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楊丞琳「LIKE A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 台北站 連續三天開唱 總策劃楊丞琳特別設計當日限定版 三場都驚喜不斷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楊丞琳「LIKE A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 台北站 連續三天開唱 總策劃楊丞琳特別設計當日限定版 三場都驚喜不斷
0
5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1月9日 (六)

       「全能天后」楊丞琳,迎接出道 20 週年,11月 6、7、8日一連三天於在台北小巨蛋舉辦「LIKE A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昨天第二場結束,賣力演出的丞琳也是立刻奔去找物理治療師放鬆肌肉,回到家已凌晨1點多;由於今天是下午場所以早上9點要起床, 但她仍忍不住看完大家欣賞演唱會後在社群上的發文,她表示,「每次演出完都很亢奮,要花點時間才能入睡,雖然昨晚只睡了4個小時,但今天精神狀態很好。」今天將迎來巡演台北站的尾場,她心裡有諸多的不捨。而最新專輯《LIKE A STAR》已閃耀發行,月底將舉辦粉絲們期待已久的簽唱會,11月22日台北,29日高雄、台中,一起滿心期待「全能天后」接下來的每一步驚喜。
 
        再次擔任演唱會總策劃的丞琳,從歌單的安排到演出設計她都親自參與。開場時大屏幕出現塗了黑唇的丞琳,展現有話直說的強烈個人風格,她隨即以「女力覺醒」登場!一頭Pink Hair穿球鞋馬甲大展馬甲線,嶄新的唱跳新人之姿帶來今日實體同步發行的全新專輯《LIKE A STAR》中首支全新單曲〈BAD LADY〉,與10位男Dancers在兩層樓高的舞台上熱歌勁舞,演唱會一開始就點燃引爆全場氣氛超沸騰!
 
        此次演唱會的舞台非常有層次,更有像是魔術方塊的三角轉台,共3層、每層4米高。隨著三角轉台的場景轉換,影像與場景完美拼接、虛實接軌,丞琳帶大家恣意穿梭,感受不同的歌曲氣氛。開場時她身穿的球鞋馬甲來自曾經在倫敦於Alexander McQueen和Tom Ford工作的智利設計師Sebastian,從多間巴黎古董衣店、倫敦的跳蚤市場,搜集而來的舊球鞋。整組馬甲總共使用約16雙鞋,耗時180小時,經過拆解、縫製內裡、組裝,設計師自己都說,這是他目前難度最高的作品之一。除了舊物升級再造(Upcycling)的精神要達到,更要思考如何能貼合身體線條、效果完美,為丞琳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女力覺醒」!
 
        接著帶來〈新流感〉、〈空空〉等歌曲,丞琳元氣滿滿的對著滿座觀眾們說:「你們好嗎?爽不爽?」歡迎大家來到「LIKE A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她還現場幫大家做發聲練習,要觀眾們跟著她整場又唱又跳。今天是連續三天演出的最終場,丞琳更感性表示,「今天的心情很不一樣,有滿滿的感動。」當演唱〈Love is Love〉丞琳褪去馬甲上衣與澎澎袖外罩衫,大秀運動健美的好身材!新專輯中的冠軍單曲〈女孩們〉,全場跟著輕快擺動,唱畢,丞琳表示這幾天看到很多陪伴了她超過15年的粉絲朋友們,覺得很開心感動;而為了還原她的初衷夢想,這次新的巡演跟專輯,都重拾她熱愛的唱跳,楊媽媽笑說:「人家都是年輕時跳舞,妳現在才跳。」丞琳表示,「夢想永遠不嫌晚!包括表達愛也是。」隨即對全場表達滿滿的愛。燈暗,丞琳對著滿座的觀眾們喊:「全場high起來!」用〈任意門〉帶大家穿梭在碧昂絲 Beyoncé〈Crazy In Love〉、王心凌〈愛你〉、PSY〈江南Style〉、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Yummy〉、EXID〈Up & Down〉、BLACKPINK〈How You Like That〉等多首超high的舞曲串燒,不管是個性的、可愛的、性感的,各種舞風丞琳都自在駕馭,率領20位舞者讓全場為之瘋狂!這次演出安排熱歌勁舞的橋段,並非臨時抱佛腳,丞琳過去是學芭蕾、民俗舞蹈的,這次練舞心情不像學習,而是做自己愛的事,她也希望大家能把想做的事放心中,一步一步去實現;至於為何現在才認真走唱跳路線?她也不忘幽自己一默說:「我變來變去的,愛我的你們都知道。」
 
