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子佼二度為育成基金會繪畫比賽成果展擔任評審兼策展人 力邀跨足戲劇及藝術繪畫的周曉涵為成果展彩繪牆面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子佼二度為育成基金會繪畫比賽成果展擔任評審兼策展人 力邀跨足戲劇及藝術繪畫的周曉涵為成果展彩繪牆面
0
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1月10日 (日)

成立26年、長期致力於關懷心智障礙者的育成基金會為了激發心智障礙孩子的藝術創作及秀出自我能力,特別舉辦系列繪畫比賽活動及巡迴畫展,今年堂堂邁入第12屆,二度邀請黃子佼續任策展人,為有意義的活動注入專業與創新能量,他更請來跨足戲劇及繪畫的知性女神周曉涵 為成果展展示牆彩繪,「增色」不少!這次繪畫成果展以『最幸福的節日』主題展出七十幅心智障礙藝術家得獎作品,其中不少作品直逼專業藝術家水準。為了吸引更多元的朋友前來,策展人黃子佼特別將主題延伸,發想四大節慶區:辦桌喜宴、秋節烤肉、聖誕節及廟會,再讓參與繪畫比賽外的更多心智障礙者,透過陶藝、黏土、布藝、樹葉創作切題的展品,擴大展覽參與度與觀展沉浸童趣,營造拍照打卡的功能。成果展即日起於青少年藝文沙龍(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五樓)持續展出到12月6日(每日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敬邀大眾踴躍前往欣賞天使們的創意與純真,一窺多彩繽紛又滿載幸福的世界!
 
提及『最幸福的節日』,與老婆孟耿如才剛偷偷度過七周年紀念日的黃子佼坦言自己最幸福的節日是「愛情紀念日」,極度重視私密日,從未公開日期的他表示:「一般節日跟大家一樣過,唯有愛情紀念日是專屬兩人,所以是最幸福的節日。」年年都會把這天行程空下來跟老婆一起過的黃子佼,日前還準備了「超實用」的衛生紙當成禮物,別具用心的他表示:「送衛生紙既實用又貼心,畢竟七年了,真不知道還要送啥!」有趣的是,「如膠(佼)似漆」的老婆果然懂得欣賞,不僅公開大為讚賞,還在臉書留言示愛:「擦屁屁超香的,喜歡!」隨後又發文,不忘俏皮喊話:「我跟老黃七週年快樂,七年之癢準備開始!」對此黃子佼表示:「她太迷信太老派,哪來七年之癢,是七年止癢!」
 
黃子佼今年找來內外兼修的周曉涵為繪畫成果展獻出首度牆壁彩繪;長期對畫畫有高度興趣、7月還在新光三越開畫展的周曉涵特別以淺色系色調作畫,希望給人平靜寧靜及療癒心情,她表示:「天氣好,心情好,有花有草,有自己心愛的小物作伴,無論季節,每天就是幸福的節日。」下筆前,坦言壓力大甚至失眠好幾天:「把一整面牆當成畫布,是我畫畫生涯最大挑戰,也是最大尺寸的一幅畫!在做畫前蠻緊張的!還好完成後被稱讚有溫暖的繪本風,我很開心!希望作品帶給前來展場欣賞的朋友滿滿幸福感!」
 
值得一提的是,2015策展曾找過周曉涵來共襄盛舉的黃子佼,對於周曉涵的畫印象深刻,更稱讚她不僅用色讓人感覺舒服,畫風充滿心靈雞湯風格,黃子佼表示:「曉涵在新光三越辦的展覽我有偷偷去看,覺得她很有決心,也一直進步,持之以恆創作很難得!今年原本只邀請她跨刀畫一棵樹,沒想到畫了整面牆,出乎預料,充滿驚喜!也很適合這次公益展覽的氛圍!」周曉涵則表示:「七月初試啼聲舉辦了畫展,很開心佼哥前來觀賞,當時也義賣版畫捐贈給遲緩兒照顧機構作為藝術治療經費,我相信有些孩子必定擁有藝術天分,就像國外有些自閉症的大小朋友其實是繪畫天才,這一回,藉由跟佼哥及育成基金會一起做公益,期許大家看見身心障礙兒童的才華及貼近他們內心的小世界!」
 
現場黃子佼、周曉涵與兩位喜憨兒還一起捏紙黏土,為辦桌加菜!看到憨兒的黏土藝術創作,黃子佼自嘆弗如認輸,他表示:「來之前,看到他們為了參展捏的作品照片,真的嚇了一大跳,裡面有很多是我們早遺忘的童真及美感,當然我也清楚,高端藝術圈的朋友不會太留意這些,所以我奮不顧身不斷投入,拜託大家給他們一些關照,況且這些工作乍看是我們在付出,其實我們才是被呵護的,過程中,心靈早獲得極大的滿足!」
 
聊到近況,尾牙一哥黃子佼前陣子受訪才被問到,本來該最忙的一月尾牙季,因疫情嚴重受創,但他也透露,2021年第一天起會好好經營YouTube頻道,已在籌備中,工作室也在今年逆境中因此加聘新員工,內容則希望跟現今YouTuber或老婆的VLOG有區別。他說「32年走到今天,觀眾喜歡台下的我們更勝台上,喜歡看自媒體分享更勝官方新聞!自己生產自己露出的影音圖文,不受編審或製作單位把關或控管,真是太自由了!」

img1605018897.jpg

img1605018898(1).jpg

img1605018898.jpg

img1605018900.jpg

img1605018901.jpg

img160501890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育成基金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