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全民皆曉! 田馥甄《無人知曉》唱出萬千感情同路人無法言說之痛 七分鐘MV揪一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全民皆曉! 田馥甄《無人知曉》唱出萬千感情同路人無法言說之痛 七分鐘MV揪一生
0
7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0月12日 (六)

此刻揭曉!華語樂壇天后田馥甄,上月25日推出個人第五張音樂作品《無人知曉》,締造好口碑與銷售佳績,同名主打新歌《無人知曉》在當日同步數位上線,立即成為全民皆曉的催淚情歌,帶領整張專輯一舉攻佔各大數位平台排行榜冠軍,粉絲們聽得揪心,引頸期盼著音樂影像趕緊推出,如今正式揭曉,MV於12日中午11點在田馥甄官方YouTube頻道正式上架。這回拍攝可是一大挑戰,早上就開工,團隊們一路跨夜拍攝,從復古公寓到電影院、深夜更直接在信義區封街取景,總共拍了近22小時才殺青。造型上田馥甄顛覆黑髮風格,難得以「一頭白髮」摩登入鏡,因應劇情轉換在視覺與角色有了新突破。
 
僥倖、逃避、壓抑、無視,偏執的愛裡的數宗罪名,我們一個也逃不掉。全世界最淒美的一場戀愛,便是幽微到無人知曉的愛情。《無人知曉》令人聽得可憐、直抵愛情苦楚,在「一一巡迴演唱會」首唱中感動了數萬名樂迷,作詞人葛大為這麼形容:「如果《懸日》的故事裡沒有壞人,那麼《無人知曉》這首歌裡的我們,就都是壞人了。」也感性表示:很少寫如此真實又慘烈的歌,或許是因為田馥甄總能適時提醒我們,我們都經歷過的生命之重、愛情之痛。製作人陳建騏將感情裡錯綜複雜的關係,從鋼琴到層層堆疊的弦樂配器,一一吐露情感裡無人知曉的心酸感,田馥甄以內斂情感詮釋出表面冷眼看待,內心炙熱糾結的矛盾感,成為專輯裡最最可憐的一首歌曲。
 
MV由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比爾賈操刀,兩人多次合作下早已默契十足,比爾賈這回拍攝給出各式奇怪指令:貓咪爬、拿樹葉擋臉、電影院椅子上仰身倒頭、歇斯底里大笑丟爆米花、床上蹦跳,在肢體律動、表情,甚至連皺眉頭方式都細琢,其中一幕更得呈現「生氣的臉、但嘴巴是要笑的」,面對種種無人知曉的要求,田馥甄一一完成,笑說:「我真的沒有愧對瑜珈老師,全身肌肉發揮各種沒有想像過的潛能。身體的骨頭肌肉都派上用場了,喜歡這種不停挑戰自我、達成導演任何指令的目標,解鎖!」
 
劇情裡田馥甄飾演一位從另個星球來到地球的外星人,雖與人類有了情感邂逅,這關係卻只能自己體會、註定無法善終,兩人間即便有情愫互動,依舊無法相戀而苦痛,有場自我療傷的戲特別在復古公寓取景,田馥甄獨自在浴室跳著染髮舞,拿著染劑邊染髮邊跳,最後直接浸身在放滿荷葉的浴池,劇情帶出孤寂「一夜白髮」的蛻變,也隱喻無法和對方白頭偕老,也至少為對方一夜白髮的悲催情感。田馥甄帶上墨鏡披著一頭白髮在信義區街頭游蕩的片段,有時笑著卻抵擋不了墨鏡底下那畏光早已悲傷過度的眼神,也十分具有戲劇張力,讓這支長達七分鐘的MV,一路讓人揪心到底。田馥甄坦言坐在地板對嘴時,投入情感不自覺淚水盈眶,配音時在錄音室再度觸動情緒而落淚。
 
《無人知曉》專輯持續好評擴散,何樂音樂日前宣布,即將舉辦「田」簽名會與粉絲們近距離互動,分別11月14日在台北、11月29在花蓮、12月5日在台中、12月6日在高雄共四場,田馥甄相約樂迷們到時候一一相見,活動詳細時間、地點辦法請鎖定何樂音樂、田馥甄官方社群。
 
田馥甄 Hebe Tien《無人知曉 Untold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602512231.jpg

img1602512232.jpg2

img1602512234.jpg

img1602512237.jpg

img1602512238.jpg

img1602512241.jpg

文:PlayMusic编辑部                                   资料/照片:何樂音樂                                   影片:田馥甄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