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饒舌鬼才熊仔睽違三年 即將推出全新專輯 首波單曲〈哥〉 2/22 單曲+MV 全面上線 並首次執導MV參與腳本發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饒舌鬼才熊仔睽違三年 即將推出全新專輯 首波單曲〈哥〉 2/22 單曲+MV 全面上線 並首次執導MV參與腳本發想
0
2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2月22日 (四)

饒舌鬼才熊仔睽違三年即將推出全新專輯,今(2/22)搶先釋出首支單曲〈哥〉,這是他在2013年的創作,寫下未來的樂壇,熊仔的作品必會受到矚目,讓人尊稱他一聲「哥」!9年的時間過去,當時寫下的歌詞一一實現,如今的熊仔已在嘻哈圈奠定獨特高手地位,不只單曲在排行榜上創佳績,更多次入圍金曲獎,並奪下五座金音獎。為了讓〈哥〉到了2022年更有變化性,熊仔邀請他擔任導師的《大嘻哈時代》的參賽選手POPO J和王ADEN加入陣容,一起激盪音樂火花,大玩文字遊戲。而〈哥〉的MV是由熊仔首次擔任MV導演,從腳本發想就投入其中,並在造型上給大家驚喜,一改他平時乾淨清爽+嘻哈風格的Look,在MV中留起讓人過目難忘的超茂密大鬍子,穿上帥氣的西裝造型,變身成霸氣黑道大哥,「熊導」打造出一個屬於〈哥〉的鬍子世界!熊仔全新單曲〈哥〉和MV,2/22全面上架。
 
去年熊仔加入台灣第一個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擔任導師,在節目上展現專業的素養和驚人的實力,讓他聲勢節節高升,各方邀約不斷。也因為參與這個節目,讓熊仔認識許多優秀的嘻哈新秀,這次他邀請自節目發跡的饒舌好手POPO J和王ADEN一同加入新單曲〈哥〉的陣容。兩人接到熊仔邀約,都大呼超興奮,因為熊仔是他們的偶像,王ADEN說:「我高中時就會聽熊仔的歌,是打從心裡覺得很屌的人,這次可以一起合作,很感人!」POPO J也說:「很期待這次的合作,只是會有點擔心撞梗,其實我們的寫詞邏輯有一點相似,畢竟我就學他的!」熊仔也讚美兩人的音樂實力了得,表示一起合作很開心,玩得很盡興。而〈哥〉是熊仔全新專輯的首波單曲,時隔近三年即將再次發片,蓄勢待發的他將這段時間的心境融入創作,交出一張能量十足的作品,〈哥〉正是他再秀出驚人嘻哈、饒舌實力的第一個驚豔之作。
 
向來對歌曲畫面很有想法的熊仔,首次挑戰擔任MV導演,從前期的腳本創作就親力親為,將〈哥〉的MV設定為黑色幽默喜劇,並賦予獨特的世界觀,打造一個留鬍子是違法的世界,黑白兩道為了鬍子上演警匪追逐大戰,警方拿著「刮鬍刀」伸張正義,討伐用鬍子來武裝自己權力和才華的人們。熊仔親自演出留鬍子的一方—蓄大鬍子大哥,因此一改平常形象,突破性地以大鬍子造型現身,變身陽剛味十足的鬍子幫大哥,只是沒人知道大哥的鬍子竟是假的,飾演警方臥底的王ADEN及飾演警長的POPO J戳破了這場謊言。對於首支執導MV作品,熊仔十分滿意,笑說有被戳中笑點,在拍攝現場就笑個不停,只是他在監看螢幕時,一直忍不住發出笑聲,但因為他當天滿臉大鬍子,旁人看來他竟面無表情卻一直傳出笑聲,畫面很詭異,讓工作人員忍不住問熊仔:「你今天還好嗎 …」
 
而為了熊仔的大鬍子造型盡善盡美,拍攝團隊費盡心思,然而訂製過程一波三折,第一次找了假髮店開模製作,沒想到成果竟像留黑鬍子的聖誕老人,一點也不像黑道大哥,只能放棄!之後請到特效化妝師,租借許多鬍鬚做造型,卻讓熊仔變成三國英雄張飛。最後團隊只好使出殺手鐧,直接修剪借來的道具鬍鬚,配上造型師的巧手,前後花了三小時才終於完成熊仔獨特的黑道大哥大鬍子!熊仔表示,其實本來的腳本沒有這個大鬍子,但後來為了MV效果,他堅持加入,搞到團隊人仰馬翻,他自嘲自己當起導演很「機巴」,造成很多人的困擾。在拍攝完成後,他不忘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也慶幸因為自己的堅持,才能完整將〈哥〉MV的精髓完整呈現。
 
熊仔全新專輯首波單曲〈哥〉,2/22全面數位上架;MV同日晚間8點,官方YouTube上線。
 
img1645531655.jpg
左起:王EDEN、熊仔 、POPO J

img1645531652.jpg
熊仔

img1645531651.jpg
img164553164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台灣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