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歌王歌后開舞《你的名字像一首詩》被譽客家《La La Land》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曲歌王歌后開舞《你的名字像一首詩》被譽客家《La La Land》
0
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1月13日 (三)

    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Wing)推出最新母語創作專輯《當太陽升起時》,第二波主打歌《你的名字像一首詩》,邀請金曲歌后彭佳慧(Julia)合唱,這不但是客家妹彭佳慧首次以母語錄製作品,她還化身期間限定的「草頭茱小姐」,頂著復古的草頭茱髮型拍攝MV。有別於客家情歌給人的山歌、民謠感,羅文裕特別釀製現代浪漫的輕快旋律,歌王歌后以客語演繹彷彿墜入愛河的甜蜜對唱,《你的名字像一首詩》實力堅強,由歌詞、旋律、編曲到歌手擦出來的音樂火花,足可成為客語宇宙史無前例的經典男女合唱歌曲;羅文裕說:「歌詞中提到的名字,可以指愛人,也可以是親愛的家鄉。」對於羅文裕、彭佳慧兩位來自南部的客家子弟來說,意義非凡!而兩人在獨棟的昭和浪漫風老宅實地拍攝,工作人員笑稱,不管擺什麼姿勢,都好像在拍婚紗照,十分有趣!

    羅文裕和彭佳慧合唱新鮮感十足,並攜手拍攝MV,兩人還在MV中獻出難得的共舞橋段,默契十足的兩位唱將必須在一鏡到底的MV中挑戰有難度的國標舞蹈,從開拍前1個月,兩人就被安排至首屈一指的「IM國際百老匯」,由名師施璦俐(Alisha S.)老師授課,從九月中起,展開為期40天共六堂課的魔鬼訓練,緊鑼密鼓苦練舞技,出道多年的兩位一哥一姐首度挑戰復古舞蹈,就要突破一鏡到底,身心壓力都相當大!有趣的是,彭佳慧總在一練舞完就趕去接小孩,練到拍攝的前1週,她笑說:「我家小孩都學會了,會在家陪我一起跳!」事前兩位主角都擔心無法達到要求,尤其是Julia,猛虧自己是「肢體障礙」,但到快驗收時,她開竅突飛猛進,讓大家反虧羅文裕要多加油。
 
    《你的名字像一首詩》MV採用一鏡到底手法,為求畫面到位、需搶光、運鏡,連攝影師走位也一再彩排,務求舞步跟表情完美!羅文裕和彭佳慧在昭和風的獨棟老宅共舞,不斷重複跳了7、8個小時,羅文裕說:「雖然早已沒電、跳到腳都不是自己的,但就是發揮客家人硬頸精神,給他撐下去!」非常敬業!彭佳慧還藉幻想自己是小時候看的電影《熱舞十七》女主角入戲,讓跳舞魂上身!兩人共重拍了近30次。最後導演挑選成品時,並非使用最完美舞步的版本,而選了兩人最自然、可愛、又享受在音樂氛圍裡的畫面!殺青後兩人都說最想做的事,「就是把鞋子脫掉,趕快去做腳底按摩!」
 
    當《你的名字像一首詩》MV一釋出,網上瞬間一片好評,羅文裕和彭佳慧復古、浪漫的舞蹈演出,呈現音樂劇般的表演效果!甚至被網友譽為客家界的《La La Land》(奧斯卡電影:越來越愛你),彭佳慧聽聞很開心但也幽了一默說:「La La Land?我們是『拉拉鍊』吧?!」一直說自己跳舞有肢體障礙的她,希望大家多多捧場!畢竟兩人都跳到雙腳水泡,希望大家多看MV鼓勵!羅文裕《你的名字像一首詩》feat.草頭茱小姐MV (https://youtu.be/ECEbHS_cpGA)
已在羅文裕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羅文裕《當太陽升起時》是台灣首張用太陽能錄製的音樂專輯,他師法偶像傑克強森(Jack Johnson),率團隊在家鄉美濃的小木屋錄製而成,他「把溫度留在音樂裡」,整張專輯彷彿可聞到南國秋收溫暖的稻香,令人嚮往。羅文裕睽違5年推出第2張母語專輯,他幽默說:「期許自己成為『客家傑克強森』,人家是衝浪,我是種田!」他也期待有朝一日卸甲歸田時,「可以回到美濃蓋太陽能錄音室,落葉歸根!」同為客家子弟的金曲歌后彭佳慧,應邀合體灌錄客語對唱情歌《你的名字像一首詩》,且義氣十足,分文未取,被問到灌錄新歌的酬勞,她笑說:「我的酬勞是一顆排骨便當!」並讚羅文裕叫的便當超級好吃!羅文裕《當太陽升起時》專輯概念完整,不但傳承客家人文中崇敬天地、尊重自然的文化,更是一張提升環保意識的全新母語創作專輯!
 
 img1605270325.jpg
女主角:彭佳慧

img1605270327(1).jpg
img160527032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大賞門文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