        當丞琳以「都會女伶」造型再度登場,下雨天的街邊小酒館〈SINGING IN THE RAIN〉、在客廳呢喃的〈節日快樂〉,呈現雖然獨立,但不代表不需要愛情的都會女子心情。身為少數入圍過三金(金馬、金鐘、金曲)的「全能天后」,丞琳除了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也詮釋過許多深植人心的角色,舞台大屏幕播放多部她演出經典戲劇角色的片段串接,讓全場粉絲們回憶起那些年的點點滴滴,也由衷謝謝這些角色,住在我們的青春裡;而丞琳就像是每個人內心都住著的「童話公主」,有童話般的華麗色彩,更有努力堅持自我的強烈信念,她換上Nina Ricci桃粉洋裝,以浪漫微卷長髮演唱〈理想情人〉,展現丞琳獨有浪漫、性感、又可愛的特質;當丞琳演唱〈過敏〉、〈只想愛你〉,搭乘兩層樓高的Star吊台一路唱回主舞台;緊接著〈青春住了誰〉等歌曲, 當經典歌曲〈曖昧〉李榮浩突然出現在舞台的大屏幕,吉他solo助陣愛妻,全場觀眾們欣喜若狂、驚呼不斷!因疫情關係已遠距離200多天的兩人,用影片隔空同台的方式深情演出,跨越了距離的隔閡;李榮浩不但帶來吉他精彩表演,更深情獻唱歌曲的最後一句,雖然兩人沒有任何言語,但感人的氣氛早已渲染了全場,為當晚演唱會掀起一波高潮。
 
        漫漫星空,丞琳化身閃耀全宇宙的「星際女神」,帶來最新專輯《LIKE A STAR》新歌〈漂流浴室〉的首唱,由國內知名設計師張祐豪特別量身訂製的黑色流蘇禮服,面料細節上巧妙疊合皮革與織花面料的紋理,更特別拜託工廠生產加長的流蘇,並在肩膀處融合寬肩的版型結構與流蘇簍空編織,下襬內層加入銀灰色漸層流蘇,融合現代舞的演出,讓丞琳在舉手投足間更顯搖曳生姿!伴隨著〈刪拾〉、〈帶我走〉、〈失憶的金魚〉、〈黑色月亮〉等歌曲,全場陶醉其中。
 
       總是帶給大家滿滿驚喜的楊丞琳,不但在演唱會上首播新歌〈漂流浴室〉MV,連續三天的演唱會除了有不同的特別嘉賓,歌曲的安排與造型,也都特別設計當日限定版,像是〈下個轉彎是你嗎〉以及「童話公主」的桃粉洋裝,都是今天的場次所獨有,更在演唱會尾聲播放前一天的「LIKE A STAR Vlog」,今晚的觀眾便欣賞到昨天第二場場演唱會拍攝的花絮影像,讓大家能更全情投入這次的演唱會中;最後丞琳換上一襲螢光黃色長裙回到舞台上演唱〈年輪說〉,以及演唱會主題曲〈像是一顆星星〉,她表示在這個非常時期能辦演唱會是很幸福的事,第一次看全場戴口罩也是很難忘的另類體驗,很感謝把時間留給她的大家;而對於不能前來的海外粉絲們,在這個非常時期,丞琳雖然覺得可惜,但也格外珍惜當下,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把這個精彩的20週年巡演帶給大家。
 
img1604930502.jpeg
img1604930504(1).jpeg
img1604930505.jpeg
img1604930507(1).jpeg
img1604930510(1).jpeg
img1604930550.jpeg
img1604930539(1).jpeg


11/8LIKE A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 歌單
1.〈BAD LADY〉                          
2.〈新流感〉+〈空空〉                             
3.〈煉愛〉+〈仰望〉                                  
4.〈Love is Love〉                                    
5.〈女孩們〉                        
6.〈任意門〉+舞曲串燒                                  
7.〈SINGING IN THE RAIN〉                               
8.〈節日快樂〉                      
9.〈點水〉                               
10.〈下個轉彎是你嗎〉   
11.〈觀眾〉    
12.〈理想情人〉
13.〈匿名的好友〉
14.〈過敏〉+〈只想愛你〉
15.〈青春住了誰〉  
16.〈雨愛〉
17.〈缺氧〉+〈可愛〉
18.〈曖昧〉
19.〈漂流浴室〉
20.〈刪拾〉
21.〈帶我走〉+〈失憶的金魚〉
22.〈獻醜〉
23.〈黑色月亮〉
24.〈年輪說〉
25.〈像是一顆星星〉

img1604930510.jpeg
img1604930540.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EMI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