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最強新人追夢少女奧莉維亞首張大碟《SOUR》報到 泰勒絲竟跨刀專輯創作?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最強新人追夢少女奧莉維亞首張大碟《SOUR》報到 泰勒絲竟跨刀專輯創作?
0
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5月22日 (三)

今年樂壇最受矚目的霸王級新人奧莉維亞(Olivia Rodrigo),以出道心碎神曲〈drivers license〉在全球排行刮起旋風,不僅以新人之姿連霸美國告示牌熱門單曲榜 8 週王座,更成為今年首支串流次數破 10 億天量的超級神曲;隨後趁勝追擊推出的單曲〈deja vu〉和〈good 4 u〉也在排行表現亮眼,短時間內直線上升的人氣儼然奠定了新生代小天后地位。今天(21日)奧莉維亞也正式推出個人首張大碟《SOUR》,眼尖的粉絲在專輯當中竟然驚見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掛名歌曲創作人,讓粉絲是又驚又喜!
 
奧莉維亞曾多次表明自己是泰勒絲的頭號鐵粉,而提攜後輩不遺餘力的天后也曾在社群上推薦奧莉維亞的作品,更在〈drivers license〉創下排行佳績時以母親的角度自居,直呼奧莉維亞是讓她驕傲的寶貝,上週兩人更首次在全英音樂獎(The BRIT Awards)見面並留下俏皮合影;而眼尖的樂迷也發現,在奧莉維亞專輯《SOUR》中一曲〈1 Step Forward, 3 Steps Back〉的創作者名單中,竟然出現泰勒絲的名字!原來是因為她在歌曲中採用了泰勒絲2017年作品〈New Year’s Day〉,而歌名中的「1」和「3」合起來更是泰勒絲的幸運數字13,可愛的互動讓雙方粉絲興奮之餘,也都更加期待未來有機會看到兩人更多的合作。
 
說起將專輯取名為《SOUR》的原因,奧莉維亞解釋:「因為這個字有我名字的縮寫O和R,而且我很著迷於原本看似一切甜密、美好的關係,最後對方卻變成你最無法忍受的模樣,走向辛酸難過的結局的概念。」接連以首首畫面感十足的詞曲描繪已逝的戀情,獲得廣大年輕族群的共鳴,讓奧莉維亞儼然成為Z世代愛情代言人,她表示:「我創作音樂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將這些複雜的情緒消化後,再向外將所有有相同經歷的人的心情傳達出去。」奧莉維亞首張大碟《SOUR》全台數位串流已經上線,實體預計 5 月28號發行。
 
SOUR》收聽連結:umg.lnk.to/OR1  
 
img162167098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