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心如拍告五人〈好不容易〉MV 湊巧重返《華燈》傷心地 看「蘿絲媽媽」情傷湧靈感 告五人譜分手情歌〈好不容易〉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心如拍告五人〈好不容易〉MV 湊巧重返《華燈》傷心地 看「蘿絲媽媽」情傷湧靈感 告五人譜分手情歌〈好不容易〉
0
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2月16日 (一)

《華燈初上》創下收視好評,在年底第2季登場前,由五月天阿信所唱的主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告五人帶來的片尾曲〈好不容易〉,以及麋先生演唱的插曲〈長成什麼樣子算愛情〉等《華燈》歌曲陸續釋出,3首新歌挾帶劇集的超高人氣,強勢霸榜KKBOX新歌日榜,前10名就包辦3個名次,成功收服劇迷和歌迷的心。相信音樂順勢宣布《華燈初上》原聲帶將於明年1月1日推出,送給粉絲2022年的新年禮物。此外,由林心如跨刀演出的告五人〈好不容易〉MV在16日晚間8點首播,一連串驚喜讓粉絲超過癮!
 
〈好不容易〉MV邀請《華燈》女主角暨總製作人的林心如演出,她在繁忙行程之下仍義不容辭相挺,讓「追劇小粉絲」的告五人十分感動,興奮地說:「能夠請到她,我們真是『三生不知道幾個幸』,真的很榮幸!」鮮少參演他人MV的林心如,這回闊別5年演MV,有趣的是,這次MV拍攝地點湊巧選在《華燈初上》「蘇媽媽」楊謹華的家,讓時隔1年重返「傷心地」的她笑道:「這邊就是慶儀(楊謹華飾)她家,現在待的地方就是她和江瀚(鳳小岳飾)偷情的房間。」她前一天看到地址就認出來,還和楊謹華確認劇中的「住家樓層」,興奮和對方說:「那我們應該就是去妳家拍喔!」
 
事實上,林心如在先前參與的劇集《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就曾與告五人合作,當時一曲〈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讓她印象深,「我們這次《華燈》在找歌曲時,第一個就想到要找告五人,他們的曲風非常特別,也讓很多人喜愛,所以就想邀請他們為《華燈》創作。」她透露當〈好不容易〉歌曲出爐時,覺得歌詞特別,旋律也很洗腦,「因為《華燈》有比較多感情的糾葛,譬如想離開但離不開,或是被離開地非常不願意,所以我覺得歌曲放在劇裡很搭。」
 
告五人為了創作搶先看片花,尤其對林心如飾演的「蘿絲媽媽」分手戲特別有感,負責詞曲創作的主唱雲安說道:「我們那時就想寫一首屬於告五人的分手式情歌,然後要寫得隱晦一些,所以用了『滴答』2個字,它可以雨聲,也可以是時間流逝的感覺。」主唱犬青則透露演唱這首歌難度不小,「這是一首很耗費體力的歌,不過我想如果在KTV唱,是很能釋放壓力的歌曲,我每次唱完都有這種暢快的感覺!」
 
可惜的是,告五人與林心如各自工作繁忙,〈好不容易〉MV拍攝當日無緣相見歡,不過告五人相當有心,特別準備了來自家鄉宜蘭的噶瑪蘭威士忌作為謝禮,「我們買來送給『蘿絲媽媽』當生日賀禮,還有附上手寫卡片,寫說宜蘭的水很適合威士忌,希望她能好好品嚐,也期待早日相見。」
 
集結超強卡司的《華燈初上》原聲帶將於明年1月1日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將收錄主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片尾曲〈好不容易〉、插曲〈長成什麼樣子算愛情〉,以及由家家所演繹的〈雨夜花〉等多首膾炙人口歌曲,完整曲目將於近期揭曉。
  
告五人:https://www.facebook.com/accusefive/
相信音樂:https://www.facebook.com/ibinmusic/

img1639659714.jpeg
img1639659716.jpeg
img1639659717.jpg
img1639659718.jpg
img1639659719.jpg
img163965972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