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玉女歌手死會 曾詠熙和男友T-MA合唱《Softly》順勢認愛 鄧紫棋《摩天動物園》製作人馬敬恆 是曾詠熙的救命恩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玉女歌手死會 曾詠熙和男友T-MA合唱《Softly》順勢認愛 鄧紫棋《摩天動物園》製作人馬敬恆 是曾詠熙的救命恩人!
0
5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1月6日 (三)

    前蜜蜂少女隊曾詠熙(Teresa),推出數位單曲《Softly》,與男友T-MA(馬敬恆)合唱,戀情呼之欲出!兩人相戀3年半,一起走過曾詠熙肺部重病的風風雨雨,至今她康復痊癒,小兩口戀情也更加堅貞,今年初曾詠熙獨立發行睽違4年的迷你專輯《你還記得嗎?》,就由曾詠熙和T-Ma聯手創作、T-MA操刀製作,可說是華語樂壇琴瑟和鳴的最佳典範,才子佳人日前甫發行合唱單曲《Softly》,還甜蜜合拍MV,玉樹臨風的馬敬恆,身高180公分,但一幕需要在18層樓高陽台對嘴的畫面,讓有懼高症的他差點腿軟,因為陽台欄杆只及人腰,而且又很細,上面貼著『請勿倚靠』的告示,看得他頭昏,「當時我有跟導演求情,但導演非常堅持要這個景,所以我只能照做。」他又說:「MV裡我要裝酷,但其實腳一直在發抖!」曾詠熙則力挺男友,甜蜜撒嬌說:「不管怎麼樣,你就是我的白馬王子,別抖~換我來照顧你!」
 
    曾詠熙兩年半前曾罹患肺病,經檢查肺部有4公分腫瘤,當時她稍微走路就會喘、痛咳到懷疑人生,腦海曾閃過「人生好短」念頭,她當時爆瘦到40公斤,新加坡家裡也發生財務危機,因母親替人作保被拖累,家中房子還因此賣掉還債,在最艱苦的時刻,幸有男友馬敬恆悉心照顧,照料她來來回回醫院和生活大小事,愛情的力量偉大,曾詠熙也因此撐了過來,熱愛音樂的兩人攜手創作、合唱、發歌,在華語樂壇傳出美好佳話!此外,T-MA還是鄧紫棋《摩天動物園》專輯的共同製作人和編曲,G.E.M.常到他錄音室工作,雙方有默契和良好的交情,《摩天動物園》專輯榮獲「金曲31」評審團大獎,馬敬恆和曾詠熙在香港全程觀看直播,得獎時小倆口都從沙發上跳起來歡呼,T-MA表示非常感謝鄧紫棋的信任,「這張專輯可說是熬夜了整個2019年,有這麼好的肯定,非常感謝鄧紫棋和評審。」
 
    曾詠熙談到跟T-Ma合作的單曲《Softly》,開心表示:「這首歌的主軸是T-Ma,因為詞、曲、編、錄、混音全由他包辦,所以這首歌,我只是監製而已。」並表示從年初開始製作至今,整整10個月才問世,「整個中英版本錄製的過程中,T-Ma給自己錄製的音軌高達700多條,是一個極端的境界。」並透露自己擔任男友的歌唱小老師,「雖然T-Ma不是歌手出身,但他重視到幾乎天天練唱,對自己要求高又緊張,但皇天不負苦心人,成品我們都很滿意!」
 
    《Softly》是一首結合不同曲風元素的歌曲,以R&B為基礎、Soul為襯托、Disco Dance Pop為律動,並由T-Ma和曾詠熙對唱詮釋,呈現出男女情感之間的化學變化。《Softly》講述一對墜入愛河的情侶,因雙方對於感情進展的節奏不同,而產生缺乏臨門一腳的落差,一方面,女孩完全深陷其中,希望感情迅速升溫,但另一方面,男生因曾感情受傷,相對比較謹慎,希望一步一腳印,細水長流的走下去,Teresa和T-Ma的男女合唱,如實地呈現歌曲所講述的情緒和氛圍,令人相當驚喜!
 
    《Softly》音樂錄影帶(https://youtu.be/bon0dZZ2eFU)的拍攝過程,也是一波三折,先是花了兩個月找心儀的導演,決定在七月開拍時,又遇上第二波的疫情,導致拍攝整個延期至8月底。而終於拍攝真的要重啟時,兩天前又出現颱風警報,使得MV作業又再度告吹。「我們那時真的有點心灰意冷,因為當時歌都還沒製作完成,正在配唱中文版,而英文版的混音也弄了十幾個版本,始終不夠滿意。」曾詠熙當時真的覺得好運要用光了。直到9月份,情侶倆已經抱定破釜沈舟的決心,「不管有沒有下雨,都要照常拍攝,當時真的很擔心若繼續下雨,就只能拍室內,畫面會非常單調。」所幸拍攝日當天老天保庇,「連續下了兩週的雨,就在開拍時晴空萬里,讓我們順利完成。」當天從中午12點拍到隔天凌晨4點收工,Teresa和T-MA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img1604648991(1).jpg

img1604649004(1).jpg
img1604649004.jpg
img1604649005(1).jpg
img1604649005.jpgimg1604649259.jpg
img160464926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Blue Moon Productions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