和背後的陰謀震驚全國。《大犯罪家》瞄準真人真事,對舊往案件作出了新的詮釋與省思,也在2016年代表阿根廷參加奧斯卡,並榮獲威尼斯最佳導演殊榮。男主角法蘭賽拉是阿根廷最有影響力和最受歡迎的演員之一,以《大犯罪家》連奪阿根廷、巴西及西班牙影展等3座影帝大獎,他內斂的演技,將白髮花花卻又專制冷血的父親詮釋地絲絲入扣,震撼演出也令人背脊發涼。

氣氛一轉,距《大犯罪家》獲獎兩年,吉勒摩法蘭賽拉接演喜劇《計高一籌》,飾演一名精明幹練的畫廊經紀人,將畫商經紀人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尤其一場場周旋金主的應酬場面,他長袖善舞、遊刃有餘的演出,讓人看得忍俊不已,不僅獲美媒好萊塢報導力讚「演出十分逗趣」,更助該片一舉勇奪西班牙瓦拉多利德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與他演對手戲搭檔的阿根廷影協獎影帝路易斯布蘭多尼(Luis Brandoni),飾演人際關係超差的難搞畫家,兩位影帝截然不同的有趣角色,加上冷面笑匠功力讓人大開眼界。

img1602077153.jpg
路易斯布蘭多尼(右)在《計高一籌》中與《大犯罪家》影帝吉勒摩法蘭賽拉(左)搭檔演出,他是阿根廷60年代家喻戶曉的大明星,除擔任許多電影男主角,更曾是阿根廷國家喜劇院的重要成員

政治驚悚電影《神秘高峰會》,請到拉美影壇一線影星助陣,氣場強大、充滿威信的總統由拉美影帝里卡多達林(Ricardo Darín)主演,他因為《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謎樣的雙眼》等重要作品稱霸南美,飾演總統機要祕書的女星艾瑞卡李維(Érica Rivas)也是阿根廷奧斯卡的常勝軍,總統千金朵樂絲方濟(Dolores Fonzi)則以《幫派》此片獲獎無數,美國演員克利斯汀史萊特(Christian Slater)則扮演來自美國的政治顧問,完美詮釋政治掮客的雙面本色。此片的導演更在訪談表示,親自與阿根廷前總統聊過天,前總統與他分享了國家元首的秘辛,讓《神秘高峰會》故事更加真實,增加了許多可看性。

img1602077152(1).jpg
左至右:《神秘高峰會》飾演機要祕書的阿根廷奧斯卡常勝軍艾瑞卡李維、飾演阿根廷總統的哥雅獎影帝里卡多達林、飾演總統千金的阿根廷奧斯卡影后朵樂絲方濟

改編自阿根廷惡名昭彰的美少年殺手事件《天使怎麼了》,以張力十足的傳奇故事滿足觀眾獵奇心理,描述該國史上刑期最久的罪犯,一名19歲金髮美少年,在11個月內與同夥犯下11起殺人案和17起搶劫案,令人髮指的行徑震驚了整個阿根廷,媒體爭相使用「死亡天使」來形容,由年輕演員羅倫佐費洛(Lorenzo Ferro)帶來一鳴驚人的演出。本片一舉榮獲2018年阿根廷奧斯卡的最佳新演員、最佳男女配角、美術、攝影、造型共六項大獎,也代表阿根廷出征當年奧斯卡外語片。

img1602077153(2).jpg
《天使怎麼了》19歲演員羅倫佐費洛飾演俊美又心狠手辣的男主角,並以此片獲得了阿根廷奧斯卡的最佳新演員獎

「中山73」十月份主題單元「謎樣的西語象徵」,精彩片單中還有引起眾人幽閉恐懼的《抓狂酒吧》以及充滿時空密碼的《絕命警告信》;另外首映的藝術電影《他們的自由年代》也是西語發音的智利片,描述阿葉德政府時期的動盪社會與私人情愛糾葛。事實上,十月不僅是臺灣的國慶月,也是西班牙為了紀念哥倫布尋找到「美洲新大陸」而制定的西班牙國慶日,惟曾經被西班牙殖民過的國家,對這個節日有著不同的見解。藉由這次西語電影選映,「中山73」邀請民眾一起來認識臺灣相對不熟悉的南美洲政治版圖,以及這些奇幻狂想片背後所代表的象徵意義,這些當代導演的電影,也能夠反應世局,甚至臺灣現況。  
 
更多有關電影上映資訊及最新消息,請立即加入「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官方粉絲團查詢。
 
img1602077152.jpg
他們的自由年代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東昊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