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何韻詩X林奕華X賈寶玉:「夢還沒有完,願還沒有圓」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何韻詩X林奕華X賈寶玉:「夢還沒有完,願還沒有圓」
0
2,681

By 迪盧

2013年3月25日 (一)


 

高雄春天藝術節在今年請來了由林奕華擔任導演並由香港歌手何韻詩所主演與監製的舞台劇「賈寶玉」。2011年,適逢何韻詩入行10年,因此產生了這個紀念舞台劇。同時「賈寶玉」也是慶祝林奕華導演的「非常林奕華」創立20周年的舞台劇之一。「賈寶玉」在香港的演出受到好評,已經在港澳演出多次,佳評如潮,在劇迷以及歌迷的期盼下總算來到台灣演出!來到台灣高雄的三場演出,在開票30分鐘,票就已經售罄。

 

 

賈寶玉舞台劇的故事,由賈寶玉和十二金釵牽起整個故事架構,以賈寶玉「重遊」的概念,透過重遊賈家的繁榮與頹敗,帶出本劇的宗旨:勇氣。

 

整個劇目總共分為四個部分,劇長210分鐘,將近四個小時的演出,看著演員們在舞台上收放自如的表演,實在是非常得過癮。我覺得舞台劇跟電影演繹方式完全不同。如果演電影需要花費你60分的功力,那麼舞台劇大概就要到90分了。再加上觀眾的座位的遠近,舞台劇演員必須要能夠同時也用動作表現出他們所講的內容,才能夠讓觀眾明白。所以當我在看賈寶玉的時候,看著一些誇張的動作,都會不禁佩服這些十二金釵實在是太放得開了!真的都是很棒的演員!

 

 

劇情中不時會穿插歌曲,其中又以「癡情司」這首歌最讓人椎心刺骨(太愛這個MV了)。當我在看這部舞台劇的時候都不時地聽到後面有人在啜泣,可以見得,觀眾們非常地進入賈寶玉的劇情裡頭。替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哭泣,也因為賈寶玉和十二金釵的嬉鬧而笑,更為賈家與王熙鳳的下場感到唏噓。

 

 

當何韻詩演唱青春祭時,搭配當下的視覺效果,以及歌詞的內容,倒是有股惆悵感。

人生,也不過只是浮世而已,宿命的起起落落,也宛如一朵花的花開花落那樣平凡,但同時也可以很璀璨。

 

 

 

 

從去年收到賈寶玉要到台灣演出的消息,就一直密切注意著!特地下高雄去欣賞,一個人去欣賞這場精彩的劇碼,雖然我沒有像我後面的女生一樣哭得泣不成聲,但是我內心的彭湃一定不比坐在我後面的女生還少。謝幕時全體演員還有導演、編劇等工作人員都紛紛上台,接受觀眾們的掌聲。而且同時也釋放了一個好消息,就是... 賈寶玉將會在十二月回到台灣,並且有機會在台北演出。如果這次向隅的朋友千萬不要再錯過啦!「賈寶玉」真的是一個會讓你又笑又哭的好戲。而且演員的對話還滿符合時勢的,所以看過一次的人也可以再去看喔!進場時除了發給節目冊之外還有一本香港旅遊書,對一個香港迷來說...這次下高雄的收穫真的很多啊!

 

 

 

賈寶玉

導演:林奕華

編劇:黃詠詩

演員:

何韻詩 飾 賈寶玉

周姮吟 飾 薛寶釵、眾角色分身

路嘉欣 飾 林黛玉、眾角色分身、旁白

趙逸嵐 飾 蔣玉菡、小寶玉、眾角色分身

韋羅莎/謝盈萱(2012年第三度公演) 飾 賈政、眾角色分身

朱家儀/王安琪(2012年第二度公演) 飾 襲人、眾角色分身

楊芷瓔 飾 晴雯、眾角色分身

潘奕如 飾 警幻仙姑、賈母、眾角色分身

許乃涵 飾 紫鵑、眾角色分身

賴盈螢 飾 王熙鳳、長府官、眾角色分身

鄧九雲 飾 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小晴雯、王保善家、眾角色分身

葉麗嘉 飾 史湘雲、林管家、記者、眾角色分身

吳鳳鳴 飾 王夫人、妙玉、記者、劉姥姥、眾角色分身

 

撰文‧ Diru 迪盧

--

圖片來源:高雄春天藝術節/何韻詩Fanpage/東亞娛樂
演員資料來源:維基百科-賈寶玉(舞台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