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隨酸民罵! 江靜新歌<You make me sick>網羅怒罵文字做成歌 樂說:謝謝你送我歌詞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隨酸民罵! 江靜新歌<You make me sick>網羅怒罵文字做成歌 樂說:謝謝你送我歌詞
0
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0月21日 (一)

嘻哈歌手江靜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挺好的 江靜》,最新歌曲<You make me sick>仔細看歌詞,每一句話都不懷好意,其實字字句句都是酸民對江靜的攻擊。沒錯!江靜把出道以來,酸民批評、辱罵的話轉換成歌詞,做成一首歌。現在面對網路攻擊,她詼諧看待,不過近期有網民用匿名帳號詆毀她「帶個孩子都沒帶好」,讓一手把兒子「大王」帶大的江靜罕見動怒,開砲轟:「我作為一個媽媽盡職盡責,我做得非常好,我很認命做這件事!」
 
江靜提到日前大王的臉不小心撞到床頭櫃,臉腫一大塊,直呼:「身為媽媽怎麼可能不心疼,能治療的方式都用盡了!」看完醫生、狀況也緩解後,她拿著冰塊給孩子冰敷,並用母子倆一慣的幽默方式去面對事情,互相嘻鬧的影片,卻被網友拿來做文章,特別註冊帳號狂罵她,「妳帶個孩子都沒帶好,孩子傷成那樣還那嘻嘻哈哈,還拿出來炫耀,妳是有病嗎?」對此江靜先說:「我作為一個媽媽盡職盡責,我做得非常好,我很認命做這件事。如果我的孩子受傷,我肯定心疼,但他開始笑的時候你也可以跟他一起笑,大家都是快樂的面對,有時慌張不一定是好事。」接著忍不住大動肝火,「神經病啊!他長到7歲都我親自帶,你說我帶不好,是你帶的嗎?他是喝空氣長大的嗎?真的是奇怪。」真實心聲雖如此,但她笑稱:「我當時很想罵回去,但出於我本身是個藝人,我不能這麼做。」
 
其實網路攻擊一直都會發生在所有藝人、公眾人物身上,江靜套用頑童MJ116大淵的一句名言,「我們做服務業的被罵是應該的」。但她面對這件事的態度,就是「眼不見為淨」,她也分享,大淵還有一句很厲害的名言,「你可以不喜歡我,但我會試著喜歡你」,如此大愛的包容,江靜笑說:「我相信大淵也做不到。但我們都在努力變成這麼好的人。」江靜語重心長分享:「你可以有想法,但不用變成文字,你講的可能是你的想法,但人家看了可能會很受傷,你不要以為公眾人物不是人,所有人都是一個有精神情感的人,不會有正常人類,看到謾罵會很開心。」也呼籲,「所有人都要停止當鍵盤殺手,發言之前過過大腦,心存善念。」
 
<You make me sick>的創作啟發,就是來自「網路酸民」,江靜把不懷好意的每句話,轉化成別的意義,現在她已練就「攻擊」不壞之身,就算個人被批評也不在乎,她說:「我已經看淡了,我無所謂,因為我在另一個層面,我跟酸民看待事情是不一樣的。你罵我,我覺得蠻好笑的,然後我把你罵我的話變成一首歌。謝謝你送我歌詞,然後版權歸我,這是成長。」
 
<You make me sick>由新銳製作人 Tipsy 與 頑童MJ116 的大淵聯合製作;大淵擔任「配唱製作人」。江靜錄 Demo 時,被大淵規定要「手比蓮花指」唱,而且全身要放到最鬆最軟,大淵說這樣才能把那些咒罵的話都視為無物。大淵也提醒江靜,偶爾帶點無所謂的笑意,因為越不在乎、越無所謂,就能產生越強大的扭轉力道。
 
有趣的是,<You make me sick>的MV是以自拍、直播視角拍攝,與歌詞的意境相呼應。在MV中可見江靜自拍超穩,實際上,她自拍沒什麼技巧,就連修圖也懶,但她小小抱怨了一下,「女生朋友跟我拍完照,只修自己不修我,這就很過分了,但我也無所謂,主要我也不是靠顏值取勝,我是靠內在。」話雖說的滿,事實上每回和頑童MJ116自拍,她只管自己美,不管其他人死活,就連瘦子都看不下去,抱怨把他拍的很難看,江靜自信笑說:「肯定要顧自己美啊!」<You make me sick>MV 10月21日首播。
 
img1603278097.jpg

img1603278098.jpg

img160327809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本色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