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週年演唱會因疫情喊停 孫燕姿再度開啟創作 帶來《餘額》“心”領悟 預告新的一年還有更多驚喜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週年演唱會因疫情喊停 孫燕姿再度開啟創作 帶來《餘額》“心”領悟 預告新的一年還有更多驚喜
0
4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2月1日 (四)

華語樂壇天后孫燕姿全新力作〈餘額〉上週無預警於各大數位平台上線,20周年巡迴演唱會因為疫情暫停,但她想跟大家互動的心沒變,除了推出睽違19年的全詞曲創作〈餘額〉,今天燕姿也特別和好久不見的媒體朋友們進行視訊訪問,暢談新作與近況。
  
孫燕姿無預警在社群發布自己推出創作新歌〈餘額〉,沒想到五月天主唱阿信秒留言搶得頭香,對於這位頭號粉絲,燕姿開心形容道:「很棒的驚喜!」也想藉機會請媒體朋友幫忙問問這位頭號粉絲:「我的歌詞咧?」而這段時間燕姿忙著寫歌、創作、運動、畫畫,甚至剪頭髮,她表示,發現飛行會擱置創作,暫停飛行的日子她更投入生活,靈感變多了,再度開啟創作;而剪頭髮一直都是她很有興趣的事,之前更在Vlog教大家剪髮,也因準備要過年了,天后還幫好幾位同事們剪髮呢。
  
工作方式變得很不一樣,燕姿開始翻閱腦海中的各種回憶錄,也聽了些別人的故事,因而有了新作〈餘額〉,燕姿表示自己寫這首歌沒有特別久,但有一些文字上的設計,像是「剩下、盛夏」以及「雙譯、雙翼」,沒有餘額是燕姿親身體驗過的心情,網友們則有感而發:「看不懂的人該覺得慶幸,看得懂的人像是治癒」,至於「偶爾悲傷,偶爾被幸福完善」天后則笑言要有點年紀才會寫出來的,知道這是人生的一部份,就像這幾年她對事情都較處之泰然。
  
暫停飛行的日子陪伴家人的時間變多了,孩子們很安心每天可以見到媽媽,燕姿也盡量每週抽空和老公約會、吃吃飯,彼此之間都很珍惜;之前曾在台灣待過長時間的她很想念台灣,當然也少不瞭美食,像是火鍋、大腸包小腸、滷肉飯,都在天后的美食名單中。
  
已出道20年的燕姿,很感謝前面20年很多人給她很多方向,去做大家喜歡的東西,自己也學了很多,現在會想再多去嘗試;然而20年這個里程碑在去年就這樣過去了,做一半的計劃喊停,但天后沒有因此感到沮喪,反而覺得充滿挑戰,甚至跟團隊一直在討論還能做些什麼,像是之前完成兩次線上音樂會,天后直呼:「感覺很爽!」而新的一年燕姿希望大家平安快樂,近期除了推出新單曲〈餘額〉,接下來還會分享更多東西,大家請期待!

img1612186565(1).jpg

img1612186566.jpg

img1612186567.jpg

img161218656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