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原民歌姬舞思愛熬20年發片 重回跟老公結縭一輩子的地方 發表首張母語專輯《那葡萄樹上的女孩》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原民歌姬舞思愛熬20年發片 重回跟老公結縭一輩子的地方 發表首張母語專輯《那葡萄樹上的女孩》
0
7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3月7日 (四)

在『超級星光大道』獲季軍佳績的阿美族原民歌姬舞思愛熬20年終於圓夢出輯,過去曾在『中國好聲音』哈林戰隊以精湛歌藝大放異彩,加上外型酷似女星姚晨而受封「小姚晨」封號讓她獲各界矚目,出道以來除了歌唱外更多方位發展演藝事業,包括舞台劇、音樂歌舞劇、電視劇及電影皆曾獲邀演出,讓她成為台灣演藝圈最佳全方位原民女聲代表;而出道20年的她累積各領域的演藝舞台經驗化為動力,終於在去年底發行自己個人首張母語專輯《那葡萄樹上的女孩》,一圓自己發片夢想。
 
趁著金虎年開春之際,舞思愛於日前在新店圓頂劇場舉辦專輯音樂分享會為專輯造勢,並配合專輯故事概念氛圍而特別斥資百萬打絕美的室內森林造景,更把整座葡萄園”搬”進飯店挑高宴會廳,分享會上的一草一木甚至連葡萄樹及樹上果實都採用真實植物移栽到現場,光是前後布景時間就將近一周時間,果真讓受邀前來現場的聽眾宛如身歷其境置身奇幻葡萄園,用心布置的唯美場景令人驚豔!而現場舞思愛一展歌藝連唱三首母語新專輯中歌曲,搭配氣勢磅礡的樂團及視覺特效,儼然把分享會當成小巨蛋演唱會的舞思愛希望能透過這場視覺聽覺兼具的音樂饗宴,忠實傳達自己愛唱歌、愛分享母語音樂的夢想。有趣的是,主持人黃子佼一到現場看到如此盛大場面讚嘆連連,摸到葡萄樹「本尊」更忍不住笑說:「人生第一次在葡萄樹下主持記者會!」
 
事實上舞思愛這次與自己的經紀人、也是她結婚六年的老公-玩聲樂團主唱鍾宜勳為了這張心血結晶,夫妻倆除了把結婚五年攢下的百萬積蓄用上,從專輯企畫製作宣傳到拍攝MV、辦分享會前後共花了兩百多萬,夫妻倆笑說真的「散盡家產」,不過所謂夫妻同心齊力斷金,樂觀的兩人抱著「錢再賺就好」的決心,說什麼也要拚上一回圓夢發片,舞思愛打趣笑說:「這張專輯就像是我們第二個『小孩』,熬啊熬地花了一年多才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兩人特別選在有新店小巨蛋美譽的圓頂劇場舉辦音樂分享會,當初除了考量室內挑高空間13米能把「葡萄園」概念移植到音樂分享會上外,其實另一個重大原因是這個場地正是舞思愛當年結婚的會館,能重回跟老公結縭一輩子的地方發表自己的首張作品,對舞思愛來說可說意義重大,她在記者會上感性地表示:「這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當她演唱最後一首《不要忘記》時更忍不住紅眼眶淚灑現場,音樂結束仍數度哽噎,感動地說到:「終於圓夢了,心中有太多要感謝的人,而且每次聽見歌曲中父親叮囑要記得自己的出生、記得自己阿美族的身份,總會讓舞思愛想起自己堅持推出母語專輯的初衷。而這張母語專輯也讓自己終於對這份初衷有一個交代,不會忘記要繼續傳承原住民的音樂與文化。」
 
而談及自己等了20年才發片的原因,現年才32歲的舞思愛其實在12歲那年就因為天籟美嗓歌喉而被製作人相中簽下唱片約,輾轉歷經『超級星光大道』、『中國好聲音』等重要的歌唱節目肯定實力,以及在舞台劇、音樂歌舞劇與各領域的演藝舞台上磨練超過十多年,直至今年才有機會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己堅持第一張專輯要唱母語音樂,也因此與同樣是歌手的老公成家立業後,才有辦法自己花錢圓夢。在分享會上聊起熬20年終於發片的心路歷程,讓主持人黃子佼在一旁也深感欣慰,更表示自己也苦盼30年才發首張專輯,但深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更勉勵舞思愛要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繼續圓夢發行下一張專輯。
 
而被問到自己下張專輯發行計畫,舞思愛分享會現場透露首張專輯後目前已正在籌備第二張專輯,目前已產一女兒跟一張專輯的她甚至自曝已跟音樂人老公溝通好在四年內要達成三張專輯+兩個孩子的願望,舞思愛更發豪語表示:「如果時間配合的好,不排除將『帶球』製作第三張專輯,發行後可無縫接軌直接生第二胎!」聽到舞思愛「多產計畫」讓在一旁的主持人 黃子佼驚喊:「有需要把自己逼成這樣嗎?會不會太多產?老公確定受得了嗎?」在台下的老公 鍾宜勳(VOX玩聲樂團主唱)馬上比OK手勢,現場眾人更鼓掌叫好給予祝福。
 
來自花蓮的原民歌手舞思愛發行首張母語專輯《那葡萄樹上的女孩》,闡述一個在奇幻探險中找回自己真實身份的城市女孩,以自創歌曲串接成音樂故事,唱出舞思愛自身的心境。舞思愛表示製作這張專輯的所有音樂設計與故事發想,都是來自不同舞台的的經驗累積,以及各表演類型的背景及養分綜合而成,因此這張專輯也要獻給30年來所有出現在生命當中的各領域前輩。

 

舞思愛FBhttps://www.facebook.com/UsayKawlu
舞思愛IGhttps://www.instagram.com/usay_kawlu/
舞思愛《那葡萄樹上的女孩》唱片資訊https://store.windmusic.com.tw/zh/CD/USAY-001
舞思愛《那葡萄樹上的女孩》數位連結:https://reurl.cc/Epe9KR
 
img1646649915.jpeg
舞思愛獻唱展現精湛歌藝

img1646649916.jpeg
舞思愛母語專輯分享會

img1646649918.jpeg
佼哥「人生第一次在葡萄樹旁主持!」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愛玩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