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宓接棒張清芳 29年後《出嫁》再現 MV揪SpeXial風田度假飯店過婚禮乾癮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宓接棒張清芳 29年後《出嫁》再現 MV揪SpeXial風田度假飯店過婚禮乾癮
0
5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9月4日 (三)

影歌雙棲女神李宓(Mina)喜上加喜 ,除公佈已婚+即將升格媽咪天大消息,更即將於9/10推出最新EP《出嫁》,同名主打歌《出嫁》重新翻唱「東方不敗」張清芳與優客李林1992年的經典對唱,並請到出身自SpeXial的風田合唱並拍攝MV,憧憬海灘浪漫婚禮的小宓,因疫至今未辦婚禮,剛好藉拍攝《出嫁》音樂錄影帶,來到頂級的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度假飯店,將迎娶、誓詞、交換戒指、舞會、出發去蜜月等浪漫元素一網打盡,讓李宓暫解婚禮之渴,開心得不得了,喜氣洋洋的她笑說:「從小夢想辦世紀豪華無敵婚禮,本來計劃赴峇里島辦(婚宴),有海灘、教堂,會很像《出嫁》這首歌,但疫情去不了,拍MV剛好滿足一下!」有趣的是,「新郎」風田則剛好相反,他喜歡婚禮越低調越好,「最好是只有親戚,一起吃飯就好。」語畢,還自己補一句:「我好無聊厚?」 讓李宓打趣說:「還好我們不來電!」當下讓團隊都笑翻。在兩人合作官宣前,粉絲紛紛敲碗、猜測「男主角」是誰?有網友猜吳宗憲、陳零九等,相當熱烈!李宓《出嫁》ft.風田MV 將於10日(五)晚上六點 在李宓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李宓去年推出《無畏的勇氣》EP,用歌聲傳遞「勇敢」的正能量,鼓舞大家走出疫情,今年李宓人生也有很大的變化,不但已經正式登記結婚,更在今年懷上寶寶,雙喜臨門的她希望分享喜悅給大家,特別以「幸福」為主題,邀請才子們精心製作《出嫁》EP,首波主打《新娘紗》是由陳零九與李宓合寫,並由陳零九與張暐弘雙掛製作人,MV則請到三立夯劇《天巡者》男主角陳璽安(小安)主演,與小宓一起演繹狼人殺「靈魅新娘」故事情境。第二波主打歌《出嫁》則翻唱自張清芳與優客李林的名曲,對比原唱以清亮的嗓音唱出媒妁時代新人對結婚的忐忑與期待。這次李宓邀請到曾參與張惠妹(aMEI)、蔡依林(Jolin)專輯製作的黃晟峰老師擔任製作,將《出嫁》改編為帶有80年代電子音色的輕搖滾舞曲,不但變得更輕快活潑,更充滿幸福感。更特別的是,邀請到日籍男神風田一起對唱,中日友好的新鮮組合充滿驚喜!李宓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嘗試這麼高亢甜美的歌曲,而且這首歌有難度,一連換了3次Key,她也期待把新婚的喜悅,藉由新EP將「幸福」主題完美詮釋,分享給所有粉絲!
   
李宓和風田個性都比較害羞,所以對彼此的第一印象都有「省話」元素,但李宓特別強調看到190公分的風田,眼睛真的一亮:「真的超高!」相較於172公分、在女生中算高的的李宓,風田則打趣模擬小宓的心聲說:「終於可以穿高跟鞋了!」讓李宓大大加分甜回:「對啊,難得小鳥依人的感覺呢!」兩人迅速拉近彼此距離,此外,被問到對李宓有什麼感覺?心直口快的風田說:「她都結婚了,我不敢對她有任何感覺。」更讓李宓笑翻,風田則又補充讚她:「漂亮、身材很好!而且日文發音超標準。」讓日文檢定初級的李宓直喊:「不敢當!」但在配唱《出嫁》時,讓睽違三年再進錄音室的風田,坦承來到人生新高度,李宓也發揮同事愛,自願擔任他配唱小老師,其實風田的中文已經講得非常流利,但是歌詞中有一句「也許是宿命,也許是註定」,讓風田卡詞很久,他無奈說:「用講的很ok,但用唱的變成『也鼠鼠宿命』。」風田為此在家練了很久,配唱時不順就請教小宓,他很man地對小宓說:「我不能拖累妳!」讓她超感動,而他不斷反覆練習咬字,認真的樣子非常敬業!此外,在合音時風田也展現音樂造詣,不但加碼即興編出充滿60年代的Motown Music風格,更神來一筆如「流行樂之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假音合聲,讓全曲增色不少,充滿歡樂能量!
   
