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新生代混種全能樂團『尋找尼歐 Finding NEO』首張專輯《KINDA》正式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新生代混種全能樂團『尋找尼歐 Finding NEO』首張專輯《KINDA》正式發行
0
1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9月16日 (一)

從不做選擇,他們什麼都要,什麼能都做到好──聽起來有些狂妄,卻是這個出身台北的新生代樂團肺腑之言。「尋找尼歐」由饒舌主唱李季澄、吉他手凌享、鍵盤手陳廷安、貝斯手席少棠、鼓手林以特組成,團名中的「尼歐」(NEO)代表他們來自全新世代、創造全新的聽覺體驗。自政大金旋獎「創作大賞」發跡,再迅速奪下海祭人氣王,平均 22 歲已經證明超齡成熟實力。融合嘻哈、Neo-Soul、搖滾、電音等多種風格於一身,堪稱是「最難報名金音獎的樂團」;又是各大名校高材生,同儕之間「學霸樂團」之名不脛而走。
 
歷時兩年打磨而成的首張專輯《KINDA》,邀請知名樂手 UG 與高飛 Adriano Moreira(Leo王、LEO37+SOSS)擔任製作人,將取自各種樂風的「一點點」累積、結合成令人驚艷的巨大聽覺浪潮。
 
專輯一開場,我們從尋找尼歐透過聲音構築的聲音輪廓光影,窺見台北這個他們成長而自豪的城市。〈無際〉這首歌原本預計加入饒舌,卻在得知主唱即將出國深造後意外改為演奏曲,高度現代化的音樂色架起平行編曲和聲,充份展現尋找尼歐在樂器演奏上的早熟造詣。
 
亦收錄第 37 屆政大金旋獎主題曲〈夢曉〉,從迷濛的 Neo-Soul 逐漸推進成狂野的搖滾火焰,象徵靈感從尋找、碰撞到激烈燃燒的過程。
 
團員以「有 groove 的人」為自我期許,用這段畢業前後、人生階段轉換的心事與音樂歷練作為基礎,建構出高難度的複雜編曲。無論你是否認識他們,都可以在這張專輯中享受到靈感恣意奔流的快感;直到反覆輪播後,才發現不自覺已成為尋找尼歐的歌迷。
 
img1631782216.png

img163178221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街聲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