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耳朵率先解封 GJ蔣卓嘉發行WFH最佳主題曲〈請你不要在這鬼叫〉 幽默演繹WFH崩潰難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耳朵率先解封 GJ蔣卓嘉發行WFH最佳主題曲〈請你不要在這鬼叫〉 幽默演繹WFH崩潰難題
0
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7月17日 (三)

全才音樂職人GJ蔣卓嘉發行Work From Home(以下簡稱WFH)最佳主題曲〈請你不要在這鬼叫〉,唱出居家防疫期間每個關在家的人內心的吶喊,在悶壞之前先解封耳朵,釋放心中累積的負能量。他將WFH期間許多人面臨網速不足、小鬼吵鬧、情人失和等無解難題,用詼諧幽默的口吻,配上可隨律動搖擺的Groove House曲風,完美演繹宅在家的感情危機。防疫期間GJ和貓主子Trooper相伴,近日他看到許多毛小孩因受不了主人老在家開始對主人不耐煩鬼叫,他還慶幸自己無此困擾,決定和貓主子跟風網路測驗,結果竟然慘遭鬼叫抗議,他也因而開始在TikTok上募集大家被毛小孩鬼叫的影片,預計做成迷因影片逗樂大家。而隨著居家防疫時期已長達兩個月,自認很宅的GJ也忍不住大喊:「真的好想要出門走走,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可以自由的四處活動!」GJ蔣卓嘉全新單曲〈請你不要在這鬼叫〉,7/13全球數位發行,MV同日上線。
 
〈請你不要在這鬼叫〉是GJ「三原色」音樂推理企劃第二彈EP《G》的前導單曲,GJ一直以來為他人寫歌、製作的速度都很快,唯獨面對自己的作品時就變成龜速,從選歌就頻頻卡關,讓工作人員忍不住在第n次選歌會議上,逼他交出所有的DEMO,才讓他想起這首歌,馬上獲得一致肯定,立刻要他著手製作這首歌!求好心切的他還是歷經將近三個月才製作完成,剛好碰上疫情日益嚴峻,回頭看歌詞中許多情境和氣氛,竟然巧合地符合許多人的心聲,成為WFH最佳主題曲。GJ一手包辦這首歌的詞、曲、編曲、混音、製作,還趁機一圓他的貝斯手之夢,在歌曲中大彈Slap Bass,而原本就是《星際大戰》迷的GJ,更透過混音營造80年代科幻電影中,外星人登陸地球的情境描繪出來,首次邀請「外星小綠人」獻聲RAP,配上復古前衛的Funk Disco編曲,讓歌曲活潑輕快、充滿動感,忍不住跳起舞來,GJ希望透過這首歌,釋放大家心中因WFH而累積的負能量。
 
GJ最愛懸疑推理劇,上一張EP《R》的MV加入「海龜湯」推理遊戲梗掀起話題,延續這股推理風潮,這次〈請你不要在這鬼叫〉MV進一步打造成為網路推理遊戲,邀請大家和他一起闖關,突破WFH期間被關在家中悶壞的小孩、被小孩遠距離教學折磨得瀕臨崩潰的爸媽和想見見不得的情侶等,面臨網速不足、小鬼吵鬧與情人失和等崩潰難題,在毫無提示的日常實境中,尋找GJ埋下關鍵的鑰匙,猜猜哪個才是破關的關鍵,成為EP《R》情境猜謎海龜湯之後的第二道解謎遊戲。而MV中更翻玩世界名畫「吶喊」,和「鬼叫」的意向百分百結合,完美詮釋坐困愁城的WFH,讓每個人心中吶喊、尖叫的畫面。
 
防疫期間GJ幾乎都宅在家,愛貓Trooper成為他的最佳夥伴,GJ向來對Trooper寵愛有加,還為牠開設粉絲專頁,不時炫耀愛貓有多可愛,而在三級警戒邁向兩個月之際,他看到許多網友在家被貓主子「鬼叫」的影片,GJ得意表示沒有這個煩惱,因為他和Trooper相處融洽,Trooper天天「奶音」撒嬌攻勢,外加四腳朝天的翻肚姿勢迎接GJ,讓他甘願臣服為奴,心甘情願打開罐罐和零食,樂此不疲。不過他近日跟風網路上的「貓咪智力測驗」,抱著Trooper貼近牆壁,想看看牠是否會伸腳阻擋,若有伸腳代表貓咪聰慧過人,GJ看完影片信誓旦旦說:「因為我是聰明的,所以Trooper一定也是聰明的。」卻沒想到,Trooper的腳連舉都沒有舉起來,直接一臉厭世的貼上牆壁,呈現軟爛姿態,還對GJ叫了一聲以示抗議,GJ笑說:「竟然這時候對我鬼叫了!」十分搞笑。
 
此外,GJ更別出心裁的翻玩〈請你不要在這鬼叫〉,打造A Cappella版本,展現音樂才華,從設計發想、錄音、拍攝、剪輯完全親力親為,分飾主唱、和聲、BASS、B-BOX四角,挑戰高難度的發聲技巧,花了將近五小時完成影片,成果讓大家驚豔!他表示:「最困難的是如何以人聲去呈現樂器的聲音,尤其是B-BOX的部分,是我最不擅長的部分。」只是整個過程耗費不少時間,讓他笑說:「其實滿好玩的,但我更希望能同時有四個我,可以一次錄完,這樣就完美了。」GJ〈請你不要在這鬼叫〉A Cappella版,7/13於TikTok官方帳號上線。
 
GJ蔣卓嘉全新單曲〈請你不要在這鬼叫〉,7/13正式數位發行,MV同日中午12點,官方YouTube頻道上線。
 
img1626525454.jpg

img162652545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