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riel蔡佩軒翻出壓箱寶 推出暖心單曲〈急不來的,就讓它慢吧〉 安慰防疫緊繃心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Ariel蔡佩軒翻出壓箱寶 推出暖心單曲〈急不來的,就讓它慢吧〉 安慰防疫緊繃心情
0
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5月28日 (二)

「破億點擊認證暖嗓女聲」Ariel蔡佩軒原本五、六月份行程滿檔,要為新歌〈青春有你2021〉和即將發行的新書《做好自己喜歡的事,就會閃閃發光》宣傳,但受到疫情影響,計畫只好暫時喊停,取消超過10場演出,讓原本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出擊的蔡佩軒,難免感到無力和焦慮。此時她受邀參加YouTuber好友阿滴發起的創作者串聯計畫「#好家在我在家」,在自己的DEMO中發現了在2018年的創作〈急不來的,就讓它慢吧〉,覺得「也太適合現在了」,隨即著手進行歌曲製作,並調整原訂的Podcast節目《Ariel悄悄對你說》主題,用這首溫暖的歌曲,在疫情期間用歌聲療癒大家。而她的新書《做好自己喜歡的事,就會閃閃發光》在此時傳出捷報,一舉衝上博客來全館即時榜銷售冠軍,讓她開心說:「真的是急不來的,就讓它慢吧。疫情期間,我們一起加油。」蔡佩軒新書《做好自己喜歡的事,就會閃閃發光》,6/3正式發行。
 
Ariel蔡佩軒參YouTuber好友阿滴發起的創作者「#好家在我在家」計畫,呼籲大家一起待在家,共同抗疫,獲得廣大迴響,歌手韋禮安、GJ蔣卓嘉、蔡佩軒也參與計畫,上傳自己的防疫影片。蔡佩軒以自己在2018年剛從加拿大返台,面對未知而感到焦慮寫下的歌曲〈急不來的,就讓它慢吧〉來響應活動,她花了兩天時間完成編曲、錄音和配唱等工作,因為疫情期間,凡事只能自己來,大大展現她全才音樂人的行動力。因為疫情讓原本安排好的宣傳活動都暫時取消,生活節奏忽然由快轉慢,面對一連串的未知,一度讓她感到焦慮,「我仔細回想後,發現是我太想掌控一切,才會讓自己陷入焦慮的情緒中。」於是在疫情升溫的情況下,這首〈急不來的,就讓它慢吧〉非常適合在此時提醒自己適時的放慢腳步,安慰了蔡佩軒,也鼓勵了大家。歌曲上線後,短短五分鐘就超過1,000次觀看,網友們聽到這首歌,都表示被Ariel 療癒到了!
 
平時常涉獵心靈書籍的Ariel蔡佩軒,一直是粉絲和同事們心中的心靈療癒大師,因此孵化出自己的Podcast節目《Ariel悄悄對你說》,透過談話的方式,療癒粉絲,觸及不同領域的聽眾,節目上線後登上「SoundOn」平台前十大竄升最快節目。因為疫情,蔡佩軒臨時調整節目內容,呼應新歌主題,與大家分享防疫時的心理建設,她想起曾經看過研究指出,人的一生只會用到大腦3%的功能,她因此將這個結論延伸進生活,笑說:「人生有97%的事情是無法控制的,所以我們只要做好我們能控制的那3%。」鼓勵大家換位思考,讓自己心境轉換一下,好事情很快就會發生的。她也暖心給出兩個療癒指南,鼓勵大家「練習寫感恩日記,每天為自己記錄三件開心的事情。」和「放下手機,踏入網路以外的世界,給自己喘息的空間」,希望能陪伴粉絲一起度過在防疫期間的焦慮,同時在節目中,透過新歌〈急不來的,就讓它慢吧〉來療癒大家。
 
Ariel蔡佩軒的新書《做好自己喜歡的事,就會閃閃發光》6/3正式發行,由藝人徐若瑄、炎亞綸、閻奕格、吳汶芳與知名YouTuber阿滴聯名推薦,蔡佩軒將在書中與大家「聊夢想」,分享她自己的三個步驟「談夢想」、「寫日記」、「列清單」,邀請大家對自己坦承,就能看見屬於自己的那道光。
 
img1622201309.jpg

img1622201310(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