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蕭煌奇最新台語專輯《舞台》 首支同名MV霸氣曝光 「濃縮」20年演唱功力於5分鐘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蕭煌奇最新台語專輯《舞台》 首支同名MV霸氣曝光 「濃縮」20年演唱功力於5分鐘 
0
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3月11日 (一)

蕭煌奇最新台語單曲〈舞台〉MV即將於12日上架,唱功部分「雙倍濃縮」!在短短5分鐘的歌曲中展現橫跨8度、蕩氣迴腸的「台語歌王」功力,連國寶女星潘麗麗都直呼:「真的太難唱!」,影像部分,同樣「金光閃閃」,與前「太陽馬戲團」頂尖舞者張逸軍、「每日一字」書法大師張炳煌跨刀合作,金獎夢幻陣容盡顯霸氣。
 
由金曲作詞人武雄填詞、蕭煌奇譜曲的〈舞台〉,到底有多難唱?潘麗麗透露,歌曲旋律正好在女聲真假音的分界線,不先暖嗓必破音,讓她直呼:「真的不好唱!」蕭煌奇開玩笑說,「從小聽麗麗姐的歌,聽到長大,想到要合作的人選,除了麗麗姐之外,不作他想!」他說,潘麗麗雖然一直喊很難唱,但進了錄音室卻一次OK,「她很會假仙,最會唱的就是她。」擔任歌曲饒舌部分的新銳歌手黃昺翔則說,歌曲採用頗具張力的搖滾曲式、寫了很多切分音,饒舌的部分要對準節拍,讓他煞費苦心,但也非常感謝蕭煌奇老師選中他演唱饒舌部分,「這首歌引發我強烈的共鳴,未來也希望向兩位前輩看齊,站上更寬廣的舞台。」
 
〈舞台〉音樂霸氣逼人,MV影像也不遑多讓,邀請前「太陽馬戲團」舞者張逸軍和「每日一字」書法大師張炳煌合作,結合現代舞、書法兩種迥異的藝術形式,也傳達歌曲「世代傳承」的概念,張炳煌手持幾乎一人高的巨大毛筆,在宣紙上現場揮毫寫出「舞台」兩字,為此事前演練多次,還試寫了3個版本,最終選定運筆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