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呂婕菲迷《華燈》 等華三凍未條 拍自製片向《華燈》致敬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呂婕菲迷《華燈》 等華三凍未條 拍自製片向《華燈》致敬
0
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4月5日 (五)

    唱作歌手呂婕菲(Shiny)推出自製影片《華燈初上之瀟灑小姐》,她在MV中化身蘇慶儀(蘇媽媽),帶領12位扮演條通酒店小姐的女舞者,胭脂紅粉、瀟灑上陣,以精彩的歌舞動作,詮釋《華燈初上》微劇情,拍成「華燈版」的《瀟灑小姐》!影片日前上線就引起熱烈討論,呂婕菲去年七夕情人節誕下與凃惠源的愛子「小凃丁」,她忙於育嬰,原先沒注意到該劇一爆而紅,直到口碑發散,他當時是邊照顧兒子邊一口氣追完兩季Netflix夯劇《華燈初上》,愛《華燈初上》成痴的她,著迷於懸疑的劇情,和條通媽媽桑和小姐間的情義,最愛跟姊妹討論兇手是誰,但在漫漫期待第三季到來前,她連作夢都夢到跟著潘文成(楊祐寧飾)在查案,突然靈機一動,不如來拍個影片解饞,於是就有了《華燈初上之瀟灑小姐》的雛形!
 
    呂婕菲說:「劇中每個女人都是敢愛敢恨的『瀟灑小姐』,於是最適合的就是《瀟灑小姐》這首歌了!」她著手Cover翻唱,並親自填上Rap詞,用最潮的方式來全面呈現!此外,為了營造歡場華麗風貌,從定裝、造型、飾品和場佈,都費了好大一番工夫打造,光是排舞更是花上了1個月,想用舞蹈PK的方式來呈現蘇媽媽和蘿絲媽媽的糾葛拉鋸,相當有看頭!更請到著名MV導演豆子掌鏡,用等同音樂錄影帶規格拍攝,非常考究!此外,除了請出Shiny主理的「星燕藝能學苑」同學出演,甚至還請到正港的變裝皇后亞帆老師還飾演寶寶一角,相當有看頭!而呂婕菲也表示藉著這隻歌舞劇影片宣布產後正式復出,敬請大家期待!呂婕菲《華燈初上之瀟灑小姐》MV 已在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由呂婕菲吟唱老歌《夜上海》復古登場,旋律中彷彿見到繁華的十里洋場,誰知突然一個move,畫面來到台北六條通的「光」酒店,12金釵般的《瀟灑小姐》群魔亂舞,打開了「華燈初上」的序幕!呂婕菲改編、詮釋蕭亞軒《瀟灑小姐》,靈機一動加上饒舌,更顯張力,她請到知名舞蹈老師閨蜜TeA負責編舞,還加入男性舞者的角色,讓劇情更完整,姊妹兩人一同打造屬於自己的「華燈版」《瀟灑小姐》,一解當時等待第三季之苦!
 
    被問到為何選擇飾演城府頗深的蘇媽媽?呂婕菲笑說:「當時只是密謀一個彩蛋,在片尾想安排蘿絲媽媽和江瀚共結連理,演出我們希望的Happy Ending!」又故作神秘說:「因為我閨蜜TeA和老公因為疫情,所以結婚沒有請喜酒,所以我特別設計的彩蛋橋段,是要圓他們沒有婚禮的遺憾!」也因此,Shiny特別讓姊妹TeA飾演劇中的羅語儂,讓她的先生客串江瀚,「舉辦婚禮,送入洞房~」呂婕菲的貼心讓閨蜜超感動!但不可思議的是,在第二季最終鳳小岳飾的江瀚被車撞擊,等到第三季一播,才發現他真的死了,讓呂婕菲不勝唏噓,林心如演的蘿絲媽媽,真的無法與大編劇復合,而《華燈初上之瀟灑小姐》影片的彩蛋真的成了「番外篇」,彌補了懸念!
 
    此外,舞劇中的兩名男舞者,因為排舞時一直卡卡的,正式演出時也和女舞者的搭配不太順,後來乾脆被配對成「男男舞」,沒想到《華燈初上》第三季在3/18播出後,也讓呂婕菲和友人大吃一驚,沒想到劇情居然大爆炸,王柏傑飾演的牛郎亨利和修杰楷飾演的葛檢,居然「好上了」,有了男男CP情節,也跟呂婕菲片中的「男男求偶雙人舞」有了不可思議的巧合!一切的一切都讓Shiny覺得「有夠巧合」,她很開心完成了這支音樂錄影帶,「向我最愛的《華燈初上》劇集致敬,也希望之後有機會能看到第四季、第五季或前傳的出現!」呂婕菲產後不到半年,身材曲線已回復到懷孕前的水準,她除了在爵士酒吧開唱,也正積極寫歌籌備最新個人專輯,粉絲敬請期待!
 img1649141862.jpg
img1649141863(1).jpg
img1649141863.jpg
img1649141864(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聲達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