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國際天后Karen莫文蔚月光下新歌首唱會 300萬觀眾看〈愛無所畏〉唯美開唱 亞洲創作天王Eric周興哲驚喜現身慶功宴 與Karen合唱〈愛無所畏〉同樣動聽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國際天后Karen莫文蔚月光下新歌首唱會 300萬觀眾看〈愛無所畏〉唯美開唱 亞洲創作天王Eric周興哲驚喜現身慶功宴 與Karen合唱〈愛無所畏〉同樣動聽
0
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1月24日 (日)

國際天后Karen莫文蔚日前以直播形式舉行「月光下」新歌首唱會,全球首次公開演唱了新歌〈愛無所畏〉,她為新歌首唱會付出了很多心血,邀請了李泉擔任音樂總監,經典金曲創新融入了爵士版改編,並在表演中大秀了鋼琴演奏,成為首唱會的驚喜彩蛋。慶功宴上,創作出〈愛無所畏〉的Eric周興哲到場祝賀,兩人在現場即興演唱男女對唱版的〈愛無所畏〉,讓全場大飽耳福!而〈愛無所畏〉日前公布預告,Karen的美麗身影和聲樂吟唱詩歌,造成熱烈回響,〈愛無所畏〉短版MV也即將在11/25上架。
 
為了與新歌〈愛無所畏〉相呼應,新歌首唱會命名為「月光下」,現場的佈景也被打造得如名字一樣唯美:月光下的禮堂,鋪滿舞臺的紅玫瑰和閃爍的蠟燭,營造出浪漫動人的氛圍感。首唱會伊始,莫文蔚以莫貓寶貝的造型出現在舞臺,經典的羊毛卷髮型配上蘊含濃郁國風底蘊的服飾,颯美中又有些許調皮可愛。莫貓寶貝是以莫文蔚原型創造的動漫人物,肩負守護動物的使命和職責,莫貓寶貝系列漫畫即將更新第三集,而〈愛無所畏〉正是第三集的同名主題曲。莫文蔚在創造莫貓寶貝誕生之初,是希望用一種更有親和力的方式來傳遞保護動物的信念,她也在不斷嘗試和創新,讓莫貓寶貝不止停留在漫畫裡,也出現在她的歌曲、演唱會中,她會繼續帶著莫貓寶貝去履行保護動物的決心。
 
img1637749292.jpg

這次首唱會的編曲創意源自一次下午茶聚會,當時莫文蔚和李泉聊起自己對音樂會的構思,兩人一拍即合,李泉笑稱自己當這次的音樂總監很省心,不需要想太多。在爵士音樂裡遊刃有餘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莫文蔚這次特別選擇爵士風格貫穿全場,也是想挑戰自己,於是在音樂會一開始便帶來了鋼琴獨奏〈Moonlight Sonata〉,之後的經典歌曲〈愛我的請舉手〉、〈陰天〉、〈外面的世界〉、〈一生所愛〉、〈愛〉和〈完美孤獨〉都改編成爵士曲風,經典的旋律經過重新演繹創下超過300萬人同時上線觀看。
img1637749293.jpg
 
〈愛無所畏〉在首唱會上壓軸呈現,莫文蔚用歌聲詮釋了無畏追求所愛的形象,新歌〈愛無所畏〉延續莫式情歌的婉轉動人,還融入歌劇元素,盡顯神秘浪漫。在演繹這首歌的最後部分時,莫文蔚以一段動人心弦的鋼琴獨奏為首唱會畫上圓滿句點,成為首唱會的彩蛋。
 
在音樂會上,莫文蔚和音樂總監李泉同台互動,莫文蔚表示未來期待有更多合作,除了音樂上的合作,也希望可以從零開始做一部完整的音樂劇。她想繼續挑戰不同的音樂風格,讓粉絲能夠看到自己一直在進步。

img1637749295.jpg
 
在音樂會結束的慶功宴上,〈愛無所畏〉的作曲人Eric周興哲特別到場祝賀首唱會和新歌發行成功,Karen表示:「收歌之後隔了好久才見到面,非常開心,且能收到這麼好的歌,真的很棒!」慶功宴現場剛好有一台三角鋼琴,Eric大方展現琴藝,現場演奏〈愛無所畏〉,琴藝了得,而Karen在全場歡呼中坐到Eric身旁一起合唱〈愛無所畏〉,並為Eric唱合音,鋼琴合唱版本同樣十分動聽,兩人唱完開心擁抱,全場更是掌聲不斷,氣氛超High!
 
img1637749288.jpg
img1637749289.jpg
img1637749290.jpg
img1637749294.jpg
img1637749296.jpg
img163774929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台灣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