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如果可以〉引發網路翻唱熱潮 韋禮安隔離出關重返Live舞台 本周六登「2021新北歡樂耶誕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如果可以〉引發網路翻唱熱潮 韋禮安隔離出關重返Live舞台 本周六登「2021新北歡樂耶誕城」
0
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2月10日 (二)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為票房冠軍電影《月老》量身打造主題曲〈如果可以〉,不只電影票房蟬聯冠軍已累積破億,〈如果可以〉更是橫掃KKBOX、Spotify、Apple Music、iTuens、MyMusic、friDay Music、LINEMUSIC等所有音樂串流平台排行榜冠軍!為了慶祝好成績,索尼音樂於昨(12/9)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包場看《月老》,感謝各界一路以來的支持,剛剛結束隔離的韋禮安開心現身,直說:「隔離期間想著出關第一件事就是要去電影院看《月老》,因為我只看過最初的初剪版本,然後我身邊朋友幾乎都看過完整版《月老》,結果現在一看就是包場看,Oh Yeah!」而《月老》導演九把刀和主角柯震東、王淨在映後驚喜登場,首次和韋禮安合體,掀起全場高潮,韋禮安也表示:「非常榮幸能為《月老》寫歌,謝謝電影Carry我。」四人相見歡,並與〈如果可以〉製作人兼共同創作人JerryC、台灣索尼音樂娛樂的總經理符國文Kevin牽起創造這次緣分的「月老紅線」,串起「月老票房衝破兩億」、「如果可以橫掃冠軍」、「票房歌曲雙雙霸榜」好成績掛牌,期許主題曲和電影繼續締造佳績!
 
終於能進電影院和大家一起看《月老》的韋禮安,表示當初看完初剪,就很篤定〈如果可以〉一定會大中,而且票房會破億,果然電影票房開出紅盤,令他非常開心。導演九把刀、主角柯震東、王淨在映後驚喜現身,九把刀表示《月老》是一部很難得的作品,能邊聽歌曲邊拍電影真的十分享受,也讓電影和歌曲更加契合。原先因工作無法到場的王淨,為了韋禮安狂奔趕到現場突襲,高喊:「我本身是『安粉』嘛!」表示在拍攝時,導演給她聽主題曲DEMO培養情緒,但並未告知演唱者,她立刻就認出韋禮安的聲音,是認證的鐵粉。柯震東也表示,因為要保密,所以已經聽了〈如果可以〉很長的時間,一直都很喜歡,不過被拱現場唱一段,他笑說:「音真的太高了,我負責聽就好,唱歌交給專業歌手。」韋禮安也隨即清唱一段副歌,展現實力派唱功,全場尖叫不斷,如同演唱會現場,九把刀、柯震東和王淨也大讚:「太好聽!」
 
〈如果可以〉自發行以來,好評不斷,霸佔各大數位平台排行榜,由導演九把刀監製的MV,觀看次數已突破500萬,網路上更掀起一波翻唱風潮,包括歌手GJ蔣卓嘉、Shawn尚融、張若凡、Diiton滴燙;知名YouTuber Soya 手癢計畫、三原Music頻道、超強系列SuperAwesome;TikTok達人黃譽韶Caryson、chuan0110_筌筌、婚禮歌手慧慧;網路創作人黃少康、Mego陸婷、Jasmine C;聲林之王3 參賽者 #暴龍-芸芸等紛紛cover韋禮安的〈如果可以〉,在Youtube上已出現破百支翻唱視頻。且韋禮安昨天在踏進電影院前,一下車就聽到街頭藝人正在演唱〈如果可以〉,他臨待起意佯裝打賞的路人,一起加入演唱,瞬間引爆現場,造成圍觀人潮,足見歌曲發燒程度!而他也即將在周六登場的「新北歡樂耶誕城」首次公開Live演唱〈如果可以〉,他之前表示這首歌難度極高,所以他從幾個月前就開始跟唱歌老師練唱,將讓大家聽到最動聽的Live版本。
 
日前結束隔離重返工作崗位的韋禮安,已展開年底發行的英文專輯籌備工作和各項演出活動,而在隔離期間,他時常開直播和歌迷分享創作,其中一晚發現宇宙人主唱小玉上線,兩人聊音樂玩創作到欲罷不能,一不小心音樂放大太聲,被其他房客投訴,讓他直說抱歉、自己太嗨了。而確定期滿出關後,平時是宅宅的他也忍不住踏出家門,馬上就去打籃球和滑滑板,直呼:「呼吸到外面的空氣,真的是滿美好的。」他和三隻愛貓也是時隔四個月久別重逢,但三位貓主子反應各不同,橘弟和耶逼表現地和過去大同小異,只是耶逼話變多,他笑說:「很像是在罵我太久沒回家!」但狗狗似乎有點認不出他,看到韋禮安甚至會想躲起來,讓他十分心疼,不過在食物的誘惑下,距離漸漸拉近,「我相信狗狗和我會越來越好的,會成為最熟悉的『熟悉人』,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img1639134694.jpg

img1639134695.jpg

img1639134696.jpg

img1639134697.jpg

img1639134698(1).jpg

img1639134698.jpg

img163913469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