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生活太緊繃 神經需放鬆 今晚來點「Soufflé」 清空你的腦袋 重灌你的狀態 許光漢 Greg Han 首波腦洞大開軟懶之Song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生活太緊繃 神經需放鬆 今晚來點「Soufflé」 清空你的腦袋 重灌你的狀態 許光漢 Greg Han 首波腦洞大開軟懶之Song
0
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1月8日 (五)

鑿開大腦,看見數千萬個眼神匯集,每天要接收多少資訊,滑過多少限動,笑臉、火焰或是按讚 / 愛心 / 100分,再用濾鏡點綴生活美化心情,這是生活的標配,讓人感到舒服累。
許光漢首波單曲「Soufflé」,在收歌過程裡,由團隊們天外飛來一筆,把歌詞裡的「Soufflé」解讀成「舒服累」諧音,反映了現代人的生活,面對各種社交疲勞,讓身在其中的我們沒喝像是有喝,像是宿醉般舒服累的狀態,極度疲勞卻又迷失,有時清醒不如裝醉。誰說每天都非得要過得有意義,發呆也耗精氣神,宅在家不出門也會累,原來軟爛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Soufflé」由看似中二,卻對生活入戲的嘻哈音樂人剃刀蔣填詞;不睡覺的守夜人-秦旭章,再以充滿夜晚迷幻氛圍譜曲。製作人建騏老師為了呈現Soufflé 裡年輕氣息,也符合歌詞裡對時下青春的觀察,找了一群鮮肉製作團隊,除了大家熟悉的配唱製作人YELLOW黃宣,還有編曲Peter Wang、和聲吳獻、混音師Thomas,他們的青春音樂圈正過著『舒服,累』的生活方式。編曲器樂簡單極具律動感,是青春的特色,和聲裡慵懶帶著魅惑,混音創造出煙霧瀰漫的幻象空間;許光漢在YELLOW黃宣的引導下,聲音語氣發酵成軟綿甜點,帶你進入他的糖果屋,讓人一入口就化掉,一入耳就跟著搖擺,只想癱軟迴旋在歌的旋律裡。
建騏老師以一種有夠浪漫有夠美的口吻形容歌曲:「獻上許光漢特製七彩泡泡Soufflé,多點糖增加幸福感,多舒服就有多罪惡,或許,這樣人生更美滿。」舒服累的狀態,矛盾又無法自拔陷入的選擇困難,那就同時感受吧。
MV由新銳導演Han-Soul與視覺創意Yii Ooi大開腦洞,打造許光漢潛意識夢境,透過鏡頭與跟著許光漢完成一場夢的冒險,感受軟爛無重力的視覺體驗。生活太硬了,服用「Soufflé」讓你的心變柔軟,清空你的腦袋,重灌你的狀態。
 


Soufflé
作詞 Lyricist:剃刀蔣 RAZOR
作曲 Composer:秦旭章 WiFi
 
無所謂 我無所謂
就想高貴 就想完美
我有點累 在裝喝醉
偷喝水 不想明天支離破碎
 
動態上的話題 從跳舞玩到長笛
等照片上的反應 火焰加上愛心
 
來點Soufflé 今晚來點Soufflé
有夠舒服有夠累 我的腦袋很疲憊
他說來點Soufflé 今晚來點Soufflé
有夠浪漫有夠美 我的腦袋很疲憊
 
看著她的時候 都是活在限動
 
我就爛 又爛又懶
躺在日月潭 吃雞腿飯
想不平凡 又很平淡
怎麼說 這是一種選擇困難
 
動態上的話題 從跳舞玩到長笛
等照片上的反應 火焰加上愛心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何樂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