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GJ蔣卓嘉首創情境推理音樂主題 天生色弱啟發靈感 〈看不見的傷最痛〉呈現內心真實故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GJ蔣卓嘉首創情境推理音樂主題 天生色弱啟發靈感 〈看不見的傷最痛〉呈現內心真實故事
0
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4月29日 (一)

全才音樂職人GJ蔣卓嘉啟動「三原色」音樂推理企劃,發行全新EP1《R》,因為天生色弱,造就他的保護色,他將天生缺陷融入音樂,首創「情境推理」音樂主題,新EP《R》收錄三首風格不同的情歌,以他看不見的紅色來探討愛情(R即為英文Romance),首發單曲〈看不見的傷最痛〉除了是LINE TV原創BL喜劇《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片尾曲,完美詮釋劇中的禁斷之愛,並首創將MV結合時下流行的推理遊戲「海龜湯」,將MV設為題目,讓網友猜測結局,呼應EP概念「每場愛情都是一部推理劇」,別出心裁的行銷方式,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也讓〈看不見的傷最痛〉一上架就在數位音樂平台拿下好成績。GJ表示:「〈看不見的傷最痛〉是我所有作品中唱得最『赤裸』的一首,這是我第一次編曲只搭配絃樂和鋼琴的作品,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你們聽到我創作這首歌時最初的樣子,感受我內心深處想說的故事。」蔣卓嘉全新音樂作品EP1《R》4/27全面數位發行,主打歌〈看不見的傷最痛〉MV正片解析版4/27同步上線。
 
GJ蔣卓嘉以出眾的音樂實力,在流行音樂市場中同時兼具創作歌手、製作人、電台音樂DJ等身分,在加盟索尼音樂後發行〈遠距離〉、〈禁未來〉和〈愛的數學家〉等歌曲,皆受到數位平台用戶青睞,獲得好成績!讓網友紛紛敲碗期待他全新的完整專輯,在籌備初期,歷經無數會議,GJ決定用音樂與天生的「色弱」和平共處,將他眼中與他人不同的顏色轉化成音樂,並透過「情境推理」方式為歌詞定下主題,將每首歌曲打造成推理劇,讓大家聽歌時還可以燒腦推理、腦力耗損後再聽歌,還能獲得自癒力!
 
以推理遊戲「海龜湯」為主梗的新歌〈看不見的傷最痛〉MV,日前公布的題目版預告中,一幕「女孩拿著刀抵住男孩脖子」的驚悚畫面,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今日上線的正片解析版MV,讓謎底呼出欲出!MV請到三位新銳演員程予希、林孫煜豪和楊迦恩共同演出,GJ則化身大家最熟悉的電台DJ身分,帶出MV的線索,MV描述一位男孩一直細心照料失明的女孩,在女孩生日這天眼睛康復,但在這個值得慶祝的時刻,女孩在重見光明時,立刻拿刀抵住男孩的脖子…情節虐心,而女主角程予希首次挑戰盲女角色,是演技上的考驗,她笑說:「今天拍攝過程中,我沒有對焦在任何一個人身上。沒有矇住眼睛時,都要讓自己是失焦的狀態。」此外,她也難得在MV中大尺度演出洗澡戲,來呈現失明女孩對照顧她的男孩的依賴,靠著出色的演出帶動劇情,GJ大讚演員們的演出張力讓MV更具衝突性和可看性。
 
而參與演出的三位演員和GJ在拍攝現場也玩起〈看不見的傷最痛〉MV的「海龜湯」遊戲,四人狂猜女孩為什麼拿刀要殺照顧他的男孩,絞盡腦汁,瘋狂問問題加推理,偏偏蔣卓嘉的推理十分善良,頻頻為故事中的角色辯解,強調他們也是迫於無奈才出此下策,讓三位演員猛虧他:「你這樣不行!玩『海龜湯』不能這樣,你太正直,太善良了!」最後好不容解開謎底,他們異口同聲說:「這不是一般情歌中的三角戀劇情,除了要有推理能力外,還需要有『變態』的想像力。」玩得十分投入。GJ也興奮表示:「我一直很希望我的MV可以用懸疑推理劇的方式呈現,我相信一首好的作品,搭上刺激的畫面,能將歌曲想表達的故事,更加完整的表現出來!我很喜歡懸疑電影和書籍,所以用這樣的方式呈現MV,真的超級無敵棒的!」
 
GJ蔣卓嘉全新創作EP1《R》,橫跨Chill、Trap、R&B三種曲風,除了收錄唱出GJ內心深處的抒情大作〈看不見的傷最痛〉,還有由詩人林婉瑜填詞、GJ作曲的〈迷路是為了遇見你〉,用「迷路」和「遇見」的反差註解愛情的偶然與巧合,以及由GJ與企劃聯手發想的〈愛上哀傷〉,唱出每個失眠的人都渴望在生命的暗夜裡被愛著的心聲。EP1《R》4/27全面數位發行,主打歌〈看不見的傷最痛〉MV正片解析版同步上線,MV背後的「海龜湯」謎底請鎖定GJ的社群網站。

img1619679292(1).jpg

img1619679294.jpg

img1619679295.jpg

img1619679296.jpg

img1619679297.jpg

img161967929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