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郭蘅祈開春有喜宣布4/1愚人節臺北Legacy開唱自稱「音樂愚人」! 郭蘅祈宣布第四屆《愛之日常音樂節》於十月重新啟動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郭蘅祈開春有喜宣布4/1愚人節臺北Legacy開唱自稱「音樂愚人」! 郭蘅祈宣布第四屆《愛之日常音樂節》於十月重新啟動
0
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3月12日 (二)

  郭蘅祈開春「有喜」,無預警宣布將於4/1晚上七點半在Legacy舉辦個唱《不絕於耳》演唱會,原本這場要在去年十月舉辦的新專輯個唱因疫情延期,沒想到甫開心宣布開唱及售票日期後,竟發現演唱會當天竟正巧撞上天后張惠妹睽違七年的小巨蛋演唱會首場,讓郭蘅祈苦笑說:「難得隔了6年要辦個人演唱會,卻跟天后同天開唱,真的上天註定!」在愚人節當天開唱的他把這樣的「巧合」比喻為是「娛人節」,更自稱是「音樂愚人」,還不忘幽默解嘲說:「4/1你不在小巨蛋,就來Legacy吧,都是不絕於耳的好歌!如果沒搶到阿妹的票,或許來Legacy來聽我寫給阿妹的〈原來你什麼都不要〉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儘管個人演唱會跟阿妹撞期,但許久沒開唱的郭蘅祈,演唱會門票於2/26當天一開賣就傳捷報,對於前期完全沒有「預熱」說要賣票這件事的郭蘅祈來說感到欣慰,更表示:「目前門票仍在熱賣中,請大家多多支持!」而會決定在開春後臨時決定舉辦個唱,郭蘅祈坦言「其實就是一個靈光乍現」,他表示:「這一場原定是去年我生日前後要舉辦,因為疫情拖了快半年時間,剛過完農曆年後準備2022工作計畫時,才想起這場延宕計畫該實行,因此馬上連絡場地時間,一切就天時地利人和都湊齊對上。」相隔六年再開唱的他更不忘誠摯地邀請歌迷來聽演唱會,他表示:「我的想好好唱歌給你們聽,從『兒童樂園』到『不絕於耳』個人專輯,從張學友『祝福』到王菲的『矜持』,寫了這麼多作品,這次想用2022的心情,在演唱會與你們面對面分享.,4/1 就讓我這個『音樂愚人』,毫無保留的唱給你聽!場地難求,僅此一場,希望你能來,真的。」
 
 另外還有一個想要辦個唱的重要原因,其實內藏「洋蔥」,原來每次開唱都會爸媽來看自己演出的郭蘅祈考量到父母親年事已高,加上二老體力越來越衰退,希望趁著他們還能活動出門聽歌的時候趕緊辦演唱會,也想完成自己讓爸媽來看演出的心願;不過就在宣布演唱會的消息後,郭爸爸因為上個月身體急速退化,因為顧及安全加上不想讓兒子分心,因此臨時決定這次「缺席」不來現場,對於郭爸郭媽從此要「缺席」自己演唱會,郭蘅祈難免感到遺憾,他表示:「這幾年我都會讓父母來聽我的演唱會,珍惜參與我的演出。今年本想這是最後一次讓父母來看我的演出,但高齡90幾歲的爸爸上個月突然身體急速退化,加上演唱會時間太長,這幾天討論後決定不要去演唱會給我添亂,只能給我祝福。所以我急著開也來不及了,雖然很遺憾我父母今後沒辦法來看演唱會,但很欣慰這幾年我的演出他們都有出席,他們最後一次參加是2019愛之日常音樂節。」
 
  把這場個唱視為自己音樂里程指標性演唱會的郭蘅祈特別宣布要在演唱會上「幹大事」,出道33年、從未組過樂團的他將首度組band〈浮花〉樂團,並把自己樂團的首演獻給這次演唱會!為了要給買票進來的歌迷驚喜,郭蘅祈特別密謀組團,要以band live全新的音樂表演形式在演唱會上讓大家耳目一新,他坦言去年底因為一連串在live house駐唱演出,讓他對於band live的表演有新的刺激跟想法,也因此興起想要組團的念頭;為此郭蘅祈特別號召了現任流行樂壇獨當一面的大咖樂手老師擔任團員,其中團長一職由曾與天王天后如蕭敬騰、張惠妹、A-Lin、徐佳瑩、周興哲合作過、音樂資歷超過20年的袁偉翔 (綽號:芬達)老師擔任,由他以團長兼任鍵盤手的身分帶領曾經入圍金音獎最佳樂手的吉他手 鍾承洋、貝斯手吳沙夏、正妹女鼓手 胥彤汝,與主唱郭蘅祈以全新樂團「浮花」進攻華語樂壇!出道33年第一次擔任樂團主唱的郭蘅祈笑說「自己越活越年輕」,更表示:「人家是年輕的時候組團玩音樂,我反而是過了50歲才起心動念想要做這件事!不敢說跟小夥子band一樣活蹦亂跳,但我們這團可以說是各個強中手,年紀雖然沒有比別人輕,但資歷跟演出絕對比其他樂團有看頭!」將以「浮花樂團」主唱新面貌與歌迷碰面的郭蘅祈特別預告新樂團為了4/1演唱會演出蓄勢待發,除了開始練團外,更著手創作新歌,屆時將在演唱會上首唱樂團創作新歌,可說令歌迷期待萬分!
 
 談及自己樂團特別取名為「浮花」,郭蘅祈特別以佛學論點為靈感解釋道:「樂團裡每一位樂手都是各據一方天地的好手,在此時能聚合成團,如浮生隨命運相遇,交織與碰撞出音樂的光燦之花!也如多年種下的種子,今日只是浮出水面,無欲無求的開出一朵清淨之花。浮花,因此誕生。」他更表示:「浮花樂團,當有緣聚合時,期望皆能開出一方音樂的浮生之花。」
 
除了宣布4/1「有喜」辦演唱會,郭蘅祈更透露自己所籌辦的第四屆《愛之日常音樂節》將於今年十月重新啟動,他特別預告今年將網羅華語樂壇各界金曲級歌手共襄盛舉,並同樣將以市集形式舉辦,詳情將於近日內公布,敬請樂迷們期待。
 
郭蘅祈《不絕於耳》演唱會
演出日期|2022.04.01 (五) 19:30
演出地點|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售票日期|2022.02.28 (一) 12:00
售票連結|https://ticket.ibon.com.tw/ActivityInfo/Details/37236
售票系統|i bon售票系統、7-11 i bon便利生活站
票  價|預售1500元

img1647017177.jpg
郭蘅祈55歲第一次當樂團主唱

img1647017178.jpg
郭蘅祈四月一日在臺北華山Legacy開唱

img1647017179.jpg
郭蘅祈宣布愚人節開唱

img1647017179(1).jpg
 郭蘅祈組浮花樂團開唱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祈菩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