在決定改編翻唱《出嫁》,喜愛跳舞的李宓就希望能改編成婚禮中可以跳舞的輕搖滾舞曲,拍攝MV時也貫徹這個核心概念,將「婚禮舞蹈」重現在MV當中,讓大家感受到出嫁的喜悅,她說:「更希望將這首小時去婚禮必可聽到的《出嫁》,有望延續成新世紀國民婚禮歌曲!」她特別邀請胡瑞財導演掌鏡,在五星級度假飯店的水教堂精心拍攝婚禮場景,以舞蹈串連整支MV,充滿粉紅泡泡的畫面讓人一看就幸福滿滿!更厲害的是,邀請曾為DD52女團編舞、獲得導師楊丞琳(Rainie)稱讚的「哆拉女神」老師,以歌舞劇的概念形式,從新娘與伴娘、新郎與伴郎各自準備時臨場的開心忐忑,到步入禮堂的熱鬧歡慶,相當扣人心弦。到第三段男女合跳的部分,哆拉老師編排了「一生一世」愛心手勢舞,搭配男女牽手的動作,簡單易學,讓大家都能在婚禮中輕鬆共舞,希望這首《出嫁》可以成為新人最愛的婚禮歌曲!
   
為了《出嫁》MV李宓及風田都卯足了勁練舞,但拍攝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首先因為遇上三級警戒延後兩個月拍攝,在降級後重啟時,懷孕中的李宓因肚圍升級得重新試裝,而風田卻因椎間盤突出,「打個噴嚏就腰痛」,練舞痛到表情扭曲,挺七個月孕肚的小宓也不遑多讓:「超慘,第一次練習時腰超痛,只好彎著腰跳。」 風田則吃苦當吃補:「我好像老人一樣,但很開心啦,把MV當復健。」李宓也笑說:「我們兩個傷殘人士,硬要跳舞~」他還是以絕佳的敬業精神堅持練完。沒想到好事多磨,在歷經這麼多意外後,復拍日又正面遇上颱風,被迫二度延期,幸好之後終等到天公作美,拍攝當天天氣放晴,風田的腰傷也舒緩許多,不影響舞蹈拍攝,最厲害的孕婦李宓因爲一直持續有在運動、練舞,跳起舞來依然靈活,導演稱讚她表現非常穩健,而且跳舞時自然流露的自信笑容非常迷人!李宓對《出嫁》MV 相當滿意,她表示在婚禮跳舞是她從小夢想的情節,「在構思MV時,特別分成三段式,前面有百老匯式的歌舞, 中間進入浪漫的慢舞、 後面進入壯觀的舞會。」還透露曾想加入空中環當餘興節目,但被同事立即勸阻,深怕她動了胎氣,此外,李宓也讚風田超紳士,但笑說應該是他很怕撞到孕婦,她自己一開始也擔心裙擺太長、又穿著高跟鞋,「很怕跳到仆街,但舞者老師比我還緊張!」事實上,懷胎七月的李宓在《出嫁》MV裡, 穠纖合度的身材甚至看不出懷孕,與風田的甜蜜唱跳,勢必引起轟動!李宓新歌《出嫁》將於後天(6日)起一連三天,在「好事聯播網」電台獨家首播!
 
img1630766651(1).jpg

img1630766651.jpg

img1630766654.jpg

img1630766652.jpg

img163076665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亞凰國際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