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海豚刑警卸任吉他手徐子權沈澱兩年 全新單曲〈橙色困惑〉找回自我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海豚刑警卸任吉他手徐子權沈澱兩年 全新單曲〈橙色困惑〉找回自我
0
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月11日 (四)

「 玻璃的光線很透明穿過窗簾 」,2019 年對台北音樂創作人徐子權而言,是其音樂生涯最大變動的一年,錄完《時間的產物》離開 DSPS,發行《豚愛特攻隊》跑了場場 SOLD OUT 的演出,卸下「周志明」身份,退出他所創立獲第 31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提名的イルカポリス海豚刑警,更一度進入了至今仍然神秘、連自己都還未能輕易打開的「Silly Orange」時期。
 
2016 年至 2019 年,徐子權在 DSPS 與海豚刑警兩團錯綜的練團、錄音、國內外巡迴狀態下,逐漸看不清自己的輪廓,以「創作者」作自我定位的他,想釐清這關於自己的謎團,即是開場「 どうしても 」內心深處無論如何的一聲慾望,一如「 單純念頭一直都被複雜的包裝 」的省思,逐步打開這「橙色困惑」的旅程。
 
2019 年,徐子權將重心挪進生活裡的細節,為日常搜集零碎混雜的錄音,並且,他開始把玩那時初入手的合成器,這便是〈橙色困惑〉的前奏,也是這首歌第一個完成的段落的誕生;他也在那一刻認定,這是他所想要的全新的樣子。
 
順著直覺在該年九月完成了 Demo、六個月後進錄音室。這之後又過了一年多,一個半夜,錄音師吳奕宏突然來電,似乎又點醒了徐子權,一股深流竄起的動力,領出必須將〈橙色困惑〉完成的念頭。
 
現在聽到的完成品,包含徐子權各個時期的私密錄音,清晰的也有像是歌曲中間段落出現,「可以塞滿我的耳道嗎?」邀請他至台東錄製現場 Session 時期,偶然白日間在台東都歷錄下的海聲,以及深夜於烏來山林靈光捕捉的蟲鳴鳥吟。這些共同交織的聲響,代表徐子權摸索自我,終究面對過去如此複雜激騰的故事以後,心境得以沉澱的過程。
 
如此,〈橙色困惑〉是一首做了兩年的歌,也就是曲末唱著「 快走,看不見的時間/夜色轉眼就白天 」的樣子,2019 年末始的兩年後,徐子權準備好回到了現實世界。
 
總有那麼一個時刻,我們彷彿就在睡夢中,也會有這麼一股深潛暖流喚著「 醒來,醒來 」啊!於此同時,似乎都也正喚著那些在城市與鄉間、都會與自然,自我與他者裡面,川流往來的我和你,生命時常是一趟一趟,在混屯困惑中醒來的旅程。
 
img1641906086.jpg

img164190608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街聲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