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如果可以〉翻唱潮不停歇 神曲製作人JerryC欽點「城市雙人美聲女子團體」晨悠CHENYO翻唱 晨悠大呼驚喜又幸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如果可以〉翻唱潮不停歇 神曲製作人JerryC欽點「城市雙人美聲女子團體」晨悠CHENYO翻唱 晨悠大呼驚喜又幸運
0
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2月11日 (日)

由韋禮安創作、演唱的電影《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自去年11月發行以來持續霸榜三個月,更掀起一股翻唱風潮,而歌曲的製作人JerryC主動邀請在《中國好聲音》翻唱〈野子〉而爆紅的「城市雙人美聲女子團體」晨悠CHENYO進行翻唱,認為晨悠一定可以唱出不同於韋禮安催淚熱血的〈如果可以〉,以女子視角溫柔吟唱,賦予歌曲全新風味。晨悠接下這個全新任務,既開心又有壓力,於是非常投入地安排應答式的對唱和合聲,果然唱出和原曲不一樣的溫暖深情,並得到原唱韋禮安的讚美:「唱得很好!」兩人的演唱版本也得到導演兼作詞人九把刀和電影公司認可,授權MV可以使用電影畫面,晨悠特別到電影中重要的籃球場取景,成為MV的彩蛋。晨悠CHENYO全新翻唱單曲〈如果可以〉,2/8單曲+MV已全面上架。
 
電影《月老》的票房累積至今突破2.6億,主題曲〈如果可以〉自發行以來持續霸榜中,成為年度神曲,這次由歌曲的製作人JerryC邀請許久未推出新作品的美聲女子團體「晨悠」進行翻唱,讓她們直呼:「既驚喜又榮幸!」晨悠是由郭惟晨及吳以悠兩位愛唱方女生組成,2015年她們參加大型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選唱蘇運瑩的〈野子〉迅速受到關注,一鳴驚人!當時的導師那英、庾澄慶、汪峰都為她們轉身!兩人更曾受邀與蕭敬騰在節目上共演〈童話〉,在YouTube頻道上,影片點擊超過1093萬。
 
翻唱〈如果可以〉是晨悠第一次和JerryC合作,但製作的過程中展現極佳默契,就像是一起工作很久的夥伴一樣,讓三人都大呼難得。為了打造出和原曲不一樣的風格,製作人JerryC在編曲上下足功夫,特別給晨悠的聲線更多自由發揮的空間,讓她們以應答式的對唱橋段,及拋接球方式來堆疊情感。編曲以電子吉他飽滿的音色襯托晨悠清澈乾淨的聲音,像是溫暖的春光,呈現出電影裡幽默清新的另一個面向。晨悠為了進入歌曲的狀態做足功課,特地在錄音前早起,去看早場的《月老》,在電影院裡隨著劇情盡情大哭,更加深對歌詞意境的體會。因此在正式錄音時,兩人帶著看完電影的感動餘韻,快速進入歌曲情緒中,錄音過程非常順利。
 
而晨悠的演唱版本同時獲得原唱韋禮安和導演兼作詞人九把刀的認可,韋禮安讚美說:「改編很有創意,唱得很好!」九把刀和電影公司也同意授權MV可以使用電影畫面,是唯一獲得授權的翻唱版本,因此晨悠特別回到電影中十分重要的籃球場取景,和電影畫面相呼應,讓粉絲可以一邊看MV聽歌、一邊重溫電影的感動,讓粉絲十分驚喜,大呼「完美翻唱」、「MV取景好用心」。
 
img1644580032.jpg
晨悠:郭惟晨、吳以悠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