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志遙全新日文單曲〈どう? (怎麼辦)〉詮釋疫情下遠距離戀愛大秀日文力! 獲日本粉絲譽「台版堂本光一」赴日竟被誤認成牛郎紅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志遙全新日文單曲〈どう? (怎麼辦)〉詮釋疫情下遠距離戀愛大秀日文力! 獲日本粉絲譽「台版堂本光一」赴日竟被誤認成牛郎紅牌!
0
3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月25日 (四)

 「Postm2n」成員出身、曾為羅志祥同門師弟的金志遙(原名林大晉)近年跨足娛樂產業有成,不僅斜槓擔任AMM娛樂台灣區總經理,2022一開春就宣布要「幹大事」的他把自己的娛樂版圖擴張到全亞洲,以個人全新第二首日文單曲〈どう? (怎麼辦)〉續航自己進軍日本市場的夢想藍圖!
 
  出道以來一直有「日本夢」想要踏上日本舞台表演的金志遙在五年前發行首支日文單曲〈全ての愛をください(全部的愛都給你)〉後開啟了夢想起點,隨後在2018年因緣際會受邀赴日本「Zepp Tokyo」開唱更讓他一圓赴日登台表演的夢想;打鐵趁熱的金志遙原本要在兩年前就把這首錄好的全新日文單曲〈どう? (怎麼辦)〉做發行並赴日宣傳及拍MV,無奈遇到疫情影響讓計畫暫時受阻。有鑑於這一年多來台日兩地因疫情及疫苗關係讓關係更緊密,加上〈どう? (怎麼辦)〉歌詞中敘述的正是相隔兩地的戀人不因距離仍彼此相愛的故事,讓金志遙靈機一動決定以真人+動畫方式呈現MV視覺,首次自導自演的他特別邀來電玩界網紅女神張雅筑(小筑兒)跨刀共同飾演一對因疫情被迫遠距離戀愛的台日戀人在末世下淒美的愛情故事,對照現實生活中金志遙棄而不捨的努力,讓自己進軍日本舞台的計畫能不因疫情阻礙而繼續,就如同歌曲講述的涵義,讓金志遙更堅信自己夢想不再遙不可及!
 
  值得一提的是,金志遙全新日文單曲〈どう? (怎麼辦)〉也是由台日兩地跨海合作的心血結晶,其中製作部分特別請來日本知名團體サンドクロック(沙子時鐘)成員永田佳之操刀,同樣是團體出生的金志遙和永田老師首次跨海合作,因為彼此之間許多相似的共通點及對於音樂的執著努力,兩人也建立起各自前往日本和台灣發展的約定。此外,而詞及編曲部分特別請來台日友好的電玩宅男女神安娜李及多次入圍金曲獎的王牌製作人林樂偉跨刀,透過台日兩地三方連結共同合作催生出的這首日文單曲除了殷切期盼疫情能早日結束,更希望以這首歌溫暖旋律鼓勵正苦受『疫情』摧殘下努力生活的每個人們,並藉此謝謝日本及各國在嚴峻的疫情下給予台灣最懇切的幫助,儼然成為2022最佳療癒人心之歌!
 
  講到自己「日本夢」的啟發,金志遙坦言小時候因受到爸爸愛看日本摔角、動漫影響,耳濡目染下自己也對日本文化產生濃厚興趣,加上團體出身的他出道以來接受著類似日本傑尼斯管理訓練,進而激發出想進軍日本音樂市場的念頭。出道後除了積極規劃出單曲計畫,熱愛日本的金志遙由於在疫情前幾乎每年都赴日本旅遊,加上工作關係常往返東京,也因此成為朋友口中的「日本通」,更曾發行過日本旅遊書,儘管自身沒特別學日文,但卻也靠著日積月累的頻繁對話,練就了一口頗為標準的日文會話;謙稱自己日文是「半桶水」程度的他笑說:「我的日文都是靠打日本電玩及看動漫卡通學來的,模仿發音幫助很大!」金志遙更透露自己學唱日文歌的「老師」正是「放浪兄弟」成員中的Atsushi,他表示:「唱日文歌最難的地方是共鳴,製作人永田佳之覺得我的聲線有點像放浪兄弟Atsushi,所以每次在唱日文歌的時候我就常聽他的歌然後模仿唱腔,也漸漸領悟出一種新的共鳴位置。」
 
  形容自己愛日本文化到狂熱程度的金志遙每次去日本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看日本摔角」,曾經幻想自己當摔角選手的他舉凡武藤敬司、丸藤正道、中嶋勝彥等明星選手都如數家珍,甚至因為常去朝聖而從粉絲變成這群摔角明星的朋友!打趣說自己上輩子應該是日本人的金志遙更自曝每年到日本必去一間在東京的豐川稻荷神社拜拜,由於十分靈驗讓他每次許願幾乎都成功,他表示:「這間神社拜的是狐狸,每次拜拜時都得準備豆皮壽司,很多傑尼斯的偶像都在這個地方朝聖,我之前連接許願想在日本開演唱會、接到代言工作及踏上日本舞台表演的願望都實現了,總覺得冥冥中跟日本一種奇妙緣分。」而新日文單曲詮釋遠距離戀愛心境,常去日本金志遙卻沒有因此交過日本女友,坦言很欣賞日本女生溫柔個性的他未來不排斥找「櫻花妹」當老婆,對於外型,他笑說:「溫柔笑起來可愛的女生很得我心,其實小時候的偶像是酒井法子,之前也曾幻想未來老婆會是這一型的!」
 
  有趣的是,外型俊帥、打扮裝扮頗有傑尼斯偶像範兒的金志遙之前在發行日文單曲後立刻擄獲日本師奶的心,在日本擁有一群鐵粉的他是甚至被粉絲封為「台版堂本光一」,也因為出色外型,讓他先前只要到日本出差旅遊,所到之處都引人注目,甚至有一次因為在東京新宿工作經過歌舞伎町,竟被當地人當成牛郎拉他回店裡上班!金志遙笑說:「當時因為在東京拍MV造型很日韓風,頂著一個金色頭髮加上合身的西裝的我晚上路過歌舞伎町時,有一位大叔跑過來罵我說為什麼離開了酒店,正當一頭霧水時在旁同事趕緊解釋後才發現原來那位店長把我認成是他們家新來的牛郎,轉身一看發現貼在上面的牛郎海報,頓時覺得我原來有著一副『日本牛郎』臉!在旁的工作人員還開玩笑說要我乾脆在日本留下當牛郎,這樣就不用工作這麼辛苦了!」如今再發第二首單曲的金志遙期許自己要更充實日文,未來期望疫情解放後能再到日本宣傳,他表示:「接下來希望以自己公司AMM亞洲心動娛樂的力量能跟日本娛樂產業做連結,無論是音樂或接下來有機會拍電影,把自己過世的父親和我的故事搬上螢幕然後在日本放映,讓喜歡日本文化的爸爸在天之靈能看到,這也是我未來最大的心願!」

 

★金志遙個人官方IG: https://www.instagram.com/jinlin2012/
★金志遙2022全新日文單曲:【どう?What to do】Official Music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8iHk7P7eY

img1643046227.jpg
img1643046228(1).jpg
img1643046228.jpg
img164304622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AMM亞洲心動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