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劉若英闊別六年 新專輯《各自安好》3/24發行 嘗試真摯的情感用全新的唱法唱出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劉若英闊別六年 新專輯《各自安好》3/24發行 嘗試真摯的情感用全新的唱法唱出來
0
6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3月16日 (六)

華語樂壇身兼導演、演員、歌手、作家多重身份的「文藝天后」劉若英,在歌迷千呼萬喚下,將在春暖花開的3月發行睽違近6年的全新專輯《各自安好》。從〈為愛痴狂〉、〈後來〉再到〈親愛的路人〉、〈幸福不是情歌〉劉若英的「奶式情歌」宛如和許多歌迷一同,唱出了感情在不同階段的感悟,如今來到《各自安好》,她用11首歌,給出新的體悟。她說:「我是很愛唱歌的人,認真地做每一件事,每一次都會覺得最後一次。沒有覺得自己這麼久才發唱片,從籌備『飛行日』演唱會時就開始籌備一些單曲,接著經歷過許多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不同想法,每有新想法就做一首歌,完成了這張專輯。」不同階段對生活的感知和對音樂的熱愛,誠心且誠實的完成了全新專輯,用11首各具生命主題的音樂作品與大家零距離的分享。
 
《各自安好》3月17日珍藏版限量預購,3月24日全面發行,其中珍藏版特別收錄5款造型25張寫真,48頁的歌詞本,宛如一本書冊,隨著一首首歌曲、一句句歌詞,一頁頁的翻閱,聆聽屬於你我的過往,《各自安好》也成為最有共鳴的故事紀念冊。
 
劉若英坦承這張專輯製作期間,心境歷經許多起伏轉折。除了去年全世界突來的疫情課題,「飛行日」演唱會因而延期,父親的離世…,都讓她決定從習以為常的日常,或從深愛到離開帶來的不捨,探討愛的形式會怎麼變化?每個人心中不同的角落,會不會以「安好」的狀態存在? 那麼多的奶式情歌,曾經〈為愛痴狂〉的你,現在會怎麼樣聽〈後來〉?無論去到哪裡、經歷了什麼,請你一定要記得,你並不孤單,因為〈我要你好好的〉,也因為當時的祝福,現在我們都幸福,《各自安好》會不會是所有人感情經歷,新一個階段的感受?
 
新專輯延續默契深厚的製作統籌葛大為、音樂統籌陳建騏的音樂緣分,三人彼此熟稔,就像黃金三角有著完美的平衡。從生活出發,有了歌名後再去延伸所聊天的內容,然後再寫成歌,像是〈不營業的日常〉原本是奶茶社群日常分享圖文的hashtag…,最後變成一首歌,所以非常貼近奶茶的心境或想法,雖然製作過程是很輕鬆的心態,實際上卻是很謹慎地去面對,每個人都是這張作品的一部份,一起找尋專輯面貌的各種可能性。
 
因為喜歡唱歌,因為想認真做好每件事,劉若英在錄音時對於演唱特別琢磨與翻新,希望樂迷在聆聽時能發現她不同以往的演唱詮釋,她說:「在唱歌上,我練了不同的唱法,我很努力以不同方式詮釋,到這時候還能夠覺得自己有進步,我給自己按個讚。」面對求新求變、不斷精進學習的劉若英,製作統籌葛大為也特意挑戰,收歌時挑了她平常可能不會考慮到的歌型曲風,企圖打破「理所當然」和既定印象,陳建騏老師亦是有相同的理念,企圖搜尋到不同以往的曲風與編曲方向,無論是詞或曲,這樣的製作模式和以往邏輯與方式十分不同,也令《各自安好》呈現出一種無比真實、充滿誠懇對話卻又具有實驗性氣息的新鮮質感,獨樹一幟。更多劉若英的相關資訊,請關注劉若英及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微信。

img1615898386.jpg
劉若英新專輯《各自安好》收錄11首對幸福的新體悟

img1615898389.jpeg
劉若英相隔六年推出全新專輯《各自安好》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