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新世代音樂人助威 社會時事打造正能量快歌 彭佳慧新歌〈我先請〉 鼓勵大眾敢說出內心裡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新世代音樂人助威 社會時事打造正能量快歌 彭佳慧新歌〈我先請〉 鼓勵大眾敢說出內心裡話
0
2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5月19日 (日)

金曲歌后彭佳慧睽違三年推出全新專輯《太難唱了》,接連登上Apple Music綜合語系專輯榜冠軍和MyMusic 華語專輯週榜冠軍,虐心主打歌〈說實話〉也拿下好事聯播網好歌榜冠軍、HitFM hito中文榜第二名等好成績,橫掃各大電台排行榜。最新主打歌〈我先請〉跳脫情歌風格,是一首聽起來玩樂風格重又言之有物的本位性超強單曲,闡述人們應該推開這世界莫名其妙的虛偽客氣,適時地以「我」為主,拒絕盲從跟沒理由的委屈,大聲說出:「這次我先請!」〈我先請〉獲得兒女認證,兒子成這首歌的地下音樂總監,女兒則變身舞蹈老師,齊力打造〈我先請〉。而鮮少展露舞技的彭佳慧,首次在MV中跳舞,更別出心裁的與知名YouTube頻道「HahaTai 哈哈台」跨界合作,動員台內最受關注的話題名人一起跳「先請舞」,一跳完,工作人員搞笑恭喜她晉升成為唱跳歌手,讓她忍不住大喊:「不要鬧了!」〈我先請〉MV於5/20下午5點在彭佳慧官方YouTube頻道正式上線。
 
〈我先請〉是彭佳慧在新專輯全數幾近定局的狀態下,由製作人陳君豪邀集三位新世代音樂人Midi 楊士弘、Dizparity、SUNYA為她量身打造的歌曲,將現代人時常過於客氣的隱藏自己真實的想法去迎合別人,不自覺的用「你先請」作為回答的社會現象譜成曲,巧妙融合電音、搖滾元素,是一首聽到會想跟著舞動的歡樂正能量快歌,在疫情肆虐的現在,能為大家帶來力量和歡笑的歌曲,勢必繼〈敲敲我的頭〉後,成為彭佳慧的另一首經典快歌,她也說:「這首歌滿洗腦的,聽起來簡單,但其實我們在錄音室揣摩了很多種唱法,我很喜歡這種帶有一點Disco復古的Trance曲風,希望繼〈敲敲我的頭〉之後,再一次讓大家聽到彭佳慧拿手的快歌。」〈我先請〉更獲得兒子的認可,在收歌時兒子搶先聽到這首歌,直接要求「這首一定要放進專輯裡」,證明歌曲達到跨世代的認同,讓彭佳慧笑說:「他是我這首歌的地下音樂總監。」
 
〈我先請〉MV與知名YouTube頻道「HahaTai 哈哈台」跨界合作,以大家最熟知「街訪」開場,結合歌曲主題討論「大家到底有多害羞?」,將台灣人無論大小事,都先關心別人的事的有趣現象帶入MV,動員「HahaTai 哈哈台」旗下最受關注的話題名人「後空翻妹妹 陳信恩」、「芒果醬主唱  郭佐治」、「Kimmy 陳穎宜」、「饒河夜市市花 陳育心」、「湖北大媽 胡快枝」、「小魔女 郟珊」、「吉他手  高暐翔」,跟著彭佳慧一起唱跳為了〈我先請〉編排的「先請舞」。
 
這是彭佳慧出道以來,第一次在MV中大秀舞蹈,事前導演貼心準備舞蹈教學影片,讓她能提前熟悉舞步,沒想到彭佳慧看到影片時,把手機轉來轉去,一臉疑問說:「這樣對著手機學,是相反的方向啊!」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一旁的女兒看不下去接過手機,看了看後對她說:「這個很簡單啊!我來教妳。」在女兒的指導下,她成功學會舞蹈,不過在拍攝前,她一直很擔心自己跳不好,但當正式開拍,鏡頭一對著她,她的動作根本記得一清二楚,跳得很自在,導演一喊「卡」,馬上被同事們恭喜:「從流行音樂圈的林志玲升級為蔡依林了!」讓她直呼太誇張,「真的好險有女兒先學會再來教我,才能順利完成這個挑戰,太難跳了!」〈我先請〉MV於5/20下午5點在彭佳慧官方YouTube頻道正式上線。
 
img1621406955.jpg

img1621406956.jpg

img1621406957.jpg

img1621406958.jpg

img1621406959.jpg

img162140696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