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歌壇新人郭家瑋的好聲音讓金曲歌后徐佳瑩讚「我就是很吃你這款音色」 獲提攜合唱受益良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歌壇新人郭家瑋的好聲音讓金曲歌后徐佳瑩讚「我就是很吃你這款音色」 獲提攜合唱受益良多
0
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2月26日 (一)

  自《聲林之王》3選秀節目脫穎而出的歌壇新人郭家瑋的好聲音讓金曲歌后徐佳瑩直言「我就是很吃你這款音色」,深受激勵的他決定在挺進12強「提前畢業」後,於2/26晚上八點在後台咖啡舉辦粉絲見面專場音樂會-【2022郭貼回鍋-郭家瑋冬季音樂會】,沒想到在先前參加比賽後快速累積人氣效應下,音樂會門票日前一開賣在短短三分鐘秒殺售罄,讓郭家瑋感動地說:「謝謝歌迷們的支持,更謝謝佳瑩老師先前不斷給我鼓勵,演唱會能『秒殺』感覺像做夢一樣不可思議!」
 
  目前正就讀台藝大戲劇系四年級、今年23歲的郭家瑋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參加選秀比賽後獲得許多鐵粉支持,在比賽中表演亮眼的他獲得許多導師稱讚,像是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在聽完他表演後驚喜稱讚「有種老靈魂的感覺,很好聽很溫暖。」而哈林更稱他「天生的歌喉有老天爺賞飯吃」,而其中在比賽中對郭家瑋照顧有加的LaLa徐佳瑩更是直言「就是很吃你這款音色,不管你跟誰比,我就是會選你!」讓郭家瑋堪稱是眾多比賽者中備受關愛的幸運兒。而在比賽中有幸與徐佳瑩合唱曾珮慈的〈怎麼能這樣〉的郭家瑋從這位金曲歌后身上學到許多對於在詮釋歌曲上如何表達細膩情感及觀察揣摩技巧,視恩師徐佳瑩為貴人的他表示:「讓我更有自信覺得自己可以唱下去,也更想讓他看見我每一次表現的不一樣,影響我很深!」原本打算在這場很聲林之王的音樂會上,邀請恩師徐佳瑩擔任嘉賓的郭家瑋笑說:「因為老師工作忙碌不克參加,不過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再有機會及有能力再邀請老師合作,我會繼續加油的!」
 
  儘管止步12強,雖敗猶榮的郭家瑋把恩師及歌迷的鼓勵當成勉勵自己持續進步動力,想透過音樂會分享自己比賽一路心路歷程的他把參加選秀經驗打趣形容像是「黑道入監」,更笑說:「歌手參加聲林之王就像黑道混混總要去監獄裡關個幾年,認識一些道上兄弟吸收一些小弟,出獄的時候就會成長不少變得很大尾!我覺得自己參加比賽就像進入一個監獄,會遇到很厲害的人,高手雲集困難重重,還有很恐怖把人逼到喘不過氣的賽制,但撐過了就會認識很多很厲害很棒的音樂人,真的會覺得成長不少,甚至還有機會獲得一台車!哈哈!」談及自己無法闖關晉級有什麼遺憾?他表示:「沒有唱到一首自己的歌、沒來得及表演我的模仿秀,還有來不及跟我的小宇老師拍到照,都是我的遺憾。」值得一提的是,郭家瑋當初的音樂啟蒙正是小宇,他透露國小的時候因為跟著姊姊聽小宇的歌,耳濡目染下也跟著模仿他的轉音唱歌技巧,郭家瑋表示:「也因為太愛唱小宇老師的歌,就這樣唱出興趣,也開始自己用哼唱的方式開始創作。」
 
 也因為從國小開始愛上唱歌,讓郭家瑋從高中開始寫歌創作,更積極參加各項比賽,歌喉甚優的他曾獲兩岸校園歌手大賽前六強肯定,更組團而得到鐵玫瑰音樂大賽最佳人氣樂團獎,還因表現傑出而獲得拍攝電視劇《我願意》飾演吉他手的機會;比賽經歷洋洋灑的他在高三參加河岸留言尋光計畫,把自己創作的畢業曲拿去投稿而被發掘,也因為決心當歌手,讓他跟經紀公司簽約後從原本公立大學的土木系毅然而然轉到台藝大戲劇系就讀;他透露原先家裡非常反對險釀家庭革命,這次會參加選秀比賽就是希望證明給家人看,想透過參賽希望自己有所突破的他表示:「
因為自己也大學四年級了,準備要畢業踏入社會,開始要為了現時的生活考量,但我又真的很喜歡唱歌,也想讓家人看到我的努力,所以就想藉由參加比賽來追夢。」如今好不容易有好的起步,郭家瑋透露家人也開始轉為支持,他表示:「家人都會看我的比賽播出,現在也都很支持我,他們希望我不要後悔就好,如果是喜歡的事就堅持下去。」
 
 目前大四正忙於畢業製作的郭家瑋坦承因為參加比賽常會請假或偷偷翹課,他透露自己在比賽淘汰後的下禮拜正好遇到期末考,讓他臨時抱佛腳每天K書到半夜,他笑說:「除了努力念書外,我還跟老師求情叫他們看比賽為我加油,還好順利通過了學期測驗。」有趣的是,因為參加比賽讓自己成為同學間話題人物的他常讓大家圍著他問比賽秘辛,人氣頗旺的他更透露常收到粉絲在社群上私訊為他打氣加油,被問到有無收到粉絲的示愛訊息?他笑說:「示愛倒沒有,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是過年期間因腸胃炎住院,遇到護士看到病歷資料有我的名字,特別來病房幫我加油打氣,最後跟我要了簽名,但我那時候非常的狼狽正在打抗生素,已經拉肚子拉了二十幾次!我覺得很難忘!」
 
 img1645852632.jpg
img1645852634.jpg
img164585263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印庭娛樂製作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