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趙詠華開唱前夕以歌贈禮送粉絲 重新演繹蔡藍欽經典〈這個世界〉 盼為疫情祈福送暖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趙詠華開唱前夕以歌贈禮送粉絲 重新演繹蔡藍欽經典〈這個世界〉 盼為疫情祈福送暖
0
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3月24日 (日)

即將3/27與林俊逸於TICC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華逸登場》演唱會的趙詠華在開唱前夕發行全新單曲〈這個世界〉,睽違六年終於推出新作的她特別重新演繹這首已故音樂才子蔡藍欽的不朽經典,希望藉著歌曲中正向樂觀的特質和柔美的旋律,在疫情的當下帶給大家溫暖及希望,如同歌詞中所寫的「這個世界,有一點歡樂、有一點悲傷,有一點失望,有一點希望。」透過趙詠華天籟歌聲重新詮釋,除了增添多一點勇敢和快樂的元素,更賦予這首好歌新生命,再繼續流傳下去!將在3/27演唱會上首次公開演唱這首歌的趙詠華,想藉著這首歌當成禮物送給歌迷及這個世界,她表示:「最初的想法是趁著演唱會送一首新歌給大家,跟製作人丁曉雯討論很久,決定找一首耳熟能詳、旋律簡單但有溫暖勇敢正向的歌來唱,於是討論開會兩個月後才決定翻唱〈這個世界〉,整首歌都符合我想傳遞的感情及態度,同時希望鼓勵大家遇到疫情雖然難免會難過,但還是要大步勇敢往前走!」值得一提的是,早些年為憂鬱症所苦的趙詠華,也希望藉著這個重新詮釋版本帶給大家力量,「希望大家都在這首歌能感受到溫暖及找到勇氣!」
 
講起蔡藍欽這首〈這個世界〉從發行至今34年溫暖許多人心,當中不乏許多天王天后級的歌手如張信哲、五月天、黃鶯鶯、孫燕姿、安溥、劉若英都曾翻唱過,加上去年破億賣座國片《刻在你心裡的名字》特別把這首歌做為電影插曲,再次帶動許多新世代年輕人重新認識這首歌,也讓〈這個世界〉傳唱34年依然歷久彌新!這次選擇這首永恆經典的〈這個世界〉重新演繹的趙詠華,坦言一開始在籌備時非常緊張,她表示:「從原唱到每位歌手翻唱的版本我一首都去聽,希望能做出跟先前不太一樣但又有屬於自己味道的版本;後來想到全世界因為疫情而變動不安,因此把聽起來空靈但又帶有療癒心靈的世界音樂元素當成主軸,然後製作人曉雯老師建議加入梆笛樂器,覺得有點夢幻的感覺很適合我的個性,又讓曲風增添了點東方味,於是乎就變成現在的版本,很趙詠華,也很有新世紀音樂風格。」趙詠華版的〈這個世界〉,曲風不僅變更加清新優美,搭配趙詠華的高亢甜美歌聲,就像是詩篇般在歌頌,彷彿能平撫世俗的心靈與思緒,給予滿滿的幸福及勇敢。
 
值得一提的是,趙詠華其實跟這首歌原唱、也是80年代創作才子蔡藍欽從小就有淵源,出身於同一個合唱團的兩人,彼此其實算是「學長姐」,後來兩人更分別在1987年跟1988年前後差一年出道;談及對蔡藍欽的印象,趙詠華表示:「印象中跟蔡藍欽有一起出去表演過很多次,不過因為他算是我的學長,所以沒有到跟他很熟;他從念書時很會唱歌又很會創作,當年在合唱團就是風雲人物!」
 
後來決定選蔡藍欽的經典再翻唱,讓趙詠華覺得緣分很奇妙,先前從沒在任何場合唱過這首〈這個世界〉的她,在錄音前又反覆聽了蔡藍欽的原唱版本,讓她更確定想要呈現的方向,也因此在錄音的過程中,趙詠華特別一改過往的高亢的聲音,取而代之地以溫暖的中音來詮釋;即將在3/27華逸登場演唱會「首唱」的趙詠華表示:「這次改用中音來唱,錄完之後不僅製作人曉雯老師聽完覺得感動,連她的媽媽聽了都哭了,讓我覺得很欣慰,終於做到我想要的版本,想讓十幾歲、二十幾歲年輕人到99歲的阿嬤聽了都感動!此外也希望屆時在演唱會時,台下歌迷都能跟著大合唱!」
 
這首流傳34年的經典〈這個世界〉隨著電影<刻在你心裏的名字>賣座,而再度受到許多年輕人的注意及喜愛,對於能傳承雋永及藉歌散播更多溫暖,趙詠華表示非常開心之餘,對於電影中感動的情節,仍回味再三,她表示:「我當初在首映時看到『電話亭』那段兩位男主角隔著電話訴衷的情節,我哭到不行!最近Neflix重播再看,哭點還是一樣!歌曲跟情節搭在一起很催淚!」
 
【華逸登場】 演唱會
啟售時間:2020/12/25 (五) 中午12:00
購票方式:年代售票系統及全台四大超商
演唱日期 : 2021年3月27日(19:00開唱/18:00進場)
演唱地點 :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信義路五段一號)

img161658424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遠雄創藝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